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一个非常美好的词语。人们常说:春风在奉献,她使坚冰融化,万物复苏,把人们带到美好的季节;春雨在奉献,她"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古往今来,奉献的精神绵绵不绝。从孔子到孟子,从洪秀全到康有为,从孙中山到毛泽东,悠悠中华几千年,历代思想家,政治家,无不推崇团结互助的理念,和谐社会始终是人们最崇高的理想。和谐发展的进程中,奉献永远是国家繁荣的主旋律!当特大冰灾袭击湖南,是无数中华儿女用爱的暖流,融化了层层坚冰;当大地震出现在四川,是所有炎黄子孙用真切的爱,诠释着民族凝聚力;当奥运圣火在北京点燃,是每一个中国人用一个个细节,证明了中国的繁荣安定;当有人突患恶疾,是无数人甚至陌生人慷慨解囊,帮助他们走出窘境。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英雄;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热心人!
无数人的真情奉献,换来了社会的繁荣安定富强。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DPG跃居世界前列,"三农"政策使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城市就业率大大上升,天空更加明净,山川更加秀丽。国外多家权威刊物称赞中国近十年干了欧美五十年干的事!
美好幸福的今天是几代人的无私奉献甚至无畏牺牲换来的,他们才是最可敬的人!正是这些最可敬的人,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强立于世界之林。正是他们真诚无私奉献,才能让我们的生存空间更加地和谐!
朋友们,站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真情回望:是边防战士和抗震救灾的武警官兵告诉我们,奉献意味着无私;是神六神七的英雄告诉我们,奉献意味着无畏;是抗击种种灾害的胜利告诉我们,奉献意味着团结;是无数默默坚守岗位的平凡劳动者告诉我们,奉献意味着敬业。
真情奉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面对日益发展的祖国,我们应当尊重自然,亲近自然,养护自然,不伤害一株绿色的生命,不浪费一滴宝贵的清水,夏天,让我们把空调温度调高一度,冬天再将空调温度调低一度,看起来是不起眼的小事,可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累计起来就显出非同一般的意义。
如果说我们是绿叶,祖国就是大树,没有她的支撑和陪伴,我们会在孤独中凋零;如果说我们是树苗,祖国就是大地,没有她的养料和哺育,我们将在枯萎中死去。祖国就是我们远行的始发点,休憩的驿站,永远的归宿。在她迈向和谐,美好未来的步伐中,我们将是铿锵美妙的足音回响。
《爱的奉献》唱的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朋友们,让我们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和谐美满,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