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700字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国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古国。
龙,是祖国的象征,我们每个黄炎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就是华夏儿女高昂的气节,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中国。
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地劳动是为了她——祖国。
中华民族,我为你而感到骄傲,我们优秀的中华儿女啊!你是祖国的灵魂,飞翔的希望。如果我们没有你,祖国的生命将会多么悲惨啊!你以你坚毅不饶的行动,告诉那些帝国主义者:中国人是不可辱的,中华民族也是不可辱的!中国人将为国而生、为国而战、为国而死,永不放弃。
中华民族共产党成立时,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炎黄子孙欢呼雀跃。
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沉睡了千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傲然挺立的祖国——中国!
让我们充当乳燕和雌鹰,一起飞翔到那祖国万里的大花园内。翻阅那些中华民族的历史,让他们永远刻在我们心中的深处。
中国,一个令人激动的名字!中国,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