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演讲稿
大家好!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今天到底应该演讲什么,突然想到今天是母亲节。那我今天想把演讲送给我的母亲。
我想讲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真实故事。直到现在还清晰的记得这件事。这个故事发生在20xx年,也就是x年前。那个时候我还住在老家,我是一个xx人,这边大家没事就去茶馆里面打牌消磨时间。那个时候我爸爸妈妈就是开茶馆的,生意特别好,人手又特别少,所以根本就没有时间来照顾我。在那年的夏天,我有一天中午睡午觉。那个时候农村的那种床又有点高,不像现在的床更低。天气又特别热,不像现在又有空调,我就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翻来覆去,结果我突然感觉后脑勺一阵疼痛,我接着睡。当我被母亲摇醒地时候,我发现一米半径内地上全是鲜血,原来我从床上摔了下来,头摔了一个窟窿。当时母亲一边帮我止血,一边很担心的看着我,问我是否还好。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多血。被吓得不轻。我依然记得母亲又恐惧又很担心的眼神,母亲带着我上了市里面的医院,两天两夜守在我的床边等待着检查报告。庆幸的是没有什么大碍。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那么调皮。当时我还不怎么懂事,更多的是惊吓。但是后来长大之后回想起来,估计母亲当时真的被吓得不轻。因为当时我已经流了很多血。她没有哭,我知道她可能是害怕我受到更大的惊吓。所以她才没有哭。我觉得我这一辈子最对不起的一个女人估计就会是我的母亲,我指的不是物质,更多的是精神,因为我以后要工作,还要组建自己的家庭,照顾我的妻儿。我无法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她,更多是用物质来弥补,但是也许她更希望我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她,而已。
今天是母亲节,抽出你宝贵的时间给母亲打个电话吧,也许她并不奢望你将来能给她带来多少财富,也许她只想在这个节日里听听你最真诚的声音。你甚至不用和她说什么节日快乐。你只需要说:妈,我想吃你做的鱼香肉丝了,她估计会在电话那一头很开心。很欣慰。我们有时候给她们小小的惊喜,他们会感动的痛哭流涕。而他们无计回报的付出,我们却以为是理所当然。也许这就是孩子与父母之间永远的不平等。我们很多时候是要求的太多,给与他们的太少。在亲情的世界里,我们永远都是一个被爱者的姿态,高高在上俯视他们。
我很喜欢先生,他在写自己回忆录的时候。眼角泛着泪花写到两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一个大智者尚且有如此的遗憾,那我们普通人是不是也会这样呢?我不奢望大家能记住我的演讲。我只希望大家这记住两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好好珍惜你的父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