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强面对生活》。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有时高兴,有时悲伤,高兴地时候,我们也不必压抑自己的感情,该笑时就笑,让自己充满信心,乐观向上。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因而我们面对生活,应有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其实,我们度过一天时,心情高兴,一天的时间会逝去,心情愁闷,一天的时间也会逝去,那么为何不高兴地度过每一天呢?
我们遇到挫折时,微笑是成功的起点;遇到烦恼时,微笑是思想上的解脱;心情舒畅时,微笑是愉悦的表现。
当见到久别了的朋友,激动之情难于言表时,微笑便是表达感情的方式;当朋友陷于困境时,给他一个微笑,这是对他的鼓励;当相互之间产生误会时,给对方一个微笑,便是误会烟消云散的方法;当自己遇到挫折时,微笑面对困难,能使自己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困难没什么大不了,就怕自己不敢面对;挫折也无所谓,就怕自己没了信心,坎坷又如何,只怕自己还未曾尝试。生活中,艰难困苦,伤心忧郁在所难免,没有人能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用真心的笑容,去迎接雨后的彩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