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主题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
物华天宝,大国泱泱。五千年文明,三千年文字,二千年文学,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勤劳智慧缔造了无数辉煌,为万里河山打造出一派风光。秦砖汉瓦,唐宋清风,骠骑千里,康乾盛世,每一笔都是浓墨重彩的骄傲。巍巍华夏,领世界风骚几千年,何等风光!
近代,我们也曾屈辱,***战争开起洋枪火炮,各国列强肆虐九州,掠才夺宝,恣意妄为,夹杂着东亚病夫的嘲笑,夹杂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叫嚣。国家蒙难,民族蒙羞。直到1949年,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响彻寰宇,世界,终于又再次听到中华民族的声音。
从文明起源到今天,五千年。从1978年到今天,30年。弹指一挥间,昔日的茅屋柴房幻化为如今的峰阁云厦;昨天的泪光莹莹清晰了今天的笑靥如花;往昔的峥嵘岁月铸就了今朝的凤凰涅磐。
我们在不停走向远方,用古老国度的涵养,用积蓄已久的力量,去等待每一次血脉喷张。三峡工程的顺利竣工,祖国入世的铮铮宣言,北京奥运的一鸣惊人,神舟飞船的一飞冲天。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镌刻下炎黄子孙爱我中华的风采。
国旗下,我心潮澎湃。今天,我站在这里,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历数着大中华的辉煌和荣耀,我深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正值风华少年,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建设者,作为祖国新时代的接班人,我愿时刻准备着,用青春与热血,用一生的时间宣誓: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