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如果我问你们,祖国在你们心中吗?你们会怎么回答呢?
瞧!那是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那是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这些让我自豪!但这些光辉的历史后面,有着无数人的鲜血和汗水。“我们铭记着中华母亲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灾百难。”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战争呢?就是应为哪些侵略者看中了中国这块宝地。“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不平等条约……那一件件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事件!令我们悲愤!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那一个个历史的伟人,在我们心中永驻。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已深深刻在我的心中,我正是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从今往后,我们要发奋图强,让中国在世界上驻足!将中国以前承受的灾难改写成如今的辉煌!
让先辈们以前憧憬的变成现实。“让先辈的英灵自豪的惊叹:啊!这就是我的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