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祖国,就没有幸福,我们每个人必须植根于祖国的土壤里。”这是著名作家屠格涅夫的名言,虽然只是那么短短的一句话,但它已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
对于祖祖辈辈“生于斯,长于斯”的祖国,谁能不怀有最深厚,最自然的感情呢?哪个祖国的儿女不把对祖国母亲的这份强烈感情融在生命,使之成为一首激情高昂的主题歌呢?当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取得非凡成就时,当奥运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时,谁不为祖国取得的荣耀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呢?当祖国大地遭遇雪灾、地震的那一刻,谁不为之感到悲戚,感到难过呢?
20xx年10月25日,是神州大地为之欢腾,为之振奋的日子;是所有的中国人为之骄傲和自豪的日子;是整个世界为之屏息惊叹的日子;是一个必将载入人类史册的日子:中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了!中国人圆了数百年的奥运梦!这是祖国航天史上的一座壮丽的丰碑,也是中国民族史上的一次腾飞,作为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的“四大发明”曾让炎黄子孙自豪不已,然而,步入中世纪以后,中国人的聪明和智慧都雪藏了起来。近代以来至新中国成立,还多次遭受西方帝国主义列强的欺凌,沦为“东亚病夫”。所幸的是,在长时间的昏睡之后,“东方雄狮”终于又猛醒了。近几十年来,中国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长驱直入。“神舟五号”的成功升空向世界——不!是全宇宙——发出一个照亮寰宇的信号:中国在腾飞。
时间曾凝聚在20xx年8月8日至24日,中国人圆了数千年的飞天梦。“恢宏华丽的开幕式,梦幻般的场馆设施,豪无瑕疵的后勤保障,几乎完美的组织工作,热情洋溢的志愿者,精彩非凡的赛事,无不让世界毫不吝惜的尽情赞美。
然而,中国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20xx年初,一场历史罕见的大雪袭击了整个神州大地,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全国人民与自然灾害展开了艰苦卓绝的较量。在这场战斗中,一个个电工挺身而出,冒着严寒,仅依靠一根吊绳就开始了工作。可是悲剧依然接踵而来,有些电工连续工作了几十个小时,因过度疲惫而倒下,有些电杆因承载不了电工的重量而断裂,他们就这样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在抗雪灾地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为的就是要给我们送去光明。他们是英雄,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时间曾凝聚在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那一刻,地动山摇,而他却弓着身子,张开双臂紧紧地趴在课桌上,伴着雷鸣般的响声,冰雹般的砖瓦,灰尘,木头纷纷坠落到他的头上,手和背上,热血顿时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拼命撑住课桌,如同一只护卫小鸡的母鸡,保卫着他身下的蜷伏着的四个学生,四个吓坏了的学生紧紧的依偎在一起,总会时不时的听到老师微弱却很温暖的鼓励:“坚持住,我们会出去的”。直到被救出的那一刻,而老师却张开守护翅膀的身躯定格为永恒……他叫谭千秋,他用自己五十一岁的生命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在这两场较量中民族伟大的凝聚力筑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新的长城。医护人员用爱心为人们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全社会用众志成城的决心抗击着灾难的袭击,打赢了抗冰救灾和抗震救灾的功坚战。
朋友,当你看到我们的祖国遭受这样的灾难的时候,你的感想如何呢?当你听到那些感人事迹时,你不觉得我们的抗灾英雄可爱吗?你不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自豪、而骄傲吗?
见证了祖国发民的坎坷路程,我终于明白不经历坎坷泥泞的跋涉,哪能知道阳光的可贵,不经历风雨交加的黑暗,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可爱,不经历挫折与磨难的考验,哪能体会胜利的喜悦。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英雄的国度而自豪;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荣耀的国度而骄傲;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神奇的国度而兴奋。
最后,我要大声的呼喊: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