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7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生活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我们为祖国美丽的锦绣山河而感到骄傲——长江浩浩黄河滔滔,令人浩气长舒的索溪峪,风光无限的杭州;一碧千里的大草原;气势磅礴的钱江潮……祖国的大好河山,如同一副副连绵不断的画卷。
我们祖国的悠久历史充满着智慧,端庄的方块字里,感受“水浒”“三国”的英雄豪气。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枫桥的钟声,大漠的孤烟。万里长城,北京故宫,兵马俑从中国的历史走来。我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术,活字印刷,火药,凝结着祖先的智慧结晶。还有四大名着:《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等多部中国古典名着,举世闻名。
我们的祖国近年来在不断的努力进步。年轻人挑大梁,正成为中国创新的隐形利器。西安,平均年龄30出头的飞机研发部队,被誉为最年轻的设计大脑;成都,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将引领超导磁悬浮列车的未来。无锡,国家重点实验室里,年轻的双手刚刚创造出“全球晶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这凝结了我们中国人多少的智慧。
然而,我们不能忘记祖国曾经的耻辱。洗劫一空的圆明园被大火烧毁后,在无声的哭泣;八年的抗战,像鞭子一样抽打着祖国母亲脆弱的身躯……可是这一切都阻挡不了我们中国前进的步伐!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让人民当家做主;进行了改革开放,我国经济条件突飞猛进;一带一路,实现了中国梦,让我们祖国给世界展示新的辉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中华的少年,我们就应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努力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先辈的英灵自豪的感叹道:"啊!这就是我的中华!这就是中华的少年!”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