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祖国是我们的故土,季羡林老爷爷曾经说过:“我一生有两个母亲,一个是我的生母,另一个而是我的祖国母亲。”从这句话我们不难看出季羡林老爷爷的爱国之情。连一位90多岁的老人都有有着这么浓厚的爱国情谊,而我们作为当代的小学生就不应该爱自己的国家么?
从古至今的爱国人士有很多,也不缺少象我们一样的少年,我最敬佩的,就是那位妇孺皆知的少年英雄“王二小”他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王二小的精神不由的我们赞叹,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就有这么高尚的爱国情怀,他不怕危险,毅然决然的把敌人引进了埋伏圈为了保护老乡,他不顾自己的生死,这不恰恰地体现出顾炎武说的那句话么:“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粱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
是呀,正如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那样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希望,我们决不能辜负“母亲”对我们的期望,所以我们应该把握现在,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国母亲。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