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主题演讲稿
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爱我中华》。我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人们见到了中国由衰到盛的局面。但是,中国在历史上曾被许多国家侮辱、烧伤、抢掠!作为中小学生的我们,作为中国未来的栋梁,我们要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北京的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最珍贵的文物。上次先秦时代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代的各种奇珍异宝。他又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馆!但是这座豪华的宅院最终却会与一场战争。1860年英法联军沿海由南向北攻破天津大沽口,一路势我破竹进入北京城。大清国门,至此被强行打开。10月6日,英法联军闯进圆明园,他们在圆明园里烧杀抢掠,大火连烧三天,烟云笼罩整个北京城,这样一座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竟然在几天之内化为了一片灰烬。圆明园,简中的一个帝国的辉煌与衰败。圆明园,记录着一个民族的荣耀与屈辱!它好似在向世人提醒着——落后就要挨打!大家可还记得9.18事件?日本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不惜在中国烧杀抢掠,杀了不少的中国同胞,虽然最终他们以失败告终,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忘记他们对中国得伤害,他们甚至还随意的篡改历史改变日本的教科书,撅掩自己的罪行。
虽然最终日本和中国已经和好,但是,那逝去的同胞每时每刻都在提醒我们——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为了不让火烧圆明园的悲剧,日本侵略中国的事永远不在重演,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