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人有了生命,才有快乐与悲伤;人有了生命,才有希望与理想;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对生命的珍爱。生命是任何东西都不能买到的!
我们家附近有一小女孩,她的爸爸并不富裕,但是她却有一个温馨的家。可是,有一天爸爸还像平常一样送小女孩去上学。一路上父女有说有笑,可这时,一辆迎面而来的大卡车由于违犯交通规则,把小女孩和爸爸撞倒在地,小女孩受伤了,而爸爸当场就死去了。一刹那间,死神就夺走了他的生命,他多么希望自己还活着,他多么希望陪在小女孩身边,看着她开心地成长。当小女孩知道了自己的父亲死去的消息后,她傻了。她扑在父亲的尸体上不断地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
还有一件血淋淋的例子:一位贫困的高一学生,学习刻苦,品学兼优,也很孝顺。每次从学校带些好东西出来,都献给辛勤的母亲。但是,天不随人意,往往总是将灾难降临在幸福的家庭里。一天,日照杆头时,他骑着自行车与一辆油罐车并排而行,可油罐车突然向那陈旧的自行车撞去……
这可是个血的教训啊!它所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沉重了。它使一朵未绽放的花蕾凋零了。这件事让我感到无比的惋惜,母亲失去了一个懂事的儿子。学校失去了一名优秀的学生。
安全在我心中,在你的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请爱护你我他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