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有一位母亲比生身母亲更亲切,她的脊背是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她的手掌是世界最长的长城,她的肩膀上是世界奇迹的兵马俑,她的口中是世界皆知的西湖水。而每当我想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这首歌时,我便想起了我们伟大的母亲——中国。
每个周一,学校里都会举行升旗仪式,而庄严时刻也莫过于此。每当五星红旗伴随着雄赳赳气昂昂的国歌冉冉升起的时候,那种自豪感便从心底里散发出来,而那红旗也在阳光的照耀下,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十分耀眼,熠熠生辉。
中国不只是国旗、国歌宏伟,各个领域的发展也都可以晋升世界第一梯队。就拿工程制造业来说吧,在沙特高温下连续浇筑20小时的是中国制造的47米长臂架泵车。易小刚团队制造的用来功克世界级施工难题的是中国制造的86米超长臂架泵车,而中国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制造出86米超长钢质臂架泵车的国家。5吨高原装载机,12吨轮式装载机,230米,直径7米的全面掘进机,长72米,高9米的新一代穿隧道架桥一体机,升船机,辊压机等超级装备正带着中国走向世界之最,挑战世界级极端工况。这就是中国的强大,中国的能量。
但人们都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伟大的中国也是从磨难中走出来的。1860年,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1931年,日军以荒唐的借口向中国北部发动攻击,仅四个月内,整个东北地区沦陷,3000万多人民成了亡国奴;1937年的南京城,显得格外凄凉,40多万中华儿女惨死在了日军冰冷的刀下……祖国妈妈被折磨得苦不堪言。但是这个时候,中华儿女站起来了!他们冒着枪林弹雨,抱着必胜的决心,与侵略者奋战到底!终于,我们先烈的鲜血没有白流,新中国站起来了!这只矗立在世界东方的雄狮站起来了!
如今,中国进步了!中国强大了!已经不再是那个儒弱的女孩子。同时,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建设祖国!因为: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