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因为我们将迎来一个温馨的日子——母亲节!
同学们,无论生活贫穷,还是富有,只要有妈妈,我们就拥有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只要你足够细心,你就会发现妈妈的爱是一点一滴地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我们喜欢吃的饭菜,往往也是妈妈最拿手的;风雨之中,妈妈手里的伞总是一点一点往我们这边斜;马路上,妈妈总是走在外侧,让我们靠在马路的里侧,这是一个多么简单的举动啊,可是,它却意味着——我们的妈妈是在用自己的身体,保护着我们的安全!
我们的妈妈,就是这样无私地爱着我们,可是,我们回报给妈妈的是什么呢?生活中,总能看到有的孩子听了妈妈的几句唠叨,就开始不耐烦了;当妈妈没有买到我们想要的东西时,就大吵大闹起来;经常用命令的口吻对妈妈说话,让她做这个做那个……同学们,爱妈妈,并不只是节日里的一份礼物、一声问候。我们的爱,也应当和妈妈的爱一样,是密密地织进生活里的。从现在开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现在开始,上学前给妈妈一个甜蜜的微笑,吃饭时给妈妈夹一块菜,晚上和妈妈说会儿悄悄话;从现在开始,做一个有教养的孩子,因为你的优秀,也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
今天,虽然不是母亲节,然而对于每一个爱着妈妈的孩子来说,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母亲节,让我们用最温柔的心情,拥抱妈妈;让我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告诉她:“妈妈,我爱你!”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