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演讲稿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总有一个人,默默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常常,我们感动于“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无私和“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但人世间没有任何一种无私和奉献能与母爱相提并论。
给大家讲一个我听到的故事: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后,人们救出了一个孩子。但孩子不走,对着废墟大哭不止。人们继续挖掘。发现了惊人的一幕:母亲踩在父亲的肩膀上支撑起了孩子的生命空间。无独有偶,在唐山大地震中,一对母子被深深压在废墟下,母亲的半个身子被混凝土板卡着,动弹不得。七八个月大的婴儿,在她的身下安然无恙。几天后,救助人员挖洞接近这对母子时,母亲刚咽下最后一口气,而那婴儿的嘴里还含着母亲的食指。抱起孩子,救援人员发现母亲的食指只有半截。原来,母亲在危难中,一直用乳汁延续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干了,她拼命咬断自己的指头,用鲜血让孩子存活下来!
有则公益广告中曾演到:一个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段,可是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做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的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林肯曾经说过: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
岁月不饶人,她的皱纹,是时光穿过留下的痕迹。头上几缕白发,是她已然年迈的标志。她老了,真的老了,但她只是独自黯然,不告诉任何人。她想要帮家里多做点事,奈何时光已陈旧,人却已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