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翻开一部部暗黄色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满“腹”泾沦的大唐;可以看到文武之国的大宋;可以看到英雄百出的三国;可以看到昌盛一时的满清……这些都是我们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一个个脚印!
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的心就像潮水,时起,时退;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总会想起近代史上一个个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先烈们;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总会想起全人引以为傲的开国大典……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国丰富多彩的文化。刚劲有力的书法;美丽的结;让人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独有的道、佛、儒、阴阳、禅宗、观音、孝服、纸钱等民间文化;特有的各式煎服中药;古代的玉佩、鹫、千层底、刺绣、丝绸、汉服、绣花鞋、旗袍、皇冠、凤冠……还有我们现代的五星红旗、天安门、长城、黄河、长江、象棋、围棋……从古至今,有成百上千独特而有趣的文化让我们去体验、探索!
我爱我国的诗词。在传统文学中有着大量的精美诗词,有的悲壮万分,有的金戈铁马,有的柔情万丈……每一个不同的风格都有不一样的美。比如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张先的“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中有千千结”、纳兰性德的“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等等诗词,让人赏心悦目。
我爱我国的英雄豪杰。所向披靡的项羽;聪慧如神的韩信;女中豪杰李清照;英勇跳崖的五壮士;舍弃高薪洋房依旧为国效劳的钱学森;不怕嘲笑、迎难而上的詹天佑;虎门销烟的林则徐等等,这些英雄豪杰值得被历史铭记!
我爱我国的大好河山。广袤的土地上每一处都不愧被称作风景秀丽:北京故宫、杭州西湖、桂林山水、苏州园林、蜀州竹梅、敦煌石窟、凤凰古城、洛阳牡丹、张家界、九寨沟、五湖、五岳……那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说上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