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中国!”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爱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最爱我们的祖国”。
小时候,妈妈一手牵着我,一手指着中国地图:“孩子,你知道吗?这就是祖国妈妈”。长大了,老师指着地球仪,教我认黄河、西藏、长城、北京……我才知道了黄河是您的摇篮,青藏高原是您的脊梁,长城是您的动脉,北京是您的心脏。
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大家同是华夏子孙,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是妈妈,最爱的是中华。
妈妈告诉我:“你这么幸福,全来自祖国,祖国是哺育每一个人的妈妈。”老师教导我:只有祖国的富裕和强大,才能保护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中华的历史告诫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祖国您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最爱的妈妈!
于是,在我思维的轨迹上,在我浩瀚的脑海里,深深地铭刻着一条信念:祖国就是妈妈,长大后用双手把她建设得更强大。
写也写不完,看也看不够,祖国妈妈美丽、动人、——想想看吧!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960万,该有多大多大;五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五千年,该有多长多长,……
六十年过去了,终于又迎来了您的生日。此时此刻,我不知怎样来表达我激动的心情,我发誓要刻苦学习,把满腔的爱国情化为报国力,献给祖国,献给妈妈。
让我们郑重宣告:我——爱——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