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在这充满朝气的四月中旬,谢谢大家给我一个展示的机会。我很平凡,没有优美的文采,没有魅力的演讲艺术,但我的宗旨是重在参与。
纵观古今,大凡有价值的生命,无不为自己的选择而苦苦追求。八十三年前的五月,作为战胜国的却又面临着瓜分,时代又一次呼唤着我们争取民主与自由,亿万的青年选择了革命之路,抛头颅,洒热血为选择而追求着。五十年前,中华民族自由了,时代需要我们建设祖国,雷锋选择了为人民服务,众多的劳动者选择了默默无闻的工作。如今,时代的车轮已滚入二十一世纪,我选择了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我无怨无悔!
又是一年桃花红,当淅淅沥沥的春雨悄悄地在池塘里抵吟浅唱,在树梢上抽黄绣绿,在田野中编织锦绣的时侯,一瞬间,我已走上幼教岗位六年了,在这过去的六年里,我一直以学习生存和生活,学做健康人;学习交往和关心,学做社会人;学习创造和学习,学做智慧人为教育目标,爱岗敬业。作为一名教师,我感受最深的是:教师,日日在讲台上吟诵,月月在课堂里歌唱,回报的,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更没有众喈碑的名誉和万众瞩目的地位,教师是平凡的,但她拥有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孩子们,她是一架人梯,让一个又一个孩子从他肩头走过去,她只有在,春蚕到死、蜡烛成灰的时候,才被人想起,但她从不介意,依旧授业释疑,语化春风,依旧言传身教,频吐丹心,不怕烛熄丝尽,只期花红果硕。
我知道前进的道路还很长,也一定不会平坦,但我会沿着那陡峭的山路勇敢的攀登,在今后的旅途中刻苦学习、虚心请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把对朋友的无私帮助、对幼儿的关怀爱护、对事业的不断追求,挥洒地淋漓尽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