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我们身上担着千斤重担,祖国的经济尚不发达,人口众多,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还比较低,不能与发达国家相比美。但我们的祖国物资丰富,地大物博,有巨大的潜力,而且祖国拥有我们这些要开辟新时代走向未来的接班人,所以我们可以大声对世界说:“我们的祖国无比富有,我们就是祖国最宝贵的财富。”
众所周知,世界杯已经持续五天了,中国队虽然没有进入世界杯,但我们并没有就因此而放弃足球队事业的热爱,因为我们执著,我们对中国足球有信心,球迷永远都不会对足球健将们说放弃!因为祖国还拥有我们,我们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充满智慧和力量,我们深信:今日的梦想,必然成为明日的现实,终有一天,中国足球将会“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几万里。”中国足球将冲出亚洲,令全世界刮目相看。不仅足球如此,祖国的建设也需要我们的努力,我们期待着中国以展新的巨人形象屹立于世界东方,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夙愿,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要实现这美好的理想,知识技术是纽带桥梁。因此,我们应当以学习知识为首要任务,不虚度青春,努力拼搏实现人生的价值。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同学们养足精力,充实头脑,让我们在期末考试中进个“漂亮的球”,让所有的人都为我们欢呼,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走出高一,走向高二更高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