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演讲稿
尊敬的先生、深嗜的学们:
大师好!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处所,你愿用本身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遗忘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奖饰和颂扬,是提示我们时刻记载:戴德我们的母亲。
母亲赐与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赐与我们的教育和启发,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以我们眷注和扶助,我们更应感激。
戴德是一个人爱心、本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透露。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本身长大的怙恃没有孝心,不知待遇,对先生、同砚没有爱心,不知敬服的人,未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精心尽力去扶植祖国的明天呢?
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本身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实际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获得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也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眷注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絮聒,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启发教育我们,赐与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亲如玉般贞洁、象牙镌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戴德的心去聆听完母亲的絮聒,厚道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全国……
让我们从本日起头,从孝顺母亲起头,学会感德吧!让我们记实世界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德的笑容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世界所有的母亲——母亲节爱好!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面颊重绽光耀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眷注,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但愿;孩儿的失败,是母亲辛酸的泪水;孩儿的乐成,是母亲幸福的微笑。同砚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劳绩,就让你我壮志而不言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