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不知道祖国是什么,总觉得她离我很远很远。
上学了,我终于知道自己的祖国就是中国,她就像母亲,我们都是她的儿女。
有一天,我看到一张地图,爸爸说这就是美丽祖国,还给我指出有名的山川河流、沙漠湖泊,而我们的家乡,仅仅是其中的一个小点。我惊奇的发现,啊,我们的祖国,竟是那样的广袤,那样的富饶。
上了中学,我学习了历史。当老师讲到丝绸之路、开元盛世、清明上河图和郑和下西洋时,我都会露出由衷的微笑。而当老师说到***战争、辛丑条约、火烧圆明园和南京大屠杀时,我又会情不自禁的流下泪滴。原来,祖国离我这么贴近,她似乎就在我们的心中。
那一次,老师让我们做一个探究活动——给祖国涂颜色。兰兰给祖国涂上了红色,她说祖国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造就的。小强给祖国涂上了蓝色,她说希望祖国永远像蓝天大海一样明净、漂亮。王欢给祖国涂上了绿色,她说只有绿色的祖国才更加健康。赵晓飞给祖国涂上了黄色,他说黄色象征权贵,他想让祖国成为世界之王。老师问我涂什么,拿起颜料盒我涂了好多种颜色,我认为祖国应该是彩色,她是酸甜苦辣的和谐统一,更是喜怒哀乐的包容万象。
电视上看到海地大地震的惨象,让我想起了前年的汶川大地震。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气势;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气派;那排除艰险、争取胜利的气量;和那废墟犹在,高楼林立的速度,哪一样不显示出我们伟大祖国的无比优越?一年多过去了,历史改变不了伤痛,但却能见证奇迹。昔日的沧桑已是过眼云烟,今天的盘古之功才是永恒的印迹。
还记得,奥运的圣火在祖国的心脏熊熊燃烧;还记得,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次在“鸟巢”徐徐升起;还记得,那用自己的身躯捍卫圣火传递的大姐姐;还记得,开幕式上一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唱响世界的小妹妹。还记得,金牌榜上高高在上的china;还记得,老外喜笑颜开连声说着good。百年奥运梦终成现实,我们赶上了。伟大的祖国,谢谢您了!
我的家乡是有名的锻造之乡,爸爸是锻造企业的技术员。去年上半年,他经常呆在家没事可做。我问爸爸:“你怎么不去工作啊?”他说:“世界金融危机了,厂里没有客户都不生产了,叫我去干什么?”到了下半年,他突然忙碌起来。我又问:“不是说金融危机嘛,你怎么一天不沾家?”他说:“中央扩大内需的政策见成效了,我们有了订单,还得加班生产啊。”有些话我虽然听不懂,可看到爸爸精神抖擞的身影,我依稀觉得一定是祖国的强大让他再次充满干劲。祖国啊,您的细致关心惠及千家万户,我怎会不爱你呢?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语文课上,我通过一篇篇优美的课文抒发爱国情操;数学课上,我做一些我国古代数学题来理解古人的智慧;政治课上,我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来培养国家自豪感和自尊心;地理课上,我游历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增强对祖国的了解;历史课上,我让国家的兴衰牵动着自己的心弦。我虽不能为祖国做什么贡献,但一颗爱国之心却永远不会改变,为祖国祝福的情永远不会改变;为祖国自豪的义更不会改变。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您的儿女永远幸福安康。我们将时刻铭记: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有一颗中国心,我将永远热爱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