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
1949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日,到今年的10月1日就是我们伟大祖国60周岁的生日。
暑假里,老师推荐我们一本书《祖国,我爱你》,书中写出了我们的祖国60年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涝灾害和成功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等,还成功地加入WTO和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现在神舟5、6、7号都是载人飞船了,科技发达了,再也不会被其他国家欺负了。这些成功,都证明了我们的祖国在一天天地茁壮成长。
祖国,我爱你,您就像我的母亲一样,我在您的怀抱里快乐地成长,以前,在我刚刚出生的时候,我们家住的房子只有48平方米,后来,在20__年的夏天的时候,我们家搬进了新的住房里,我们家新的住房有2层楼呢,总共有150多平方米。这样的住房条件比原来有了很大的改善。
现在我们国家交通也十分便利了。火车已经6次提速,高速公路遍布全中国,飞机航班也增加了很多。今年暑假,父母带我去北京游玩,我看到了祖国了大好河山和壮丽景观,领略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过去,按那时的条件,暑假里绝对不可能有条件出去旅游的,我父母小时候就从来没有出去旅游过。
这些都表明了我们祖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的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加美好。
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建设美好的未来。我相信我们这一代会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