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7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暑假的时候,老师发给了我们一本《我爱我的祖国》,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了,这本书里的故事扣人心弦,可真正打动我的是一篇关于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文章
钱学森早年留学美国,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博士学位,成为航空工程和空气动力学专家。他在火箭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被麻省理工学院聘为终身教授。当他一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便立即决定回国工作。
1950年9月,钱学森辞去工作,办好了回国手续,买了回国的飞机票,航空公司硬退了回来,他被迫退掉飞机票,被美国移民局关在一个海岛的拘留所里,受尽了折磨。美国朋友募捐了15000美元,把钱学森从拘留所里保释了出来,可钱学森的一举一动还是受到了控制。
可他并没有放弃,他坚持斗争了5年。周恩来总理与美国政府谈条件,使美国政府不得不同意钱学森回国。1955年10月8日,他含着幸福的泪花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回国后的钱学森,一头扎进了祖国核能研究事业中。他受命组建了中国第一个火箭、导弹研究院——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并担任首任院长,主持完成了“喷漆和火箭技术的建立”的规划,直接领导了用中近程导弹运载***的“两弹结合”的试验。钱学森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
请同学们往窗外看看,一幢幢高楼大厦矗立而起,每家每户都过上了优质的小康生活。可又有谁知道,革命的时候,红军是啃草根,喝雪水,而我们现在呢?每个人都要求吃得饱,穿得暖,让我们想想那时受寒挨饿的场景吧!
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使我们的下一代过的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