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拾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近百年来,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是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渡重洋回到祖国,为国家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话“祖国啊,我回来啦!”
同学们,我们应该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家而自豪,为这些民族之花而骄傲。其实,爱国,不仅仅是对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啊。所以,同学们,我们要从小树立爱国精神。例如:在升国旗时,要行注目礼;平时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开展的一切和谐成长的活动。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所以让我们从小做起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