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点燃心中的火焰在那五星红旗的猎猎飘扬中,我们听到了四万万同胞共同埋葬日本侵略者的怒吼,听到了“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隆隆炮声,听到了志愿军“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军歌。
我们的党经历了历史上的血雨腥风,跨入了经济建设的新时代,穿透罗布泊上空的让帝国主义心惊胆寒的蘑菇云,气势恢宏的长江三峡大坝,奥运会中华健儿手中那金光闪闪的奖牌,西部开发战略的胜利实施,向我们昭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我们没有理由推脱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我应该勇于面对,今天二会的顺利召开,我们伟大的党又提出了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的第十个五年计划,这为我们设计了未来美好的蓝图,而我们正是这个蓝图的实现者,我们作为在校学生,只有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将自己培养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世纪人才,同学们!
我们的责任是那样神圣,让我们点燃心中那团火焰,行动起来,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读书!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
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