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稳而非焦虑,将生命建立在不会流失毁坏的根基上。
我们可以把“安稳”当作是生命根基所赋予我们最美好的礼物。要想得到安稳生活的同时,我们最先要知道的是焦虑的原因。
因为现今的文化,现今的人总会有一种“鸵鸟式”的生活。当他们违背道德做了一些事时,他们总会说:“没事的,反正没人知道,我这样做影响又不大。”往往就因为这一时的疏忽和放纵就会给他的未来建立一个极坏的根基。那么种什么因必要收什么果,他所谓的“无人知晓”将成为他后悔终身的根据。历史上此类的事情并不少,“掩耳盗铃”岂不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
要有一个安稳的根基,“预备”也是极为重要的。当我们观察周边的动物时,我们也可以得到诸多的智慧。蚂蚁在夏天就为冬天预备粮食,冬天来临时,它们就可以安稳地享受它们的食物,也就不用为之忧虑了。联系我们现今的生活也正是如此,虽然未来的事我们并不知晓,但我们并不能 “坐享其成”,我们要学会“未雨绸缪”,只有这样的生命根基才是稳固的。虽然这样的人他的人生并非是一帆风顺,但他的人生会是乘风破浪,没有惧怕和忧虑的。
生命的根基唯有建立在真理的磐石上才是稳妥的,无论风吹雨淋,它也不至于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