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在聊天中我们常听到这样的话:平平淡淡是最真,而且还认为只要"与世无争,恬淡一生"便可无忧无虑地生存,颇有要把老庄的"无为"思想发扬广大之势。同学们,这不是生活这是一种逃避。主宰世界的是你,放弃世界的仍然是你。我们不融入社会就会被社会淘汰的,而不是无忧无虑地生存。
生活得的人,不是寿命最长的人,而是最能感受生活的人。他们都活出了生活的意义和精彩。只因为在当代的中国,大学生既被社会过高的期待,也过高地期待着社会,只因为我们不能正确地估计自己,也不能正确认识社会。那种求平淡的心态,仍是不思进取的借口。我们可能刚开始也想自己要有一番作为,但是不知道从何做起因而随波逐流留下了只是平淡的回忆。
我的确平凡得很,无一技之长,不会唱不会跳,更不会吟诗作画,注定就这么平淡过?不是的!更多的人是通过尝试,通过毅力化平淡为辉煌的。毅力在效果上有时能同天才相比。并不是每个人生下来就能唱能跳的,他们也是通过努力和毅力达到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