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从小到大,给我深远影响的,是生我养我的至亲至爱的妈妈。她始终陪伴在我左右,用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着我。在她的关爱下,我耳濡目染,悄然养成了如她般良好的性格和行为习惯。
妈妈其貌不扬,一米六二的身材略微显胖,有些富态,也很有气质。留着一头卷发,鼻梁上扣着一副眼镜。如果要算特点的话,她的牙缝有点大,别人都说,这样有福,对此我深信不疑。
妈妈的福分来自于她的为人,这是她人格积淀的结果。她非常慷慨大方,帮助别人时热情周到,带给别人的是春风拂面般的温暖,助人是她的快乐之本。
说到助人为乐,感受最深的恐怕莫过于我了。妈妈对我的爱、帮助与关怀,相信是世界上最多最无私的了,是我生活、学习的良师益友。生活上,衣食住行样样不愁;学习上,更是因其是一位老师而受益匪浅。当我有不会的问题,请教妈妈时,不管她怎么忙、怎么累,总是耐心帮我讲解。妈妈还叮嘱我,当同学有不会的问题向你请教时,一定要同样耐心的讲给人家听,这是既帮人又帮己!
妈妈这个人非常仔细,爱打点,因此家里、办公室里的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她也特别好干净,来过我家的人进门就夸:哎呀,你们家真干净,收拾得真利索!家在妈妈的手中,变成温馨的港湾。
多年的疲劳使她积劳成疾,时不时就这疼那疼的,于是妈妈开始格外注意保剑“健康是第一位的”,学生物的妈妈俨然一位营养。她经常看报纸杂志还有电视、上的各种知识,回家就给我和爸爸做营养搭配十分合理的套餐,现在我们全家人每次体检的指标都很正常,连医生都慨叹:实属不易。
妈妈具有传统妇女的善良贤淑,她支持爸爸在外闯荡,成就事业,自己在家忙里忙外、任劳任怨,一边上班一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即使如此,她的事业依然硕果累累。
妈妈是一名老师,她的严谨治学是出了名的,但这丝毫不妨碍她成为受到许多学生欢迎与爱戴的老师。节假日,我家经常有已经毕业的学生来拜访她,与她切磋探讨学习和工作,他们眼神中流露出的依旧是对她的深深信赖。这种严谨转化在我身上,就变成分外严厉,她对我寄予了太多的期望,提出很高的要求,希望我能做得尽善尽美。这种压力变成了动力,鞭策着我不断进步。
妈妈一向刚正不阿,做任何事情都一丝不苟,要做就做到最好。作为,她要求别人做的事她一定先做到。在单位里,她的名望与声誉十分高,这让我每次去妈妈学校都倍感骄傲,因为我从那些叔叔、阿姨眼中读到的是赞叹与敬佩。可能秉承了妈妈的基因,在班级里,老师也经常表扬我有正义感,全心全意为班级着想。我想,作为班长理应如此!
“民族与民族的较量,是母亲与母亲间的较量”。在我心中,妈妈是美丽的女神,她的优点数也数不清。她教给我的那些做人的方法与道理,是别人所无法给予的,是我成长中享用不尽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