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我为你自豪。
中国,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
我自豪你的幅员辽阔,风景秀丽。你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疆土,宛若一只昂首高歌的雄鸡,屹立在世界东方。同时造就了各具特色的区域自然风光,峻秀绚丽的山山水水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留连忘返。
我自豪你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你是唯一一个留存下来的“四大文明古国”,经过了岁月的冲刷,你依旧留存了下来。在唐朝,你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你发明了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和印刷术四大发明,让世界各国都在学习和模仿我们中国。
我自豪你成功举办了近期的G20杭州峰会,提出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和包容的世界经济。当前世界经济局势错综复杂,G20杭州峰会的顺利召开,其意义非常深远。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举行了“最忆是杭州”的文艺晚会,惊艳的画面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眼球。晚会中共有九个经典节目,个个都让人惊叹不已。
祖国啊,我为你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