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到处可见各种职业人的身影,她们或行色匆匆或抬头四顾,但他们身上都有同样的精神,那就是敬业。
敬业精神要求我们克己奉公,忠于职守,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充分体现社会主义职业精神。我们周围不乏敬业之人,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学会敬业。 三尺讲台上,你昂首挺胸,激情满怀,指点迷津。漫天星幕下,你披星戴月,伏在案前,奋笔疾书。不顾严寒酷暑,尽管身体疲惫,您始终如一,坚守在教学的第一线。直到青丝染雪,直到两鬓斑白,你依然倔强的挺着那早已弯曲的脊梁。你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早已不复当初那般清脆明快,你依然坚守着,坚守着那小小的四四方方的讲台,努力的燃尽自己的最后一点价值。
你是园丁,是春蚕,是蜡烛,更是这世上最敬业的人。你将生命献给教育,将精力献给学生,将青春献给事业,却只给自己留下一身的病痛。这样的你无疑是敬业的,同时也是让我们感动的
两行铁轨,呼啸的列车是你工作的全部。数百米的路程,你不知走过多少遍。每年的佳节,当你看到返乡的人群,也不禁加快了工作的速度,让他门早日回家团聚。当他们都已登上返乡的列车,你却望着空荡荡的大厅,望着天上的皓月,望着家的方向,将思念埋在心底,继续埋头工作。
别人在春运中激流勇进的时候,你却只能每逢佳节倍思亲。你们无疑是敬业的,正是因为你们的敬业,才有了通畅的归途,才有了顺利的旅程,才有了回家的欣喜。 蓝天白云下,你高举双手,来回挥动,在车流中奋斗。不论风霜雨雪,不论酷暑难耐,你依旧站在小小的圆台上,尽自己的一份力。正是因为你们的敬业,我们的出行才有了保证,我们的安全才有了保障。
其实,社会上敬业的人有很多,也正是因为他们的敬业,才有了如今井然的秩序。
敬业经常与奉献连在一起,很多时候,敬业就是奉献。作为学生的我们即将步入社会,所以我们要学会敬业。也许我们并不能做什么,但也要为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忠于职守,克己奉公,服务社会,就会少了许多国家的蛀虫,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学会敬业,不仅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