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五月,感恩母亲》。
我首先给大家讲一个我看到的一个故事: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后,人们救出了一个孩子。但孩子不走,孩子对着满地的废墟大哭不止。人们便开始继续挖掘。并且发现了惊人的一幕:一位母亲踩在父亲的肩膀上支撑起了孩子的生命空间。还有一个故事,在唐山大地震中,一对母子被深深压在废墟下,母亲的半个身子被混凝土板卡着,动弹不得。六七个月大的婴儿,在她的身体下却安然无恙。几天后,救助人员挖洞接近这对母子时,母亲刚咽下最后一口气,而那婴儿的嘴里还含着母亲的食指。抱起孩子,救援人员发现母亲的食指只有半截。原来,母亲在危难中,一直用乳汁延续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干了,她拼力咬断自己的指头,用鲜血让孩子存活下来!
有一个人,她总是默默的为我们付出,却不要你的任何回报,她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占有最重要的位置,你愿意用你的一生去爱她,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世界上没有一种爱可以与这种爱相提并论。
一年之中,几月都可以忘记,唯独五月,是我们最最最不应该忘记的一个月,因为五月是对母亲们的赞美和颂扬,是为了时刻提醒我们不要忘记感恩母亲。
当你回想起在你成长道路上的种种片段:从你开始学习说话到上幼儿园,与朋友们草地里打闹的欢声笑语,都伴随着母亲的叮咛,大家是否知道,母亲并不是要求我们付出多大的回报,只要我们在外面能经常给家打个电话哪怕发短信问候问候,妈妈心里都会感到很高兴,也会很感动,对我们来说这么简单的一件事,为什么我们都做不到呢?母亲对我们的恩情千千万万,实数难以报答,我们应该对母亲孝敬有所行动,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
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
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
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为了母亲那灿烂的笑容,我们应该马上行动起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