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这次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同学们接触了网课,老师们变得会用电脑直播网上考试,个个擅长。危险的疫情似乎离我们十分遥远,可人们为什么会有这样子的一种幻觉呢?是因为有一个又一个“逆行者”为我们拉起防线,将病毒控制住。
钟南山,张定宇的事例不说了,因为大家都耳熟能详,可有着一个又一个帮助一线工作者的事例,却未能引起一些关注,新闻上也只有三言两语来报道这件事情,可当有人无意间看了这一篇报道,就能让人泪流满面。
在1月27日,时正是疫情的时期,酒精,口罩……各种医疗物资稀缺,有口罩,但就不错了,谁会顾及别人呢?口袋安徽省六安市却显示出了人性的善良。
那天下午三点左右,一个警局的民警正在工作时,一个男子冲入警局,扔向500个口罩说了一声:“你们辛苦了!。”之后便跑走了,民警追时男子就跑没影了。他留下的不是背影,而是人性的善良。
一个又一个的无名“英雄”送来口罩,酒精,防护用品送出温暖,送来支持。支持下,许许多多医生立下请战书,主动援鄂,一个又一个的一生剃成了光头,一个又一个的一生倒在了自己的岗位上,留下的是出院的病人。
疫情终会被打败!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