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还记得这首歌吗?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正象歌中唱的那样,一代代优秀青年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用激情叙写辉煌。追循火红的足迹,在新世纪继续解放思想的大潮中,作为深圳青年、大运青年我们更要身先士卒,勇当先锋。
“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龙岗与世界没有距离,深圳申大成功,作为主场馆所在地的龙岗,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龙岗将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组织管理,配合市委市政府举办历史上最精彩、最成功的大运会。“风物长宜放眼量”,龙岗突破常规,解放思想,着眼大运,更超越大运,强力推进“五个龙岗”建设,实现大运短期效应与发展长远利益的协调,充分发挥大运会对龙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催化剂”作用:坚持以人为本,促进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建设和谐龙岗;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效益龙岗;加强城市管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平安龙岗;以绿色理念引领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加大环境保护和整治力度——建设生态龙岗;培育城市人文精神,增强凝聚力和辐射力,提升软实力——建设人文龙岗。努力把龙岗打造成体现后现代理念、代表深圳21世纪发展水准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龙岗从未停止过开拓创新的脚步,他创新推出的“大综管”新格局建设,在行政资源有限、管理任务繁重的条件下,探索出一条有效提升基层管理效能的新路子,获得国家发改委等单位在人民大会堂颁发的第七届中国改革十大创新案例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现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站在继续解放思想大潮的风口浪尖,深圳,你能否成为新世纪思想解放的先锋?当代青年,你又能否成为深圳思想解放的先行者?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思想解放、青年先行,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居安思危、自主创新,做到理念不为定势所困,思想不为成绩所累,视野不为眼前所限,动力不为艰难所惧,勇当深圳思想解放的先锋。
青年朋友们,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新世纪思想解放的事业正需要你我的参与!是的,我们不能驰骋疆场,轰轰烈烈,但我们可以立足本岗,兢兢业业。小草虽小,应该为充实辽阔草原的郁郁葱葱而骄傲,小我虽小,应该为成为特区建设的一员而自豪。
波光粼粼,我只是浪花一朵;霞光万丈,我只是金光一缕。但平凡的我坚定而执着,我愿意做一个忠诚的卫士,用大运青年的激情,撞响思想解放的大吕黄钟;我愿意做一个小小的音符,将我的青春溶入思想解放的壮美旋律,谱写出新时代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