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上一周我们学校举行了全校性的观影活动,我们这次观赏的电影正是著名的电影“勇敢的心”,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学习到电影主人翁勇敢的精神,我十分感谢学些学校和老师给我这一次带领大家学习的机会,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勇敢,我们人生的一把利剑。
勇敢,我们人生的一把利剑,帮助我们劈开迷雾。生活中总是充满了各种奇妙的变数,我们也不总是有计划的,事情也不会总是按照我们的想的那样进行和发展。我们有时的学习和生活就会遇到这样像身在迷雾中的情形,但是我们却不能被被这些迷雾所包围、所吞噬、所改变。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勇气这把利剑去劈开这些阻挡我们前进的迷雾,有了这把利剑我们才会在心中充满着无畏,也让自己向前面走的脚步更加坚定,我们不管结果会如何发生,是偏离我们的想法、是符合我们的的想法、还是根本什么都不会改变,我们只要知道我们现在必须踏出这一步,这样才会明白自己等待的结果究竟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的。所以同学们让自己的内心充满勇气吧,能让自己坚定的拿起这把利剑,面对我们不知道的未知数吧!
勇敢,我们人生的一把利剑,帮助我们驱赶魑魅魍魉。在生活中我们总会幻想着在很多自己察觉不到的地方存在着妖魔鬼怪,因此害怕很多事情的尝试,比如自己一个人走夜路、一个人在家待着、自己进行一次冒险。我们常常因为自己勇气的不足,而放弃点自己想要尝试的事情。勇敢者的世界是更加丰富和有趣的,我们为何不鼓起勇气去感受勇敢者的世界呢?所以让我们的拿起我们勇气这把利剑,将自己幻想的魑魅魍魉统统都驱赶走。
勇敢,是我们人生的一把利剑,让我一路披荆斩棘的向前努力奔跑。我们不管是在任何事情还是在任何方面上都充满的各种阻碍,他人的不屑和嘲讽、自己杞人忧天的心情、还有很多其他阻碍我们前进的客观因素。但是当我们拿起勇气这把利剑时,我们宛如变成骑士那样奋勇直前,不畏我们刮伤我们身体的荆棘、不畏冻伤我们的刺骨河流、不畏刺伤我们身体的刀光剑影,我们只会向着自己心中既定的远方前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