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这次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一生的第二个母亲就是祖国。因为这个词,曾经有多少人为了她抛头颅、洒热血;因为这个词,曾经有多少人为了她,同侵略者抗争到底;因为这个词,曾经又有多少人为了她,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因为这个词,……
为了祖国的成长,为了民族的解放,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呕心沥血,燃尽了自己的生命与青春。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
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人是:溥儒。
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东北,并企图吞并整个中国,扶植亲日势力,其使溥伟贪图荣华富贵,投入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怀抱。溥仪做了满洲皇帝,成了日本刺刀下的傀儡。溥仪为了显示“皇恩浩荡”,下诏书召见宗室,封爵,溥儒当然也在被召之列,可他断然加以拒绝,隐居于西山为家,连字画也不卖,周围人竟不知这“普通的夫家”就是溥儒。抗战胜利后,他辞去国民党国大代表,拒绝参加各种政治活动,以卖书画为生,一生保持清白的人品。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