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穿新衣,戴新帽,走亲访友,放鞭炮……这都是每年春节必做的事情。而今年春节,我却想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那就是“低碳”过节。
要过个“低碳”春节,少不了买点花花草草,来点儿绿色消费。喜爱绿色盆景的妈妈,把绿色搬进了家,购买了兰花、水仙、郁金香等好几样的花,这些花花草草既净化了空气,又“低碳”环保,有益健康。
过年了,全家人团聚吃大餐,肉食很多,红烧肉、黄豆炖肘子、糖醋排骨、大盘鸡……爸爸边吃肉边喝啤酒,心情很是惬意。我提醒说:“爸爸,‘低碳’。”爸爸停住正在咀嚼的嘴说:“噢,‘低碳低碳’,不就是吃素吗?”妈妈说:“‘低碳’不仅仅是吃素那么简单,而是健康饮食、荤素合理搭配,少荤多素才是‘低碳’饮食的关键。”妈妈说着,素菜便端上了餐桌,荤素搭配二比一,即两盘素菜配一盘肉菜,我们全家人都吃得很香。
家里有车,给亲友拜年,往年都是开车去,但今年要‘低碳’过年,远一点的亲戚,我们坐公共汽车,住得近的,我们就走着去。爸爸调侃道:“今年过的是个减肥年哪!”
你看,“低碳”不但环保,而且有益健康,真是一举两得!这个新潮的“低碳”过年,我们全家人其乐融融。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