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祖国是那鲜艳的五星红旗”;爸爸告诉我:“祖国是天安门上闪闪发光的国徽”。长大后,老师说:“祖国是我们的妈妈,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在祖国妈妈的哺育下健康成长!”现在,爷爷提出: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这句话我牢牢的记在心里。是啊,有谁不爱自己的妈妈,又有谁不爱自己的祖国呢?
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无数的爱国志士: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虎门销烟”的林则徐;从“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到“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从“两弹之父”钱学森,到“航天英雄”杨利伟……英雄的名字不胜枚举,爱国的事迹灿若星河。他们心怀祖国,情系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这一切祖国不会忘记,人民更不会忘记!你们的名字将流芳百世,你们的精神会万古长存!
可是,也有一些人在祖国危难之时,却选择了卖国求荣,危害祖国。他们的行为是多么可耻,多么令人痛恨啊!
我们当代小学生应该明辨是非,知荣明耻,以爱国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振兴中华。有道是:没有国哪有家?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要大声的对您说:“祖国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