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爱国,是一面飘扬在世界各国上空的永不褪色的旗帜。这面旗帜在我国更是绚丽多姿。
纵观历史长廊,多少成名人物都有一颗爱国之心。岳飞的精忠报国,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陆游的但悲不见九州同,霍去病的匈奴未灭,何以为家……他们哪个不是由于强烈的爱国情感?哪一位不是爱国的实干家,哪一个不是为了中国之奋起而鞠躬尽瘁的仁人志士?相反,只图个人利益,而不顾国家利益的人,非但不会流芳百世,反而落的个千古罪人。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不错,当今我们国家正以令世界瞩目的速度前进着,人们看到的是一个站起来的国家。当前就更需要一批批爱国实干家去创造祖国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