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下午好!
今天我作为五年级的代表,能在这里和大家交流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些感受。我感到很荣幸。
面对教育系统开展的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倡导师德师风建设。也许我们想得很多很多。但是我感觉师德师风不是口号,它离我们并不遥远。在这个校园里,在我们身边,我每时每刻都会被一些细小的事情感动着。
我们年级组一共十位老师,可以说是老、中、青的结合。像我们的杨老师已经50岁,但她没有感到丝毫厌烦,始终对工作充满了热情。她的心里始终装着全班学生,孩子的一点小小的进步,她报之以鼓励的话语,真诚的夸奖。一个小小的过失,更会牵动她的心。
记得去年低年级的一位同学被楼上的学生过失打伤了,为了配合学校查出实情,又为了不让孩子们承受太大的压力。杨老师在班上说:“是你做的就勇敢地承认,要敢于说实话。其它的你不用担心,治伤的钱杨老师帮你出。”她一方面耐心细致地找学生谈话,用真诚的话语引导学生,另一方面又耐心地和家长沟通,圆满地处理好了这件事。
俗话说“人生的中年是多事之秋”我们有些老师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五(三)班的徐老师是半路接手,面对的是不理解的家长和一群吵闹的孩子,自己的孩子又面临中考,但她没有半点怨言。不畏困难,知难而进,默默无闻地做作一切工作。两年来五(三)班的纪律好了,成绩也提高了
我们还有一些年青的老师,也充满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比如五(一)班的汪老师,在教育孩子时也倾注了一片爱心,她班上有一位学生鄢景亮经常不做作业,几次叫到办公室谈话也不见成效。汪老师放学后跟着这位学生到他家去了解情况,了解到这位学生是跟着爷爷奶奶的,缺少关心和爱护。在汪老师的细心关心和爱护下,最终转变了这位差生。现在这位学生也能按时完成作业了,成绩也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