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我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远古时期,北京人与山顶洞人出现,使中国成为强国不可忽略的历史。仰韶和河姆渡两种文化的出现,让中国脱离野蛮走向文明。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后来夏朝,商朝,周朝,春秋战国,秦朝之间的朝代更替让中国更加强盛。尤其到了唐宋元三个朝代,祖国版图都到了欧洲,祖国一天天更加强盛。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但是我们不能忘记祖国屈辱的历史。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让祖国一天天衰弱下去!***让祖国乌烟瘴气,圆明园的毁灭》,甲午战争的惨败,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南京条约》,《辛丑条约》而当时,我的祖国却无能为力。
1937年,“卢沟桥事变”让日本在我大中华的土地上肆意蹂躏,南京大屠杀中,一个个中华同胞悲惨死去,这是血的代价!终于在毛泽东主席和共军,蒋介石与国民党军合作下在日本驱逐出境,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四年过后,在1949年的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宣布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革命先驱为我们开辟的光明的大道!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毛泽东主席和共产主义革命者们为我们做出了牺牲。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腾飞添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