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演讲稿
大家好!
有一首诗大家都学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这就是孟郊的《游子吟》 我们常常感动于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感动于“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厚友谊。但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应该是母爱。正如一首诗里所说的:母亲卑微如青苔, 庄严如晨曦, 柔如江南的水声, 坚如千年的寒玉, 举目时, 她是皓皓明月, 垂首时, 她是莽莽大地。 母亲将你带到这个世界上,你便有了生命,有了生存的寄托。母亲倾注全力呵护着你的成长,当你承受不住外界所带来的种种压力时,母亲为你撑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雨;当你心无慰藉时,她开导你、教育你,教导你“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哲理;当你遇到困难与挫折或因情绪不好而对她大发脾气时,她默默承受但仍坚强地开导;当你因学习而疲劳、心烦时,她会送上一杯热茶,不需任何语言,一切感情均化为内心那份感动……
弟子规第一篇即为入则孝,从最浅显简单的“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到“亲爱我 孝何难 亲憎我 孝方贤”字里行间都透漏着孝悌之义在人们心中的崇高地位,在此母亲节到来之际,我们能为母亲做些什么呢?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都会让母亲倍感幸福。“母亲节”作为一个节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是作为一份情意,“母亲节”应该是每一天。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因为,母亲永远都有是我们的坚强的支柱,我们永远都是母亲的最温情的牵挂……
感恩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