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说话的题目是“爱我中华”。
翻开中国近代史那长长的画卷,几多哀怨,几多屈辱,几多痛苦!比黄河还曲折,比大海更苦涩……
无数革命先驱前赴后继,终于迎来了神州巨变,黄皮肤的民族终于站立起来了!她――腰板挺直,头颅高昂,终于扬眉吐气。冲天而起的蘑菇云,打破了苏美两国的核垄断;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向世界宣示中国再也不是“东亚病夫”;“神舟号”飞船一次次地成功飞向太空,终于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我们的祖国已迈入了世界航天强国的行列!
还记得20__年6月20日,那个令我终生难忘的日子,我们班有幸在学校电教室,和神州大地千千万万的孩子一同参与太空授课。那天,我心情无比激动,感叹祖国的伟大,神舟十号将我们的课堂延伸到了太空,这一幕已永久定格于我的记忆中……
同学们,当你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你的心中是否热情澎湃?多少回,伫立于轻轻的晨风里,无数次守候在柔柔的朝霞中,我久久地凝视着国旗,我似乎读懂她那血染的风采。她如此自豪地飘动,让我感动不已……我们可爱的祖国,已经同辉于日月,无愧于时代,它的威严与气势在我们心中永存,我们是新一代的世界之子,它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祖国,您的伟大像奔腾的长河,即使我不能像推进的浪波,我也要为做水一颗而骄傲,为您的洪流增添浪花一朵;您的繁荣象浩瀚的银河,即使我不能为您增添耀眼的光彩,也要为做小星一颗而骄傲,为了您的灿烂默契闪烁。
少年强则中国强!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推动着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知道那是我的中国梦!同学们,让我们今天用百倍的努力,学好知识,明天为振兴中华添加力量!让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自豪地大声说:“中国是伟大的,我爱中华!“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