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这是多么令人自豪的词汇!她值得我们去奉献青春,她值得我们去挥洒汗水。一个个奇迹了五光十色的王冠:珠穆朗玛峰,吐鲁番盆地,纳木错……更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装浓抹总相宜”,“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花盛开”,“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一座座美丽自然的山峰,一条条滔滔不绝的江河……我们的祖国正是大自然的恩赐,足以令我们为之惊叹。
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被评为文明古国,就是因为它凝结了所有人的智慧:李白,杜甫,刘禹锡……唐诗宋词伴随我们成长;三国时期,农民起义,家族兴衰,神话仙境,四大名著渲染了我们的童年。它们是永远不会磨灭的传奇,是我们人的宝贵财富。他们为我们的人生增添光彩,一个活泼可爱的方块字在黄纸上跳跃,嬉戏,祖国的博大精深,多么值得我们赞扬!
如今的祖国已是世界上的一条巨龙:她像我们的母亲,用饱经风霜的手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用坚定的步伐,为我们开辟通向幸福的未来。黑眼睛,黄皮肤,是我们的骄傲。当我们再一次取得世界的金牌,让我们对着五星骄傲地喊一声:祖国,我为您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