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如果你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孩子,你会明白,上学是自己的事,爸爸妈妈没有义务替你包办一切。每天早晨闹钟一响,你就应该马上起床,再困也要起来,准时去上学。遇到刮风或雨雪天气,你就应该提早起床,早一点出家门,坐不上车,走也要走到学校,绝不能迟到!这一切,你不能依赖爸爸妈妈,把责任推给爸爸妈妈,因为你应该知道“我是学生,上学是我的责任”!
如果你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孩子,一定会在家设立自己的劳动岗位,如洗碗、扫地、拖地板、取牛奶……即使父母为了让你多一点时间学习,对你说:“你去念书吧,家里的活儿不用你干!”你也应该坚持说:“我是家里的一员,干家务也有我的一份责任!”
同学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会做的自己做,不会做的逐步学着做吧。学会自理,才能真正独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