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正直青春年少,像花儿一样的竞相绽放,正是学好知识、学好本领的时机,千万不要浪费了这美好的学习时间。一分钟的时间非常短暂,但是却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也可以改变很多的情况,我们的人生就是由无数个一分钟构成的,把握住每一分钟是关键。珍惜时间,就必须从珍惜每一分钟做起,从现在做起,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巅,达到成功彼岸。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当今社会,我们的生活安逸舒适,有些同学就走向了生活与学习的误区,抛开学习,恣意攀比,沉迷幻想,徘徊不前。殊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的便是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很公平,从古至今,凡是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他们都非常珍惜时间,他们都把握住人生的每一分钟。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有做完,明天还可以继续做,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生碌碌无为、一事无成。
同学们,我们在学校这个知识花园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享受着一流的学习环境。对我们来说,努力学习这是我们成长的必修课,只争朝夕,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从每一分钟开始,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实现自己的理想。让生命放射出灿烂而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