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主题演讲稿
大家好!
此时此刻,我感到自己十分无能,在漫长的时间等待中,我越发的紧张盒害怕。这种感觉是我想起了一位作家的话。一次,人家请他谈谈怎样才能充分利用自己的一生,他说:“我连怎样利用下面的一刻钟都不知道呢。”而现在,我对下面的4分钟也产出同样的感觉。然而今天的演讲的题目《爱我中华》,他使我对中华,对祖国的爱是勇敢的,激情的,饱满的。
朋友,今天你可能会问“中华在你心中是怎样的”我愿为你一一道来,来探寻那中华之情。中华,一个响亮的名字,让我们来看看他吧!
华夏儿女的寄托。 搏动的心脏跳动了五千年的脉搏,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波浪;
黄色的皮肤印着祖先留下的颜色,黑色的眼睛流露着谦逊的神情;
坚强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气魄,
辽阔的海域装满了所有
看着他,怎能又不让我们爱他,敬他呢,
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
没有他,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
没有他,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然而,漫长的人类社会呀,多少苦难的岁月在她身上演绎;
悠久的历史文明啊,多少频频上演的悲剧他是主角。
沿途中,他壮观的瀑布,涮净了我们的头脑,
他平静的湖水,使我们冷静思考,
他雄伟的山峰,唤起我们的激情。
因为他,我们读懂了霍去病的忍辱负重,明白了谭嗣同的肝胆侠义,思考,实践着,孙中山老前辈的百折不回,上下求索。这是一段不平凡的路,他却走出了自己的风骨盒气魄。
而今他又用速度,用实力,创造出震惊世界的奇迹,用勤劳,用智慧,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更加辉煌的开拓。
现在,他不是沉睡的雄狮,世界早已听到他奔跑前进之声;
现在,他不是只能造火柴的时代,发射场上的火箭已穿梭在宇宙之中;
现在,他不是“东亚病夫”,奥运领奖台上国旗一遍一遍的升起。
作为当代学生,肩负着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他,需要我们团结一致不懈奋斗。
我抑制不住对他的热爱,在华美的赞词也不为过,让我们一起歌咏,一起看吧,来,一起来
你是昂着高亢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
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我的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