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有人说,梦想就是有钱有势有地位,住好房子,开好车,享受生活。不得不说,这太俗了!追求梦想只是为了钱吗?像行尸走肉一样活着,什么都不做,这不是梦。梦想是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为人类做出更多的贡献。如果你不能成为参天大树,那么你可以成为路边的小草,但你应该是路边最绿最有活力的小草。如果你不能成为一条大河,那么你应该是一条小溪,但你应该是最清澈最明亮的小溪。无论你的梦想有多小,无论你想做什么,只要你尽力去做,那就是对梦想的一种追求,也能诠释人生的价值!
梦想很宏大,似乎遥不可及,但它是由一分一秒的努力组成的。平时,你是时间的管理者吗?你是否让时间从指缝间溜走?你还在为梦想的大学努力吗?是离它更近了一步,还是渐行渐远甚至放弃?进房间的时候安静过吗,坐下的时候学习过吗?你努力过吗?你的目标实现了多少?遇到挫折是放弃自己还是相信自己有挑战的勇气?如果你像曾子一样每天思考这些问题,我相信你会实现你的梦想。
为了追求梦想,你害怕放弃。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风暴。这要看我们是应该回避还是一路走来。我们要坚持面对生活中的风暴,直面生活中的困难,一步一步走下去。让梦想引领我们走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