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的题目是《礼仪之花开遍校园》。
礼仪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是学校的脸面,是城市的脸面,更是国家的脸面。所以,学习礼仪不仅可以内强个人素质,外塑学校形象,更能够润滑和改善人际关系。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
首先,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所有的同学都聚集在操场上进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最为庄严。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饱满、高唱国歌,不随意走动,不打闹说笑,敬好队礼,庄严肃立。
其次,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一个班的班风班貌。课前要按照课表准备好上课的书本和学习用具,当上课的铃声一响,学生就应立即在教室里坐好,安静等候老师上课。上课时坐姿要端正;课堂上,眼睛要跟随着老师,认真听老师讲解,注意力集中,独立思考,重要的内容应做好笔记。当老师提问时,应该先举手,待老师点到名字时可起来回答;发言时,身体要立正,态度要落落大方,声音要清晰响亮,并且使用普通话。
不仅课堂礼仪如此,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玩危险物品、不在楼道里打闹、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保持操场的清洁卫生,服从老师和小交警的管理。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在这金秋送爽的十月,全市都投入了创建“繁荣绿色幸福新遵化”的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攻坚行动中。所有市民正在自觉地为创建美好家园而努力,我们实小校园也处处弥漫着文明礼仪的芳香。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维护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及环境卫生,学习健康教育知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文明学生和文明使者,和我们的家长携手并肩,遵守秩序,无私奉献。
同学们,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为创建快乐校园、美好家园、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我的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