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爱您——中国,亲爱的妈妈,身为您的儿女,能在您温暖的怀抱里健康快乐地长大,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勤劳智慧,缔造了无数个辉煌的中国梦,为中国万里河山,打造出一派靓丽的风光。从四大发明,秦砖汉瓦,唐宋清风,成吉思汗,康乾盛世,辛亥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每一笔都是浓墨重彩的骄傲。巍巍华夏,领世界风骚几千年,何等风光!
妈妈——我知道您地大物博,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我也知道您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中涌现出无数热血志士,激流永进;我还知道您高山巍峨,坚实的脊梁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与从容不迫;我更知道您曾经过痛苦的历练,终于摆脱了世界列强、封建奴役的欺凌。
一百多年前,英帝国主义开着兵船利舰,对中国发动***战争,八国联军依仗着洋枪洋炮火烧圆明园,肆虐掠财夺宝;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屠杀我三十万同胞,惨不忍睹……帝国主义瓜分我领土,不仅夹杂着东亚病夫的嘲笑,还夹杂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恣意妄为。国家蒙难,民族羞辱。落后就要挨打,中国必须强盛!终于,1949年十月,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响彻寰宇,终于再次听到中华民族的最强音。
我们用积蓄已久的力量,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神州飞船一飞冲天。世界史上镌刻下炎黄子孙的中华风采。
二零一四,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嫦娥三号已经登上月球,玉兔探月车现正在月球上巡游探测;我们的蛟龙号载人潜水记录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我们可以骄傲的为自己鼓掌,掷地有声的讲出科技兴邦的成果。
今天,我站在这里,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历数着中华民族的辉煌与荣耀,我深知“少年智则国家智,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家雄于地球”。我们正值风华少年,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佼佼者,祖国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也有一个伟大的梦想,甲午鼠年我要将一百四十篇《王海轩作文》在全国出版发行,将卖书所得的收入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愿他们和我一起为中华的复兴,为中国梦的腾飞贡献我们的力量。我愿时刻准备着,用青春与热血献给祖国:爱我中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