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的祖国,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大国家,也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合起来的大国家,有人说,我们有一个小家,也有一个大家。小时候的我,没有听懂,直到长大后我在明白,原来那个“大家”就是我们的国家!当我戴上那鲜艳的红领巾时,我也明白了,我们是少先队员,我们要为自己的国家做出奉献!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国家会不会令你骄傲?那么我一定会回答:“我的国家让我感到十分骄傲!”是啊,祖国是令我骄傲、令我自豪的,长白山天池和三角龙湾可以让我们感觉到自然的气息,故宫和长城能让我们了解到古人们的生活习惯。这些都是祖国带给我们的,难道这些还不能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吗?
虽然祖国现在如此的强大,但是在历,我们的国家也曾被别的国家所践踏过,人们永不能忘记外国人在我国土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偷盗圆明园、南京_……在这些灾难当中,我的的祖国终于崛起了,是的,我们中国这一条长龙发怒了,势必要反抗,要崛起。终于,我们把属于我们中国人的土地抢了回来。
周总理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长大一定要为国家做出贡献,现在的我们还太小,只要好好读书,认真的学习,听老师与家长的话,把学习搞好,等长大后,好好地报效祖国!我们要把祖国放在心上,时时刻刻心系祖国,祖国会一直在大家的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