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期望的心情,随着人们的努力,随着广州的繁荣,随着技术的提高,随着农业的发展,随着科学的改进,一个即将降临的日子,一个令人期待已久的日子——广州亚运盛会来临了!
电视台的一缉缉新闻都是在为迎亚运而报道,我们所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迎亚运,亚运会的开始会引来许多来自各国的外宾、运动员与参观者,那些来自各国的人士与其说是看比赛,倒不如说是为了了解我们广州的历史与文化,感受我们广州的风俗礼仪。可能是将近亚运的原因,也可以说是为了迎亚运、搞绿化,马路两旁无休止的施工,造成经常性的堵车,楼房也为了要换装而给可恶的小偷有机可乘,经常给住户带来不安的情绪。
爱广州、爱环境、迎亚运,从我做起。你做好了吗?有没有随地吐痰?有没有象往常一样从楼上往下扔垃圾?有没有往河里丢瓶子或快餐盒?如果有这样的话,那就请你停止吧!为了让自己有个舒适的的生活环境,为了创建一个美丽的广州,为了给来宾带来一个惊喜,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做好。大家都知道现在有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把垃圾分类了才能让地球的资源无限循环,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垃圾先分类,再扔进指定的垃圾桶,俗话说得好:“绕行三五步,留得芳草绿”。广州政府花了4亿元清理了珠江,为的是什么呢?保护环境难道我们就不应该从自己做起吗?
你看,公路变宽了,过往的车轻快而过;一幢幢的楼房也都换上了新装,就好象一个个美女那样向人们微笑;公路两旁那挺拔的大树也仰着头耍着威风,好象向人们展示他的雄壮,人们欢笑着把所有的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啊!笔直的公路、美丽的花儿、挺拔的大树、嫩绿的小草、醉人的微风,悠悠的白云,蓝蓝的天空,仿佛所有一切一切都在向亚运欢呼:亚运盛会,开始吧!我们准备好了!
广州,我爱您!保护环境,共迎亚运!
亚运,我为您欢呼!
亚运,我为您骄傲!
亚运,我为您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