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所有的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当我牙牙学语,爸爸就告诉我,我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开始记事时,妈妈就告诉我,我的祖国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国;当我上幼儿园时,老师就开始教我们画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大字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我,就是一名中国人!
中国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在耳边响起,我心中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仿佛看到解放前,中华儿女在战场上与侵略者浴血奋战,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解放后,中国迅速崛起,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大,让外国人刮目相看。
青春焕发的我们刚刚迈入人生的花季,虽然无需面对国土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今天的我们必须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梁启超参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奋斗吧!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