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国家法定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因此,为保证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对全校同学提出以下要求:
1、上下楼梯要有秩序,均要靠右边走。不准拥挤,更不准推人。前面的人摔倒的话,马上要停止前行,把摔倒的人扶起来。严禁在楼梯的扶梯上滑下来。
2、课间不玩危险游戏,要做要做有意义的活动,如跳绳、踢毽子等。不准在教室里、校园内互相追逐、打闹。
3、上课期间,特别像体育课、活动课,要听从老师指挥,服从老师安排,严禁事故发生。
4、上、下厕所,进出教室时,不能拥挤,要有秩序的进出,大同学要避让小同学,让小同学先进出。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我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