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演讲
记得《致加西亚的信》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年轻人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仅仅是聆听他人种种的指示,而是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这句话对我的启发很大,我想我们的企业需要的也是这样的人。
每当跨过“注意!您已进入生产区域”的警示线不由得会使我产生一种使命感,当我们坐在中控台前深感责任重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警句,是我们永恒的主题,这八个大字悬挂在厂房内,也时刻铭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在这人海如潮滚滚红尘的现实社会中,请问您最需要什么? 是金钱美女,还是功名利禄?如果让我来回答,我就说,我们最需要的是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是我们所恪守的信念。 “安全”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对于值班员它的意义在于发电机的稳定运行,在于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快乐!不讲安全,哪怕是小小的误动,就能中断系统的正常运行;不要安全,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意念,就能让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我们最铭刻在心的是“6.30”人身死亡事故。我们看到了亲人的嘶心裂肺,看到了孩子的大声啼哭,看到了一个家的残缺……这就是安全意识谈薄的惨痛教训。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电力行业的我们,如果没有“安全第一”的意识,那么就不可能有“安、稳、长、满、优”的可能,所以说“安全第一”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听不进“安全第一”的劝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防范为重,责任重于泰山是心灵的幼稚;不排除各种安全隐患,是行为的幼稚。“遵章守法,关爱生命”是今年安全月的主题,我想就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个班,每天脑海里要刻着“安全”两个字去干好每一项工作,我想我们的各种安全活动目的也就达到了。
安全生产必须坚持不懈地进行安全教育,只要我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装在我的心中、你的心中,装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我们就能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不要忘了,家人等你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