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来自鲁垛财政所的。我演讲的题目是《铁肩挑重担汗水铸辉煌》。
他为乡亲卧底,吃遍所有的苦,他为百姓打工,换来群众最多的甜。他乔装改扮、隐姓埋名,可我们都知道他是谁,为了谁。这个人就是感动中国20xx年度人物——陈家顺。他是云南省XX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后来兼任义乌劳务工作站站长。为了摸清农民工工作、吃住、工资待遇、劳动时间等情况,从20__年9月起,他以农民工的身份应聘到企业“卧底”打工,先后考察了XX市及周边县市的678家各类企业,为农民工提供了180多家用工情况良好的企业信息。他被大家誉为“卧底局长”、“民工局长”。
多么感人的事迹,多么不平凡的壮举。他肩负起为民谋业的重担,用汗水换来了农民工的好工作。而作为财政人而言,也同样肩负重担,一头担着国家,一头心系人民,面对这沉甸甸的重量,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青春编织美丽的梦想,用汗水铸就夺目的辉煌。
我加入这个集体,已经两年多了。在这里,总有一种忘我工作的激情在感染着我;总有一种为民服务的声音在勉励着我;总有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感动着我。
记得那是今年7月的一天下午,当时因为装修,我们还在宿舍区办公。一位老奶奶顶着烈日,一瘸一拐地走了进来,满脸汗水,我们赶紧跑上前将她扶到椅子上,倒上一杯凉开水递给她,和她说:“奶奶,你先喝口水。”她喝了一口,急忙问:“这里是财政所吧?”我们说:“是的,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她接着有点吃力地说:“我老头儿去世了,原来补贴的名字是他,村里说要来财政所办什么手续。儿子女儿都在外面,家里就靠着这钱……”她说着说着就哽咽了。办理一折通的同事立刻和她说:“奶奶,您先在这边好好歇着,我去帮您办好。”接着同事向她取了身份证,又打电话向村里要了证明,顶着40多度的高温骑着自行车去银行帮她重新办理存折,最后将新存折和写好密码的纸条一同交给了她,并嘱咐她:“奶奶,存折你自己要收好。密码写好了夹在这里面,千万别弄丢了。”老奶奶接过存折,激动地握住了她的手,眼眶湿润了。其实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心系百姓,他们甘于平淡,他们敬业奉献。在一个个本应休闲娱乐的节假日,他们选择了坚守岗位;在一个个本应享受天伦之乐的夜晚,他们选择了加班加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诺言,坚守着为民理财的信念。
他们深深热爱着财政这份事业,坚守着岗位,坚守着信念,更坚守着心中的理想。过往岁月,他们把美好青春献给了财政事业,未来征程,我将与他们一同用生命谱写财政新的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踏着时代的节拍,在风雨泥泞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用汗水铸就财政明天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