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神州大地上,五十六朵鲜花竞相开放。对我们来说,我们的祖国是伟大的。
蜿蜒的长城,隽永的书法,气势磅礴的兵马俑,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还有那千变万化的京剧演绎。五千年文化传承,在历史的记忆中,都是那样的伟大。
即便如此,我们的中国也遭受过千灾百难。1840年,第一场***战争打响了,清政府的腐败注定了惨痛的结局,那一条条不平等条约还历历在目,那是中国无法洗涮的屈辱。终于,悲愤的泪水唤醒了噩梦中的雄狮,奋起的先驱者用鲜血捧起了如今的中华!
黄河里那奔腾的不仅仅是水,还涌动着我们祖先的血液。中华儿女铭记着曾经的磨难,发愤图强,重新夺回了属于我们祖国的荣耀和辉煌。
虽然,现在我们的东方雄狮苏醒了,但是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伟大的。古老的人们为我们创造了繁荣的帝国文化,留下了千古流传的名胜古迹。焊接时代的我们一定要利用好手中的财富,为我们的祖国再添上一笔光辉。
虽然,现在我们的东方雄狮苏醒了,但是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伟大的。战争的毁坏并没有压倒我们的中国,从担任五大常任理事国到如今申请奥运会的成功,祖国一步步的发展我们看在眼里,心里也盼望着为祖国尽力。
虽然,现在我们的东方雄狮苏醒了,但是我们也丝毫不能忘记我们祖国的锦绣山川,我们祖国的科技发展……所以,我们的祖国是伟大的。所以,让我们在这一刻牢牢记住祖国是伟大的,将来我们必将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