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就亲身体验过这样的一件事。
急得有一次,星期一早上,我们刚升完旗,谭老师对我说要我代表全班去参加下一个星期一的国旗下讲话,说完谭老师就把我叫到办公室,拿出一本书说:“你把这上面的第一篇背出来。”我回到家一看,这么长呀!我心想:这么长的文章我怎样才能用最快的速度背完呢?我天天于是,我天天只要没事就是背书,我下课背,晚上做完作业背,就连上厕所都背。
经过我几天来的不懈努力,这篇文章我终于背出来了。可虽然我背下来了,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就在这时妈妈对我说:“女儿别着急,慢慢来,我相信一定能行的,老师选你去,是对你的信任,你想想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应该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妈妈的这番鼓励,我终于信心十足了。演讲那天,我非常激动,却一点儿不紧张,好像有一个小天使在告诉我,你一定能行的,对自己要有信心。
我一上讲台,先向老师和同学们敬了个礼,然后把这篇文章流利、有感情地朗诵了出来,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到了台下老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棒!”同学们说:“幸好有你这个节目为我们班争了光。”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自信我一种力量,它可以让我们战胜自己,克服内心的恐惧,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