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高兴能够站在这里演讲!
现在我想请大家看一看我手上拿的是什么?应该不陌生吧?没错,它就是我们的胸卡,或许有人会说,不就是胸卡吗?有什么好看的。错了!我们的胸卡是不平凡的。我想大家应该都发现了我们的胸卡上有一个红色的五角星吧?真是有它的存在,我们的胸卡就注定是不平凡的,我们也是不平凡的。
孙楠的《五星红旗》大家都听过吧?中间有一段歌词是这样的: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是啊!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五星红旗,是我们祖国的象征。
我今天一演讲的主题就是:祖国,比我生命更重要。
大家是否还记得李剑英?至少我是难以忘怀的。他是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李剑英完成训练任务驾机返航途中,遭遇鸽群撞击。此时,飞机高度194米,跳伞就能保住生命。从鸽群撞击点到飞机坠毁点2300米跑道延长线的两侧680米范围内,分布7个自然村。如果跳伞后飞机失去控制,坠入村庄,后果不堪设想。16秒的时间内,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迫降,壮烈牺牲。
烟笼大地,声震蓝天。星陨大地,魂归长天,他有22年飞行生涯,可命运只给他16秒!他是一名军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倾斜。飞机无法转弯,他只能让自己的生命改变航向。
是什么让他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他的心中有祖国,在他心中,祖国最重要,祖国人民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