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我爱祖国。
当,1949年10月1日,中国史的黑纱揭开,当中国这一圣洁的名字在呱呱坠地的乳婴嘴中传来,当一面矩形红旗成了全世界灼炙的焦点,当亚陆东方一枚硕大无比的阴孵出了一抹艳光,一个酿陈上下五千年悠悠历史的雄狮终于重获了蓝天的怀拥。
当,《义勇军进行曲》的昂扬激响了心田的热血,若一线串过了东方,一个沦落夜幕无人知晓的民族——中国,用信念惊破了谣言,是一声响彻云霄的惊雷震开了一场没有主角却异彩纷呈的戏剧,默默为中华民族披上了星辰与希望。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是几代人的忠诚为党,是他们给了我们岁月静好,跌宕的历史;是几代韶华交织出的乐谱,是他们“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是他们在中华民族存亡之际用热血与青春证实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十四年遥遥无期的抗日战争,我方敌不寡众,势单力薄却用赤诚的心赶走了侵略者们,并再创战争史上史无前例的辉煌——日本无条件投降,七大名扬四海的战役:平津会战、淞沪会战、忻口会战、徐州会战、太原会战、武汉会战、台儿庄战役。中国魂、中国精神在14年水深火热中被诠释得淋淋尽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14亿人言不尽的感激,鹏程万里的中国,一代又一代人们无垠的傲娇,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