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我今天讲的题目是《金戈铁马护金叶》。
烟草,是国家税收重要来源之一。烟草专卖,是利国利民的重要工程。
烟草卫士,头顶国徽,肩负重任,是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守护神;是不法烟贩的克星。
在烈日炎炎的夏日,我们冒酷暑挨家寻访;在朔风呼啸的冬天,我们顶严寒逐户查探。假日里,家人团聚,而我们
却风餐于陋巷僻壤,为的是不让违法份子有机可乘;夜阑时,万物安寝,而我们还露宿于狭路歧途,为的是不让国家税收白白流失。
尊敬的领导!同志们!让我们用事实说话,让大家亲身感受一下我们的同志在专卖稽查这条艰难的路途上所遇到的既朴实又感人的故事吧!
年3月16日上午9时左右,中队的值班电话响起,消费者投诉,有一卷烟经营户销售假烟,案情就是命令,我们按举报的地址,迅速赶到卷烟市场胡某商店进行检查,胡某看见有很多围观群众起哄,非常嚣张,拿起一把菜刀挡在门口叫嚷:“谁敢进门,老子就与谁拼命,就敢放谁的血。”胡某的家人也对我们无端辱骂,在正义与邪恶较量的时刻,我们的队员们正气轩昂,一边与其讲解政策,一边与胡某正面交锋,队员×机警的绕到其身后,迅速抱住胡某的双臂,其他几个队员一涌而上,夺下了胡某手中的菜刀,这时公安民警赶到,控制了事态的发展,并在胡某家中查获假烟43条,胡某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我们用查获假烟的事实,教育了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烟草卫士临危不惧的场面,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4月6日凌时,我们巡逻在城关市场时,看见有一辆牌号的富康小车停在路旁像是等人的样子,我们上前询问司机,司机神色慌张,正准备开车逃跑,我们的队员马上将其控制,这时天门烟贩张某进巷子里面与城关烟贩向某进行秘密交易后来取货,突然看见我们烟草稽查人员在场抬腿就跑,我们一边派人控制住车主,一边追赶烟贩,不多时,将两烟贩抓住,经审查,天门烟贩张某与烟贩向某订好货后,利用半夜时间送至,哪知的烟草专卖稽查人员白天上门检查,夜晚巡逻侦察,插翅难飞,还是逃不出烟草稽查的天罗地网。从车内查缴红梅、塔山400条,两烟贩依法受到处理。
通过两件事例说明,一名真正的金叶卫士,除了敢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外,还要有一种不怕流血流汗的献身精神。除了同违法烟贩面对面的较量外,还要善于斗智斗勇。因此,我们的队员们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我们都坚守在烟草专卖管理这块最前沿的阵地上。
紧邻地形复杂是的后花园,是的前沿哨。
我们不仅要守土有责,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烟贩,看中市场,盯住我们的市场管理,他们相互勾结,明来暗往,同我们捉迷藏。
5月30日,我们通过的“线人”举报,有烟贩订货运往,具体时间不详,案情就是命令,我们迅速向上级汇报案情,很快组织5个中队40余人布控,实施拦截。白天队员不能暴露目标,在路口的草棚里、田沟里隐蔽,口渴饥饿,只能忍着;深夜,闷热无风,蚊虫叮咬,大家顾不上这些,聚精会神的注视着可能出现的目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目标还没有出现,真是难熬,有的同志病倒了不下火线,坚决要把烟贩捉拿归案,绳之以法,大约等了14个小时,到了第二天的凌时4时50分,目标终于出现,当两辆面的车进入我们的包围圈后,执法车前拦后堵,当场查获烟贩邓某、万某红河牌香烟2500条,涉案价值10万余元,两烟贩后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8月13日,我们会同公安机关抓获4名烟贩以假烟套换真烟的犯罪团伙,4名烟贩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通过以上的事例,如果说没有大家共同的协作精神,顽强的拼搏精神,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就没有我们烟草事业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