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我们炎黄子孙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在这多娇的山河上,多少英雄儿女抛过头颅,洒过热血。这是一片怎样的土地啊?这是养育我们的土地,这是放飞我们梦想的土地,这是中华儿女谱写的青春乐曲和春天的乐章。
对,我们希望祖国大地永远是春天。但是我们得精心细致的去雕琢,夏日的鸟语蝉鸣,秋日的林寒涧肃,严冬的寒冰白雪。所以,在这条追寻春天的道路上,我们青少年身负重任。
小时候,我一直追寻着一个梦,希望自己长大以后能成为一名军人。军人有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痛的精神,他们维护社会安全。一直到现在军人还是我崇拜的对象,因为军人是威武的,是神圣的,是伟大的,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军人,我会投入到建设和发展祖国当中去。
两年前我走进了中学,走进了西昌。在这座春天的栖息的城市中,心灵的土地又有新的梦想萌发了……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站在窗边眺望着琼海和湿地公园,望着路边高大明亮的路灯,照亮了散步者前行的路。是啊!西昌从一座不知名的城市,如今,成为了有名的旅游城市,这都是政府和人民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在湿地公园看到外国游客我们会感到无比的自豪。梦想我如果是马良,我会用神笔,将湿地公园点缀的更加美丽,将西昌描绘的更富饶。马良的神笔终究是一个传说,又梦想我是一个工程设计师,我就能为建设西昌,建设祖国,献出力量。
回首历史,祖国在短短的几十年中获得那么大的成就,像一条巨龙,在东方腾飞,我们应感到自豪。但我们更应该履行我们的责任,把精神用在学习上,将来成为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让这条东方巨龙腾飞世界,无限美好的前途告诉我们我们能做到。因为我们是初生的太阳,我们能骄傲的宣告:“我是少年”
“少”就是希望,“少”就应行动在现实生活中。发扬华夏文明,发扬雷锋精神,发扬革命精神。春天会悄悄的在这里留下来。
如果我们是春雨,就要滋润这片土地,让它永远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