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唱出了人间最深的亲情。五一长假过后,我们不能忘记了一个最应该纪念的节日,那就是“母亲节”。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妈妈,是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和最美好的呼唤。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母亲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她们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她们的脑海中永远是自己的孩子。
我们都深深爱自己的妈妈。妈妈爱我们,我们爱妈妈吗?我们理解妈妈的心意吗?当我们穿上合身的衣服、吃着可口的饭菜,幸福地点燃生日蜡烛时,是否想到了亲爱的妈妈?想到我能为妈妈做些什么?
忙碌和粗心,让我们忽略了太多太多的母爱。当母亲节再一次来临时,唤起了我们对母亲的爱,请把你心中涌动着的感激、思念、祝福、歉疚……都说给妈妈听吧!让情感在温馨的五月天尽情地渲泄,让我们说妈妈,我爱您!
母亲节的到来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爱妈妈、了解妈妈的好机会,让我们好好地爱自己的妈妈吧,关心她们,了解她们,共同走入她们的心灵世界,做妈妈的好孩子。
你的妈妈一定有许多心愿,比如说想要得到某个漂亮的台灯,或许是一条裙子,或许是你的一句问候,或许是你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些当然是你现在还没有办法帮她办到的。但有些你一定可以办到,比如她希望你能把自己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希望你能健康地成长。母亲节每年就一天,就在这一天,下定决心用行动告诉她,你能在这些方面,从此不让亲爱的妈妈再操心。
老师们,同学们,记住母亲节,记住母亲的爱。让我们对母亲的爱充满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