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如果说,人生是一座高楼大厦,安全就是这大厦的基础保障。没有安全, 生命就受到侵害,生活就不再有幸福。生命如此宝贵,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可是人生的道路上安全隐 患处处存在,各种威胁时刻发生: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 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其中 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打架斗殴、体育运动损伤、火灾、溺水等等。 在我们县,每一年都会有中小学生溺水身亡 发生,给他们家庭带来了 无尽的悲伤。也许有的同学会认为,安全只是指身体的安全甚至是肢体的健壮和不受伤害;认为只要自己的肢体健全、行动自如那就叫安全。 不对,这决不是安全的全部。如果一个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强,喜欢惹是生非,希望出点乱子;这表现出来的就是思想 上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