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铺就了一条艰辛的人生之路。当人生中的风浪猛烈袭来的时候,是“负重”带我们避闪过一次又一次的艰难困苦,迎来一次有一次的光明路程。
责任是一句无声的语言,却道出了千般滋味;责任是一段无词的乐曲,却阐述了完美的传奇;责任是一只无色的画笔,却描绘了仙境般的美丽。
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两个家庭条件完全不同的人家都有一个小男孩,他们学习都十分刻苦努力,实力相当,考试时成绩总能名列前茅。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小男孩都慢慢长大了,家庭环境造就了他们不同的性格。那个富人家的孩子孤傲,自以为是,给人一种盛气凌人的感觉,而那个穷人家的孩子从小就体谅父母,承担家中的事物,由此显得格外的稳重与成熟。不幸的是,就在那个穷小孩将要考大学的时候,家里父亲突然病重,他不得不一边勤工俭学一边照顾患病的父亲。当他肩上被一包包沉重的责任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他只是轻轻叹一口气,然后在心底默默告诉自己:这是我必须承担的!于是,他拼命地与挫折作斗争,去谱写属于他自己的传奇!而那个富人家的孩子做事浮躁,不肯听从别人的劝告,不愿承担应有的责任,因此被多家公司拒之门外。多年后,他们悄然相遇,一个是从小的公司职员做到了总经理而另一个则每天碌碌无为,做生活的俘虏!
类似于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我们无法决定生活条件的好坏,但我们可以选择“负重”去给自己创造辉煌。如果一个人一生中没有给自己“负重”,没有向前奋发的勇气和动力,没有一丝丝的责任感,那么,他的一生和一天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他的一生是碌碌无为的,是经不起风浪和荆棘的。
当我们在做一件事的时候,要首先明确自己的职责,并带有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给自己“负重”,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负重”一点吧,让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都紧张却不乏趣味起来吧!
“负重”一点吧,让自己灰白的世界变得缤纷炫彩起来吧!
“负重”一点吧,让他人都能彼此感应到快节奏的生活也另有一番风味起来吧!
“负重”的魅力,时代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