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第73个生日,能与大家同祝国庆,我感到非常快乐。
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辉煌的民族!哦,祖国!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悠久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拥有很多,也给予了我们很多,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的文明。
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中华人民不可辱,中华人民不可欺!“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
同学们,我们的中国已经很强大,但是不能忘记,我们的统一大业还没有完成,国际反华势力死我之心不死,日本对我国的?渔岛垂涎三尺;更不能忘记,1999年我国使馆的被炸,同胞的鲜血告诉我们:我们还不够强大!
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努力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祖国啊,母亲!请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新的《中华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就像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在这里提醒大家,国庆假期期间
1、注意休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2、独立认真完成各项作业,做好预习复习工作。
3、合理安排假期活动,减少外出次数,禁止进入网吧、ktv、酒吧等不良场所严禁结群外出、长时间呆在电脑、电视面前。
4、与父母外出时注意安全。
时光如流水般逝去,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点燃她的第73支生日蜡烛。这73年的风雨中走过的路,流过的河,已不计数。这73年里,我们有辉煌,也有失落,虽说成长之路是曲折和漫长的,但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