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要问我的家在哪里?我会自豪的告诉你:“我的家在中国。”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美丽富饶,繁荣昌盛。可是你们想到过以前清政府统治下的中国吗?她是那么的孤独无助,她是那么软弱无能,身体被外国侵略者一点点地分割。如《南京条约》、《望厦条约》、《黄埔条约》等都显示出我国的软弱无能,显示出外国人对我们的讥笑、刁难与凌辱。于是一场捍卫祖国的战争爆发了。
当时,国门洞开,中华人民受到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双重压迫,民族危机和社会危机空前深重。展现在中华儿女面前的是一片濒临惨淡的景象。且不说中国的领土被外国人霸占着,更可恶的地方,有些地方还还高高地悬挂着“华人与狗不许进入”的牌子。这是为何?是因为他们瞧不起中国,瞧不起中国的人民。多么侮辱我们的人格呀!***战争,他们丧尽良心;南京大屠杀,他们惨无人道;圆明园的毁灭,抢夺珍宝,烧毁文物,他们放肆,残酷。
这重重的罪孽,重重的仇恨,深深的烙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中。随即,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在漫长的岁月中,她用自己坚强的脊梁顶住了几千年的苍伤,却从容不迫,一如既往的为成立国而不懈奋斗着。从万里长征到中国的解放,他们流下了多少汗水;洒下多少鲜血;抛下多少壮士的头颅。这是这些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让我们的祖国翻身了,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时,她庄严的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人民当家作主了。当毛主席那庄严的宣告,震撼了大将南北。全国上下一片欢腾,多么令人难忘和喜悦呀。那一刻永远定格在全国人民的心中。
我的祖国,我们的党啊,你的出现就像一座光芒四射的灯塔。照亮了被黑暗笼罩着得中国,指明了中国人民革命的道路。你雄伟的山峰俯瞰着历史的狂风暴雨,浩荡的激流充过历史翻腾的漩涡,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多少命运的颠簸。风光秀美蕴含着瑰丽的传统文化,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东方神韵的精彩,人文风貌的的风流,流传千古的动人传说。我爱你,祖国!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挽住你那顽强的胳膊自信,自立、自强。
现今,我国的金融列居世界第二,对世界起着重要的影响。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六号、从神舟七号到奥运会、世博会,中国又留下多少震撼人心的画面呢?从红叶似火的香山到巍峨的泰山,从仙境般的大明湖与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又让我们惊叹中国是怎样的美丽呢?再回头看看,我们老祖宗的成就,从张横发明地动仪到中国的四大发明,到传至今的四大名著,更是让我们惊叹,让我们自豪。是呀,我们的中国了不起,我们的中国人民更伟大。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改头换面,把昨天的“亚病夫”,变成了今天的第二强国。她还向世界人宣告:“中国是无坚不摧的东方雄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是一部活生生的教科书。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历史,颂扬我们伟大的党的丰功伟绩,缅怀那些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先烈,不仅激发起我们有为“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环新天的”豪情壮志,更重要的是展望未来,着眼于未来中国的发展。朋友们,祖国需要我们去建设,我们去完成使命,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一起,用自己的激情、青春、汗水和辛劳,为鲜艳的党旗增色,把伟大的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用一颗爱国心强大中国。用自己的力量去捍卫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