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二(1)班的龚睿思,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我爱家乡》。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是她的血脉,连绵不绝的高山峻岭——是她的脊梁,宽阔的海洋——是她博大的胸怀,她就是我亲爱的祖国,她的名字叫中国。
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中总是感到无比自豪!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我的家乡——湖南湘西就坐落在祖国的中西部。
那里有美丽的村庄,住着热情好客的苗家人和土家人。那里有秀丽的山水,曾经洒下宋祖英美丽动听的歌声,那里有美丽的凤凰古城,青青的石板路走出了文豪沈从文,走出了画家黄永玉。
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我的家乡也在一天天变化,变得越来越美丽!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
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把我的祖国和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