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
时常听别人说起这样一段话,自己也时常问自己是否做到,惟独对“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这一句十分认同。“然而雷锋做的太超然了,一生反复追寻,就只得出了奉献是真的结论。记得小时候,雷锋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里,我们用一双小手捡废铁,参加义务劳动,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锋的精神就象春天绵绵的细雨,以潜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润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奉献岗位是最真,说到底不就是默默无闻,坚守一生吗?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中学彩色梦走进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们也在高喊着:挣钱是最真。且有人认为只要“有钱能使鬼推磨”的思想发扬广大之势。是什么使我们丰富的校园生活渐退了缤纷的色彩呢?又是什么使我们真实的熔浆凝固,不再有来自内心深处的热血沸腾?是因为我们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再真诚?不!都不是!主宰工作的是你,放弃工作的仍然是你。
在座的各位,您,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会酸、苦、涩。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真诚工作,你是嘲笑他,并说这种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敬佩呢!答案是很明显的。雷锋的名字对有些人来说已经陌生,雷锋的精神对有些人来说已经不可思议,可是在迈进新时代的时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的人们需要一个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于开拓,勇于进取和创造的勇气,我们的社会更迫切地需要雷锋精神不是吗!当有些人对雷锋不屑一顾的时候,雷锋却悄悄地走出国门,我们感到震惊,也感到无比地自豪。雷锋作为我们人民军队的普通兵,却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
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使灵魂起皱。
让拿出我们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年老再回首时,我们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让我们的青春飞扬吧,让我们服务岗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