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一分钟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分钟》!
有一次,一个青年来到教育家班杰明家里,向他请教如何才能获得成功。当班杰明打开门的那一瞬间,这个青年惊讶不已,原来他的房间里一片狼藉。班杰明马上说到:“请在门外等一分钟,我收拾一下你再进来吧。”一分钟之后,他再次打开门热情地招呼青年进来,此时青年看到的确是一切已变得井然有序。青年在心里感叹班杰明的速度,可是,没等青年人把问题讲出来,班杰明就非常客气地说:“好吧,你可以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尴尬又非常遗憾地说:“可是,我,我还没向您请教呢。”“这些,难道还不够吗?”班杰明一边扫视着自己的房间,一边微笑地说,“你进来已经有一分钟了。”“一分钟?一分钟”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说,“噢,我懂了!”
这个耐人寻味的小故事,告诉了我们一分钟虽短,却可以做很多事情,也改变很多事情。同学们,我们在学校这个知识花园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对我们来说,努力学习,这是我们成长的必修课,只争朝夕,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那么,你还在犹豫什么,就让我们从这一分钟开始,从现在做起,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让我们拥有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