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透过历史看中国的崛起》。
没有伤痛的人,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没有主权的国家,永远也不会成为一个强盛的国家。
在20__年的初春发生在西藏的打、砸、烧、抢事件中,企图想把西藏与祖国分裂出去的_却遭到了灭顶性的失败,我们各族人民迅速作出反应,没有让悲剧继续上演下去。
1945年,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各投放下一颗***,日本已经无力抵抗,各同盟国迅速把握好时机,反攻法西斯。而那时中国处境仍十分的艰难,三十万日本关东军仍在顽强地抵抗着。当时,军事落后的中国不得不向盟军苏联救助,希望他们能够出兵帮助消灭东三省的日本军队。而当时苏联的胃口却十分惊人,竟在那时让中国割让300多万平方千米的外蒙使其独立。因为当时政局混乱,再加上小人从中作梗,使蒋介石只好答应了这个条件,至此中国便背上了一个永久也抹不去的巨大耻辱!
新中国成立后,当时的状况虽然是一穷二白,却在以后创造出了无限的奇迹。从抗美援朝到越南战争,到中印战争,中国都以他的顽强的毅力证实了我们国防力量的强大和我们中国人不可战胜的精神。就连称霸世界的美国军队也对我们刮目相看。如今,我们中国的综合国力已经居于世界前列,相信我们应该更有能力来保卫我们国家的安全,保卫我们已经取得的经济建设成果。
是的,我们中国已经跟解放前的中国不一样了,我们现在敢对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国家大声地说“不”了!
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