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蕴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镪、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以前是一个很软弱的国家,常常受到其他国家的欺辱,让我们在世界上抬不起头来。曾经有些外国人认为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现在这头亚洲雄狮不再沉睡。他开始在划界上怒吼,让所有人知道他的强大,他的威风。他在向世界展示。现在中国发达了,在世界上享有名气,让以前小看我们的外国人刮目相看。在中华民族这几百年的历史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儿女,他们都是祖国的栋梁之才,受到人民的尊敬。
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