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回顾历史长河,总有一些事情值得我们铭记:卢沟桥事变、九一八事变、细菌战等,这都是日本对中国人民犯下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是一段中华儿女记忆中不可抹去的历史!
9月3日,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随着70声礼炮的响起,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了。
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庄严地护送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凝视着国旗,心中不由地激动、自豪起来。
战士们迈开步伐,步调一致,井井有条,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真是气势十足!
抗战老兵也出现在阅兵场上,他们慈祥的脸上显现出激动的心情,一种敬佩之情在我心底油然而生。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老兵和他们的战友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天空中,一架架飞机飞过,它们尾部喷射出的彩烟非常漂亮;阅兵场上,大炮、导弹、无人机等先进装备隆隆驶来,它们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充分展示了我国国防以及军事现代化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看到这样的场景,谁心里不感到无比自豪呢?
过去,我们的国家饱受屈辱,侵略者任意烧杀抢掠;现在,我们的国家强大了,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环绕城市,又有强大的国防作后盾,再也没人敢侵略我们的祖国了。
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一定要记住,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是无数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奋发图强,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国家作出一份贡献,保卫祖国。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华神圣,不可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