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卓越和伟大的民族。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唐朝,有过强盛无比疆域辽阔的汉朝和元朝,更有灿烂美丽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屈辱的近代历史,从***战争到抗日战争的结束。这一百多年里,帝国主义列强,曾经在养育中华民族的华夏大地上恣意横行,上演过无数的血泪斑斑的惨剧。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不会忘记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任。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属于你们。为了祖国的明天永远长盛不衰,作为祖国未来的主人,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已经开始,希望我们人人学习有新目标,工作有新起色,学校有新气象,质量有新突破。让我们全体师生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发奋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x周年献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