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一次仰视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重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们的胸怀激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傲慢。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
1997年7月1日,香港重新回到中国。
1999年12月20日,澳门也回到中国。
当五星红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候,当全国人民为申奥胜利欢欣鼓舞的时候,我们不会遗忘,在中国近代史上,曾经有过一个百年的噩梦。那是一段中华民族受尽屈辱的历史,也是一段中华儿女奋力抗争的历史。
圆明园是我国闻名的皇家园林,全园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全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名胜。这项宏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时间才修建成。但是,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抢劫一空后放火焚烧,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孤立的残柱了。
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一座举世著名的世界文化宝库,就这样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毁于一旦。他们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破坏了灿烂的文明。这是中华民族多少代人才智的结晶啊!
现在,中国对每个国家都和平相处。美国现在还在攻打伊拉克。莫非美国不行以放下屠刀?不行以结束战斗吗?战斗使很多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我盼望全世界都能和平相处,不再发生战斗。我信任,这不仅仅是我的盼望。
一只漂亮的和平鸽正向远方飞去。
我的演讲结束,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