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热爱祖国主题演讲稿400字
祖国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学会热爱它。
人是群居动物,单独的一个人是没法生活在地球上面的。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面对大自然如此严峻的挑战,一个人的力量,显得如此的渺小。然而一个国家的力量却可以创造奇迹。
俗话说一根筷子易折断,一把筷子折不断。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国家由个人组成,人是最小的单位,人组成的集体,然后又有了国家。国家的力量是无法揣测的。我们之所以有了现在的繁荣昌盛,而不用过远古时代狩猎的原始生活,要感谢我们的国家。国家领导着我们,组织着我们,使我们更好的发展,更好地生存在这个地球上。
一个热爱自己国家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他将接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而一个不热爱自己国家的人是不值得尊敬的,他将受到万民的唾弃。那些为国家奉献生命和一切的人,他将永远生活在人们的心目当中,受到人们的尊敬和爱戴。他们将载入史册受到子子孙孙的敬佩和追捧。
真正爱国的表现不仅仅表现在华丽的言语当中,更应该表现在为祖国和人民谋福利的行动当中。即使世界各国给我再多的金银财宝我和地位,我们都不愿意离开我们的祖国。我们愿意和祖国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创建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未来。
我们热爱这片故土,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国主义是人民和国家的一种神圣的美好的精神。它使我们团结,使我们共同合作。相信没有,不热爱自己,国家的人,是国家给了我们生存的环境,是国家给了我们积极向上奋斗的目标。
同学们请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这片养育我们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