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前面的路,没有畏惧”!
人的生活方式有三种:第一,是像草一样活着。虽然你依然一天天在生长,无时无刻不在吸收阳光,但草毕竟是草,再怎么生长,别人也可以踩过你,更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怜悯你;第二种是像花一样活着。享受露水的滋润,阳光的抚慰,拥有最美丽的花瓣,招来人们的观赏。然而,花到底是花,只能用于观赏,如果人们愿意,可以随意将你摘下,等枯萎了,毫不留情地扔出窗外,任人踩踏;第三种,是像参天大树那样活着。你,在人们眼中高可比于天,高大的树干,翠绿的树冠,是你骄傲和受人仰视的资格,即使已经死去,依然是栋梁之材,生前死后,都是最美丽的风景,这才是一个人一生的标准。
对于中学生,的挑战无外乎就是考试,因为在学校,在不远的未来,成绩代表一切,说明一切,命运掌握在分数的手中!也许,有考试失利的时候,使得你叹息,使得你忧伤,也可能想到过一个词,“放弃”!然而,我并不认为放弃能让你一身轻松,相反,活得更辛苦!放弃让人堕落,让别人瞧不起你!既然你真的是一棵大树,为什么会被一阵微风吹倒?一次失败,就害怕了吗?仔细想想,有什么好怕的!还没有步入社会,还没有生离死别,人生注定与天争,有何畏惧?
聪明人,一定是勇敢的人,有勇气走下去,才算成功。是大树,就应该狂风骤雨吹不倒,百经挫折而不馁,这才是大树应有的气慨!
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要拼,只有一次机会!怕,不是理由!成功与否,就在此一搏,丢弃自己的畏惧,创造自己的未来,则人生无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