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我的家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我的文秘班的参赛者,今天我在这里面对这么多注视的目光,发表演讲,展示自己,对我来说既是一个考验,又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青春无几,时不我待,我要抓住这个机会,在此我感谢各老师和同学给我这次锻炼的机会,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学校,我的家》 。
如果说我的童年像一串贝壳的话,那么我在××学校的生活一定是其中最美的,虽然我来到这个学校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这里我学会了做人,学会了许多知识,我在这里快乐的成长,我爱这个温暖的大集体,爱它的团结一心,爱它的环优雅,爱它的活动丰富多彩,学校组织同学参加比赛,同学们勇跃报名,打扫校园卫生,我们人人动手,这里我已经把它当成自己的家了。
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中专,我换过几个学校,换过很多的老师,但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学校,小学的老师让我畏惧,初中的老师让我害怕,××学校的老师却让我敬爱,我堂姐就是××学校的老师,也许是我跟她住在一起的原因吧,所以深知她的辛苦,每天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睡觉的,还有教我的秘书基础的王老师也是如此,我每天都会看到他忙碌身影,有时候连饭也忘了吃,王老师也是忙到半夜三更,我想其他的老师也是如此吧,他们那种敬业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啊,不仅仅是老师,同学也是一样,每天晚上下自习后,学生会的同学都会去开会,每天老师们是如此的辛苦,同学们是如此的勤快,但是他们乐在其中,他们在无怨无悔的奉献着。
来到××学校我的选择是对的,这么尽职尽责的老师,这么尽心尽力的同学,我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身为××学校的一份子我深感荣幸,我为××学校而自豪。正是因为有这么优秀的老师和团结的同学,所以在××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对于第一次远离家乡的我竟然没有想家的感觉,老师的关心,同学的热情让我忘了想家,我们学校是那么的团结,那么的美好。
我们的学校正处于发展中,今天她以卓越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认可,明天,她的成就将更加辉煌,愿我们师生共同努力,为××学校的明天普写一曲华美的乐章。我的演讲至此结束,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天天开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