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热爱祖国主题演讲稿400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611班的黄志安。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祖国,从我做起》。
同学们,提起热爱祖国,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如今,爱国已经成为了一句流行语,甚至成了一种的口号。在某些同学看来,爱国无非就是嘴上说说,心里想想,根本就没有做出行动。有的同学还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我们此刻还小,又不能做出很大的贡献,该怎样去爱国呢?其实,只需从我们的身边做起就够啦。
我们是充满阳光、活泼好动的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所以,我们就应该趁着大好时光好好学习,长大后去报答我们伟大的祖国。但是此刻,却有很多的同学不爱学习,还有一些学生编写了一些“校园文化”:“我是中国人,不说外国话,英语不及格,说明我爱国。”还有一些学生则有一大堆的不良嗜好:吸烟、喝酒、上网,还有的则热衷于打扮,甚至有时打扮得根本不像学生。试问这样的青少年,他们心中有没有国家的振兴?他们又该怎样去报答我们的祖国呢?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从古到今,我们中国的文化都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唐朝时期的诗歌,宋朝时期的词章,放眼世界,又有哪一个国家能够跟我们相比?我们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是如此地悠久,如此地绚丽,如此地耀眼!我们难道不为之而感到自豪吗?
的确,我们地祖国也有处于低谷的时候,但是哪一条大江大河没有断流的时候呢?风雨过去之后,我们中国人民还不是又翻身做了主人,我们中国难道不是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民族是这样的不屈,我们的国家是这样的坚强,我们怎能不为之感到自豪与骄傲!
其实,我们青少年只要好好读书、学习,杜绝不良嗜好,心中始终都装着“爱国”二字,时刻为爱国付出自我的努力,就算是热爱祖国了。同学们,我们必须要时刻记住:爱国,绝对不仅仅是一句话,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就应体现在我们的实际行动上。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