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主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立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满是荆棘,但荆棘之中孕育着希望。如今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豪迈。洗刷历史,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回眸历史,中国的封建统治者懦弱无能,纸醉金迷,甚至通敌叛国,为侵略者开路。下层的百姓们苦不堪言,民不聊生,被玩弄于侵略者的股掌之中。有意识的人民站起来了,他们揭竿而起,全民皆兵。但结果呢?被清政府的军队阻挡在外,眼睁睁地看着祖国的名胜古迹被掠夺,被蹂躏,被践踏。***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祖国的历史依然还在滴着鲜血,斑斑血迹另每个中华子女们刻骨铭心,那些枷锁牵绊我们这位东方巨人前进的步伐
展望未来,如今的中国解脱了枷锁成功的站起来了:浦东崛起;港澳回归;北京奥运会的举行;“神舟”号遨游太空……无不体现了中国巨龙开始腾飞。中国人民迎来了祖国的__华旦,我们向外国展现了强大的国力:一辆辆的坦克,一架架飞机,一门门礼炮,整整齐齐的军队,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的中华儿女们……都使曾经对中国进行蹂躏的侵略者们张口结舌,让世界各国另眼相看。
今天,站在这厚实的土地上,我不禁为革命烈士而骄傲,而自豪,他们用自己的鲜血灌溉了这方土地,用自己的生命去守卫这方土地,他们为的不是金钱,为的不是利益,为的是祖国大地的完整,为的是自己的满腔热血!
世界终于开始铸剑为犁,人们的出入开始从马革裹尸的战场到休闲自在的工作场所,人人安居乐业。祖国!我为你自豪!祝福你!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