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主题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
在我的心目中,祖国就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她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让我们健康地成长在她的怀中。
我爱这个母亲,我爱她的秀发——万里长江,滔滔河水源源不断地从各拉丹冬峰流下,哺育着长江两岸的兄弟姐妹们,滋润着无数土地,无数森林。
我爱她的挺拔背脊——珠穆朗玛峰。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它代表着纯洁,闪烁着圣洁的光辉,是祖国版图上最高的顶点,吸引着古今中外的登山客去挑战。
我爱她朴实无华的绿色长裙——大兴安岭。大兴安岭从黑龙江一路延绵至西拉木伦河,一路翠绿,一路欢歌。
我是如此深爱着你,祖国母亲!
虽然我只是个孩子,只是个小学生,但我还是用自己的方式来爱着你,妈妈。
升旗仪式时,我会怀着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爱慕注视着国旗,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是少先队员,我不能辜负您对我的期望,要时时刻刻遵纪守法!
您在我心中,是这样高的地位!
我高兴地看见您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强大。
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到神舟十号成功发射,这一次又一次的伟大成就,让世界人重新认识了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我们这个屹立在东方顶点上的古老民族。
啊,母亲!我看见您欣慰地笑了,是啊,在新中国成立之前,我们中国受了多少欺凌?软弱无能的清政府签下了无数条不平等条约,香港、澳门、中国台湾相继沦为外国殖民地,这一段历史是多么令我们痛心!
现在,我看见您布满风霜的脸上重新绽放笑靥,长满老茧的手轻抚着我的额头,我才意识到,您受过那么多,那么深,那么重的伤害。
您沉默着,我也沉默着。
忽然,我挺起胸脯,我是中国人,我为自己,为您而自豪!
我只是一个学生,平平常常的学生,但我相信,坚信,笃信总有一天,我们都将站在顶点,不再让外国人歧视,不再让外国人藐视,不再让外国人轻视!
来,跟着我,大喊:
“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
我看见您又笑了,笑着哭,眼眶中擎满泪水。
您知道吗,今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神舟二十号成功发射,第39届运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梦见长江不再被污染,梦见珠穆朗玛峰已经8846千米,梦见大兴安岭的植被面积又增加了!
我还梦见,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又聚在一起,携手唱起了“我爱你中国”。
是啊,我深深的爱着你,我的祖国母亲!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