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家门前有一棵小树,不但瘦小而且干瘪,似乎被风一吹,随时都有倒下来的可能,所以我对他并不在乎,任由他自生自灭。
有一天,狂风突然来袭,夹杂着暴雨,窗户也呼呼作响,“啪”的一声,玻璃也震碎了。我的心也由此恐惧起来,也有点担心那弱不禁风的小树,看看窗外小树被蹂躏得遍体鳞伤。心想:完了吧,他的生命就要完结了。或许对它是一种解脱吧,语气痛苦的活着,不如在风雨中死去。
雨下了整整一天,总算停了。太阳依旧从东边升起,而那棵小树却被拦腰折断,心中不由的泛起一丝悲伤。但令我意外的是,几个月后,小树折断处,竟冒出一定啊新绿。我的心被他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所震撼。
几年过去了,他重新变得高大而挺拔。任凭风吹雨打,都纹丝不动。我懂得了风雨的磨练使得、他更加坚韧,也造就了今日的辉煌。
其实,人生也是如此。刚开始的生命史脆弱的,近观有父母的精心呵护,但总有一天,会离开父母,自己独自去闯荡。
慢慢人生,不可能永远都一帆风顺,困难和挫折是避免不了的,但如果你对它心声畏惧,那么你便会越来越懦弱,最后被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所淘汰。反之,面对各种不幸的遭遇,敢于迎接挑战,拿出永不屈服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那么成功还会离你远嘛?相信你会越来越强,就像小树被暴风雨袭击后,根越扎越稳。
同学们,让我们历经风雨吧,接受风雨的洗礼,不断增强滋生的实力,磨练自己的意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