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的祖国,从古至今,一直存在着你的娇娆美丽。中华人物的传奇,历史的神奇故事,绘成了一本本的书。就如《中华上下五千年》,这里的每个故事都有一个个深刻的道理。
盘古,我们的祖先,他为我们创造了这个世界;神农尺,又是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他为了拯救人类而牺牲了自己;大禹三过家门而不人,还是为了天下百姓,这让我更深地明白了舍小家为大家的道理……这些人都让我知道了教师和家长们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要用广阔的心怀去面对一切。
对了!还有那位忍辱写《史记》的司马迁。他心中的痛苦超过了肉体的痛苦千倍、万倍。再加上别人的讥讽,使他痛不欲生。可他想到其他伟人的书,都是忍受磨难所写,于是就投入忘我的去写作中。司马迁的忍耐,体现了他对理想追求的不屈不饶,坚强的意志。这种意志不是一折便断的,而是百折不弯的。他把个人痛苦、耻辱统统凝聚笔上,用不息的奋斗,为人类写出《史记》。
现在的祖国变了,变得科技发达,但古代人民在我们心中的目的并没变。我骄傲于祖国!愿祖国更加繁荣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