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千年漫漫历程,中国有繁荣昌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近代落后挨打的耻辱历史。前进的道路非常艰辛,但也充满着希望。现在的中国正在一步一步地迈向世界,一点一点地与世界强国看齐。
回顾历史,在古代,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郑和七次下西洋……我们的祖先曾经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古代也曾经有过十分辉煌的时候:繁华的大唐盛世,是多么发达啊!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曾经是我国的骄傲。
但是,到了近代,有些统治者太狂妄自大,闭关锁国,思想僵化,让中国变得越来越衰弱,脱离了世界,而一些国家正慢慢地强大起来,他们开始把矛头对准中国这块硕大的肥肉,开始发动战争,开始侵略我们的祖国,开始伤害我们的祖国母亲。东方雄狮,你怎么了?东方雄狮,你为什么还不觉醒?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毛主席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打败日本鬼子、英美帝国主义和国内的反动派,向世界发出了这一庄严的宣告,让受尽屈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光明的未来向我们走来。新中国以不屈的自尊,独立自主,攻破困难,以崭新的姿态,大步的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