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学生到教师——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想想去年的这段日子,我正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徘徊着,矛盾着,斗争着……
20xx年的6月份,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由那有"寒装素裹"之称的北国来到了秀美的江南水乡;从那一刻起,我真正领略到了江南风光:"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碧如蓝,谁不忆江南?"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不是这风景,而是这里的人!!!他们的热情好客,他们的团结进取,他们的精明强干,他们的年轻有为……无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月,我带着一颗赤诚的心踏上了工作岗位,来到了这美丽的万红小学,在这个全新的环境里,又一次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身上那独有的特点!正是因为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正是因为他们的团结,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正是因为他们的精明强干,年轻有为,让我有了一股向上的冲劲!
在这里,我的收获很大,我不但很快地适应了新的环境,而且还结识了新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我接受了一个全新的教育!
在这个上下一心,团结向上,共同进取的集体里,学校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迅速成长起来,制定了培养计划和实施方案,各教研组组织了"结对子"活动,以老带新,有经验的老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积极地挑起了这副重担子。听过一节节的师傅示范课以及优秀教师的公开课后,我收益匪浅:他们的课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合作",什么叫"个性",什么叫"创新"……是啊,作为教师,把课上好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对我们青年教师而言,要想取得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那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但正是因为有了师傅的带领,有了优秀教师的示范,才让我们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