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知我中华,爱我中华》。
中国,一个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神圣国家;中华民族,一个生息繁衍在这神圣国家的伟大民族。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就以地大物博和山川壮丽而自豪,以古老的文明和灿烂的文化而骄傲。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发自内心、源于真情地赞叹——我爱中华!
当世界笼罩于原始与愚昧的混沌中时,古老的东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种;当欧洲处于中世纪教会神权统治之下时,中国的四大发明迸出了科技的火花;当世人习惯于不知所踪的七大奇迹时,他们仍要为东方古国的兵马俑倍感惊叹!
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部薪火传承的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激励着多少中华儿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孟子的教诲激励和成就了多少中华伟丈夫、民族大英雄;“先天下之忧而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爱国情怀感染和影响着无数的爱国之士。还有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林则徐虎门硝烟的壮举,孙中山“天下为公”的胸怀,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都让我们回想起中华民族一段又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到如今的“神六”飞天,中国人演绎了多少了不起的神话!
中华大地的山山水水、灿烂的文化让人骄傲,勤劳勇敢的民族精神更使人自豪。当我们置身在历史的长河中,领略这一切的时候,怎么能不从心里涌流出对中华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同学们!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力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