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祖国,多么熟悉的名字,里面却包含了我们大家对祖国那颗热爱之心。五星红旗的飘扬,红领巾的闪耀,国歌的庄严,无不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繁荣与辉煌。可是,祖国也经受过耻辱,永远忘记不了的耻辱!
清朝帝王在150余年间创建和经营的一座大型皇家宫苑:圆明园,他坐落在北北京西郊,有金碧辉煌的宫殿、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走进去,就好像进入仙境一样!
这里头不只有美丽的风景建筑,还珍藏了非常珍贵的历史文物,这样的一个地方,辉煌、美丽,可在1860年10月1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入圆明园,把能拿走的东西想尽办法拿走,实在是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销毁。在10月18日和19日,他们还在园内放火,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圆明园。就这样,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化成了灰烬与耻辱。
除了圆明园被烧毁的耻辱,还有割让土地等让人想象不到的耻辱!
现在,日本人又妄想把钓鱼岛抢到他们那边去,占为己有。这次,我们一定不要败下来,因为,我们的祖国,在狂风暴雨中,摔倒了无数次,受伤了无数次。然而,我们却坚持的一步一步走下来,一步一步地走向繁华复兴。那么现在,我们也有理由打败无理取闹的侵入者,维护祖国、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
让我们齐呼:祖国万岁!我生命中的赞歌,我血液中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