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我坐在大树下,仰起头来温妈妈:“妈妈,什么是幸福?”妈妈摸着我的小脑袋,笑了笑,说:“长大了你就明白什么是幸福。”
我曾想过,幸福可能是一件玩具、一颗糖果、一件衣服……它可能是甜的、酸的、苦的、辣的。幸福,我只能靠想象得来,幸福是什么,我根本无从得知
直到上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我学习一篇叫《幸福的源泉》的课文,才知道幸福是什么了。文中主要讲:“三个青年问幸福女神什么是幸福。幸福女神没有说,而让他们体验了幸福的滋味。十年后,他们在枯井旁相遇,他们各自讲述了这十年的所做的事情,幸福女神说幸福就是心中有爱,帮助他人,使别人能快乐起来,自己也会幸福。”是啊,幸福不就是这样吗?
记得有一次,我帮妈妈去超市买酱油。我手里紧紧攥着妈妈给的钱。在去的途中,我看见一个小男孩与一个黄色的大狗“纠缠”,那个大狗比小男孩高了整个头,朝着男孩大孔。虽说有绳拴着,但那大狗可凶了。我心有点不忍,走过去,说:“小弟弟干嘛在这里,快回家去吧!”他看着地上的饭盒,眼睛有点红。我一看,便“心领神会”了。原来,这狗抢了小男孩的饭盒来吃。我鼻子一酸,对小男孩说:“小弟弟,别捡了,很危险。我这有钱,你拿去再买一个吧!”说着,我把妈妈给我的钱,塞到男孩手中。小男孩看着手中的钱,哭了,他对我说:“谢谢你,姐姐,你真是个好人,谢谢!”然后蹦蹦跳跳地离开了。望着越来越模糊的身影,我嘴角扬起一道美丽的弧线。心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那可能是幸福的感觉吧!
当看到家人为生病的自己忙进忙出的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吧!我小时候体弱多病,经常去“拜访”医院,每次从医院回来,总要喝上许许多多的中药,我躺在床上,看着妈妈在为我煎药,汗珠一颗一颗地往下掉,我突然觉得妈妈好像老了很多。我不喜欢喝这些苦的要命的中药,但妈妈总会耐心地哄我吃药。我为不想辜负妈妈的苦心,就一口气灌下去。这时,妈妈脸上就会有一丝笑意。
现在,我明白幸福是什么了。幸福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帮助,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我的幸福是周边的人给我的,我也要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