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无悔青春献给党》
收敛肆意的青春,走进整齐规范的警营。我们满怀着对党的无限深情,讴歌消防部队忠诚于党的事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在乡村的宁静背后,是消防官兵日复一日的守候,在都市的繁华背后,有消防官兵无怨无悔的付出!他们用忠诚于党的责任,筑起了人民生活平安幸福的坚实屏障!火魔肆虐的现场,断壁残垣的废墟,他们从容面对生死考验。赴汤蹈火,勇往直前!为了人民的利益,他们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金春明,王祥,*明……无数的消防官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刻,义无返顾地挺身而出,哪怕前面是一条不归路!是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激励着他们!生命是宝贵的,只有心中装着人民,无私地奉献于人民,生命才会变得更有价值!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我们用无悔的青春谱写消防部队的辉煌篇章!用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的信赖、党的重托!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的消防战士!
锣鼓声声闹元宵,火树银花不夜天!二月的北京一派欢乐祥和,绚烂的烟花却也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大的考验。
当晚20时27分,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发生火灾。违规燃放的烟花溅落到大楼保温层,迅速燃起大火,瞬间从北配楼顶部蔓延到整个大楼。面对肆无忌惮的大火,他们英勇无畏、毫不犹豫地投身救火。谁不惧死,谁不贪生!在危急关头,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责任激励着他们!年轻的中队指导员张建勇甚至摘下自己的防毒面具和呼吸器给了更需要它的人。在救火过程中,5名消防员受伤,张建勇也因吸入过量毒气英勇牺牲!这一天离他30岁生日仅有16天!
英雄为人民而死,人民为英雄而悲。为了伟大的消防事业,为了党,为了人民,张建勇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他把青春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献给了我们光荣的消防事业,他的光辉身影将永远留在火红的警营!
每名消防官兵都是一名“忠诚可靠”的英雄,每名消防官兵都有一份“赴汤蹈火”的事迹,就是这样一群铿锵的人,除了刚毅、坚强与求知的渴望,你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任何柔肠和对悠闲生活的向往。舍小家忍痛工作,顾大家一心为公!他们立身本职,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点点滴滴都是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的诠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为党和国家献上自己无悔的青春!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了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会防御火灾能力,消防官兵积极响应部消防局号召,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每一天的消防宣传工作中。忠孝难全,义铸铁肩,只为***下的铮铮誓言!顾不上病重的父母,柔弱的妻儿。他们始终坚守在消防宣传的第一线。面对工作压力他们不叫苦不叫累,面对个人生活困难他们不声张不言语,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他们以旺盛的精力、严谨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今年是建国60周年,国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也将迈出新的步伐。为确保周年庆典的顺利举行,无数的消防官兵准备着投入到这场规模宏大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中。“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我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的消防监督管理能力,提高自身的灭火救援战斗力。“整体防控,打造平安中国,确保国庆安全”!我们超前谋划,及时跟进。定岗、定位、定人、定责,层层抓好落实。为了“平安、和谐”这个主题,为了这一片宁静无瑕的天地,我们把自己的火红的青春献给这个神圣事业,谱写出我们青春永恒的诗篇!
“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是一代代公安消防官兵历经血火洗礼、生死考验,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践行的誓言,也是消防部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庄严承诺。每一天,我们都在坚守职责!每一刻,我们都将赴汤蹈火!一个个英雄事迹无一不启发着我们,激励着我们,燃烧我们心中的*,让我们无悔的将青春奉献给党、献给消防。
我骄傲,为我是一名消防员!我自豪,为我拥有这样的战友!一副深沉的画卷,一首激昂的歌曲,都不足以描述我们消防员无悔的青春!把青春奉献给党的事业,我们无悔!把青春与党的事业紧紧相连,我们的青春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