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的夏日,蝉疯狂的鸣叫着,向爱人倾诉着自己的爱恋。湖中,荷叶飘香,荷花展开自己妖娆的躯体,无限的_。阳光洒在湖水上,湖水折射着光彩,不断地散出一道道梦幻的光泽。湖边,树下,女子遥遥的望着对面的男孩,目光如水,散出朦朦雾气,眼帘微起,如那湖中红莲,摇椅着丝丝魅惑,上下两半嘴唇不断相交,分离,有着一种明艳。男孩,望着女子有些紧张,有些不知所措,退却般的后撤了一步,但女孩紧的跟上,终于开口道:“我爱你。”男孩一怔,漫天的蝉鸣似乎完全消失了,女孩的话,如针头落地,清晰可闻。男孩沉默了。“我们在一起吧!”女孩像是鼓起勇气,满脸通红的道。又是许久的沉默,当蝉鸣再次充满男孩耳朵时,男孩又是一怔,望着女子,心头的那一根莫名的一跳,然后不能控制的点了下头。
蝉鸣更加的激烈了,他们像男孩女孩一样,正在追赶自己的爱情。直到秋风吹过,满树的蝉告别生命,整个世界一下子没有了声音。
晃眼,一年飞过,寂寞的世界又开始起伏,无数幼虫缓缓从地底钻出,接着破裂,一个新的个体从久皮中褪出,无数成虫飞上枝头,开始抓狂似地鸣呼!他们是上一代的爱之结晶!是死去个体短短几个月生命的精华,当他们飞出的那一刻,爱情随之荡漾。有几人知道,不顾疲惫的彻夜啼鸣是为了追求爱人!他们的执着,与热恋又有谁可以比肩?
依旧是湖边,依旧是树下,蝉大声啼鸣,似乎在祝愿树下的男女,是上一代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它们想要为父亲与母亲继续延续,因为男孩女孩也是自己父母爱情的见证者!
“哎呀,你怎么这么烦?你走!”女孩一甩长发,把后脑留给男孩,带着不耐烦的说道。太阳依旧如火如荼,荷叶依旧淡香萦绕,连荷花都不曾改变自己的妖娆,依旧妩媚的面对追求者。女孩的眼神带着随意与冰冷,连温度似乎都下降了不少。“还看什么?以后别烦我了!”女孩回了一下头,说道,随后快步离去,鞋子与地面碰撞着发出脆响。男孩,不似往日般不知所措,他的眼睛中竟是悲哀与不舍,“我爱你!”他嘶吼着!漫天蝉鸣似乎被惊的消散了,只有男孩的话在回荡。但留给男孩的只有女孩清冷的背影,她,连脚步都未停顿一下。
蝉再次响起,但是却满是悲意,倒想是不甘的哭声。但是很快的它们又恢复了活力,因为它们有自己的爱情,忠贞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