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学生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们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们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长大了,我们知道该怀毒害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回眸我们的人生,我们就会发现我们永远沐浴在父母的爱河里。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你读过那写在老人赡养院墙壁中的那段话吗?“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慢慢用汤匙、筷子、吃东西;教你耐心系鞋带、扣纽扣;教你梳头发、拧鼻涕……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的让我怀念不己。孩子!你忘记我们练习了好几百回才会的第一首儿歌吗?还记得每天总是要我绞尽脑汁去回答你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问题吗?只要和你在一起,就会有许多温暖涌上忙着,陪着我,慢慢地。就像当年一样,我带着你一步一步地走。”每当我读着这段感人至深的话,我就不由得汗涔涔而泪潸潸,催我去感恩父母。
然而,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呢?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羟基,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但据报道,今年北京某中学的抽样调查却显示:有近50%的学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人,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
让我们怀毒害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一切吧!也许记忆中的面容会模糊,的名字会尘封,但记忆中的快乐永远不会褪色,让我们带毒害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吧!一生一世牢记父母的恩情,我爱我的父母,愿普天下的孩子都能爱自己的父母!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深情地对自己的父母说:“爸,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