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
每一次凝望鲜艳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倾听雄壮的国歌,每一次回顾历史,我都有无限的感慨。我们的中华,曾经风雨,曾见彩虹。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华文化熠熠生辉;在世界的东方,中国龙屹立不倒。
曾经,侵略者肆意的践踏中华大地;曾经,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曾经,在天安门广场上,在人民的欢呼声中,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从汉唐盛世到闭关锁国,从闭关锁国到打开国门,从开国大典到两弹一星,从两弹一星到辽宁号入海,每个脚印都饱含着艰辛与不易。
现在,我们可以自豪的说:“爱我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是祖国的骄傲,可如今的繁荣更使我们自豪。
我们是中华少年,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要像雏鹰,勇敢地飞向广阔的蓝天;我们要做栋梁,撑起一方辽阔的天地;我们更要爱我们的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我们都是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我们要抱负远大,我们要勇敢乐观,我们要自强不息,我们要顽强拼搏。
我们牢牢的铭记着:“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