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
中国,是一条巨龙,卧在世界的东方,多少悲壮而刻骨铭心的故事在这里上演,让每一个炎黄子孙没齿难忘。
今日,东方的雄狮不再沉睡,像一条腾飞的巨龙,直插云霄。如今的中国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向前进步着,科技事业也在逐渐发达起来,昨日的“东亚病夫”变成了今日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为什么有那么多中华儿女把中国当做母亲?中国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养育了我们,使我们不再饥饿;中国用她那结实的臂膀保护了我们,使我们不再被人欺负这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不是用谎言支撑起来的故事。可我们的中国也有受到欺凌的时候。在中国历史上曾有一个擦不掉的黑点,有一段抹不去的耻辱。我们两千五百万同胞都无辜地死在日本军队的刀下。这怎么能不叫我们愤怒呢,但我们并没有低头,祖国用八年抗日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是中国给予了我们安宁;是中国培育出成千上万的人才?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的跨越的脚步,是你的胸膛内跳动的脉搏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的满腔的热情,是你的身体里流动的血液;我愿做天上的一片云在你的广阔的土地上空自由地翱翔、欢快地飞越,从极北的漠河的苍茫雪原,到南国的群岛的无垠海波,从乌苏里江上最先升起的红日,到帕米尔高原满天闪烁的星座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要走遍你的每一个角落;我在珠峰上停栖,看雪山高耸入云的气魄,那中间孕育着三江五河源源不断的水波;我在黄河上飘动听河水奔腾入海的欢歌,它两岸滋润着华夏民族亘古不变的魂魄祖国。
祖国,千言万语道不完我对您的敬意。就让我永远将您放在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