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群众们:
你们好!
为了让祖国母亲不受破坏。我们应当报效祖国,为国争光。列如:詹天佑是我国爱国工程师,他为了显示炎黄子孙百折不挠、永不屈服的高尚民族气节。他是“中国人的光荣”;鲁迅为了让更多的青年看书,他不断地找工作来帮助青年人,为了让大家知道我们并不愚。
为了让民族风俗继续传承下去。我们应当做好。例如: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为了纪念伟大的屈原;七夕节,是恋人的最美好的日子。为了纪念牛郎和织女;过年,放鞭炮,挂灯笼,是为了吓走年兽……
为了小动物们安居乐业,我们不应当去破坏森林和河水。纸是树木造的,伐了它也就等于小动物们没了一个家,河水是鱼的家,捕了一条鱼,就等于破坏了一个家庭……
我们应当爱祖国,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用水时人却不知去向;开着电灯、电视,房间里长时间空无一人;笔记本被随手扔进垃圾桶,你却用了几页。这不应当是我们该做的。
我会爱祖国,祖国永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