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主题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与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爱我中华》。拿破仑曾经说过:“爱国是文明人的首要美德。”我一看到祖国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便会心潮澎湃。因为,我是华夏的子孙。
回望历史,就像一本书,翻阅着记载的故事。在书的1931页上,祖国的沧桑景象浮现在眼前。当时的祖国,当时的祖国母亲,平静而又和谐。可是,那些恶毒心肠的帝国主义者,用洋炮和***,轰开了中华的大门,进去贪婪的抢夺,凶狠暴虐,彻底打破了祥和的景象。
南京_,使华夏子孙牺牲的生命;上海火车站,帝国主义者又用***杀死了几千多人。这对于帝国主义者还不够,居然在中国的土地上造桥、建车,不停提出《南京条约》《马关条约》和《北京条约》等不合理的要求,逼得清政府无可奈何。就这样,祖国妈妈四分五裂了。
不过,中华儿女们并不向帝国主义者低头;不让帝国主义者暴虐;更不会让帝国主义者侮辱祖国的尊严。林则徐为了振兴中华不怕帝国主义威胁,销毁毒品;孙中山带领着几千人民,_了封建社会;詹天佑凭着自己的智慧,建造了京张铁路。这一幕幕,都能证明中国人站起来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祖国妈妈也日新月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就:中国第一颗核弹爆炸了,成为了前五个研制核弹的国家。神五、神七、神九陆续上天。太空对接也成功了。“蛟龙号”挑战7000米潜水也突破了。一个个亮点,再一次说明,东方雄狮已经觉醒。
同学们,让我们握住时代的接力棒,好好学习,迈上坚定的步伐,将来为祖国做贡献。那么,祖国之歌就会在各个国家响起!
同学们,让我们记住历史,创造一个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