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说起祖国,我就心潮澎湃,不仅想起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不禁想起祖国的大好河山;不禁想起祖国的人才济济
祖国山河壮丽。说到山河壮丽,我们首先想到的就应该是气势宏伟的长城了,长城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它像一条东方巨龙,蜿蜒盘旋在我国国土上。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长达1。3万米,气势磅礴。桂林山水就更不用说了,景色宜人,美不胜收。
祖国不仅山河壮丽,而且科技发展也是日新月异。从古老的四大发明已经进化到了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网购和共享单车。这些新发明都节省了人们的时间,也让出行和购物变得更加方便。青藏铁路的建成也是打破了世界上不能在冻土层修筑铁路的记录。
祖国人才辈出。孔子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了,他是思想家、教育家,就连世界都知道了孔子这个名字,他开创的儒家学派,更是赢得了世界的认可。是谁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主义三座大山?没错,他就是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他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祖国的发展这么快,身为小学生的我们更要好好学习,让祖国更强大。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