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柯桥区柯桥小学五(1)班的潘奕丹。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和亚运有个约会》。
说起亚运会,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因为在刚刚结束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我们中国的体育健儿在赛场上拼搏奋进,雄壮的国歌在异国他乡一次又一次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升起。20__年,亚运火炬将在我们浙江杭州再次点燃,浙江杭州将继G20峰会后再一次地以闪亮的姿态面向亚洲、面向世界,这使我对它充满了憧憬。
我和亚运会的第一次约会,是在四年前。那一天,我和妈妈在家中看电视,那时候的我还不太懂事,吵着要看少儿频道,但妈妈不让看,因为她正在看体育频道。我没办法,只好也跟着看。忽然一个穿着红色连体服蓝色跑鞋的叔叔飞快地跑过,我震惊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跑得那么快的人?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节目,她说这是亚运会——我们亚洲人的体育运动会。过了一会儿是颁奖典礼,我想,应该有我们中国吧。果然,我看见一名身披着五星红旗的运动员,一跃登上了中间那个最高的领奖台。在那雄壮地国歌声中,一面鲜红的、散发着光芒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目光随着电视的屏幕,随着国旗从低往高看,心中也由阵阵涟漪,变成心潮澎湃。是啊,这是多么光荣的事啊!这些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们,太令人敬佩了!从此,“亚运会”这个语词窂窂地记在了我的心中。
我和亚运会的第二次约会,是在今年的暑假。第十届亚运会在雅加达举行,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亚运盛况,一起为中国健儿呐喊助威。9月2日,当全部比赛结束,中国代表团以132枚金牌和289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遥遥领先,连续十届蝉联亚运金牌榜第一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我和亚运会的第三次约会,会在四年后的杭州。为了这一次约会,我会积极行动起来。我可以当一名小志愿者,帮助外国友人,认识杭州,了解杭州。我在绍兴柯桥,也可以为我们绍兴做些宣传。哦,对了,说不定我们柯桥也会承办部分赛事。到时,我一定要为我们绍兴,为我们柯桥贡献一份力量!
当然,对于这一次约会,我满怀着无限希望和期待。我想,当我来到杭州赴约的时候,看到的吉祥物会是什么样呢?是一条集江南特色的水乡小鱼,还是一只活泼可爱的***?或许会是一只在水中嬉戏的小鸭子。还有,我们约会的场地,会在哪个体育场?会有新颖巧妙吗?我想一定会的。当各国的体育健儿们来到杭州,与我一起相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的时候,“终生难忘”一定会定格在那一刻。
杭州亚运会,我期待着与您相会!咱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