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充满着阳光,每一花,每一草显得那样生机盎然;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一座艺术的殿堂,充满着欢声笑语,有歌声有琴声显得那样五彩斑斓;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一个成长的摇篮,充满着希望,有梦想有渴望显得那样美妙动人。而如今,我非常荣幸的成为了这里的一员,将在这里谱写我人生新的篇章。——她就是芜湖市实验幼儿园。在这里,每位老师都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她们对幼儿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令人感动,也令人震惊。来到这里后,我听了很多老师跟我讲了她们和孩子之间有趣的、印象深刻的故事,看到她们讲述时幸福、投入的样子,我真的感动了,我要向她们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一辈子默默无闻、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给孩子的幼儿老师。
记得刚进园时就听到老师们说起这样一个故事。
那是1992年的冬天,有一天带班老师组织小朋友去卫生间,由于天很冷,卫生间的地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尽管带班的老师提醒孩子们要慢慢的,但是有一个小朋友还是滑倒了,不巧的是他的嘴角碰到了砖面上,嘴角内侧划了一个约1厘米的口子,带班老师看到这样的情况急忙送他去医院,那时不像现在这么方便有出租车,这位老师就抱着孩子坐在食堂一位叔叔的三轮车后面,向医院奔去,寒风凛冽直往脖子里钻,老师就用她的大围巾把孩子包裹得严严实实地抱在怀里,即便这样孩子还用他破了的嘴巴说个不停,一路的颠簸到了弋矶山医院,下了车抱着孩子就去找医生。很快见到了医生,医生一看说是要缝针。当带着弯钩的针扎进孩子娇嫩的肌肤时,老师的心一下收得好紧,想要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可是眼泪还是流了出来,孩子一点也没犟,看着老师竟歪着嘴说起话来“老师你别哭,我一点也不疼。”他的嘴角已被医生用黑色的线拉得老长,为了说这句话,迫使医生停下了手,老师急忙说:“快别说话,老师不哭。”就这样看着孩子缝完了3针,医生结束了最后一个动作时,说了一句“这孩子真厉害!”后来老师为了照顾这个孩子还自己买了特别小的勺子,吃饭的时候仔细的喂孩子,直到伤口愈合。
听到这里我哽咽了,我知道像这样真实、平凡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我知道像这样负责、朴实的老师千千万;同时我也更加清楚地知道了,孩子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成长、是感动,还有那颗幼小心灵给予我们的触动和震撼,让我们无时无刻、无怨无悔的为他们付出爱和青春。陶行知老先生曾经说过:“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到心的深处。”每每听到孩子们说黄老师你休息一下吧,黄老师你多吃点的时候时,我觉得自己再累,再辛苦也值得。
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孩子滚烫的目光。教师的职业是崇高的,教师的职业是无价的。而如今我已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我要用我的爱去呵护,去关爱,去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为他们编织一个美丽的、如童话般的成长路程,以此来美丽我的人生。
小苗不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花儿也不一定永远不会凋谢,但是生命的光彩是无限的。我要用我有限的生命,在幼儿教育事业,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一颗真心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因为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