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五国家安全教育日演讲稿500字
同学们:
今天第__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的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发生事故,公安部门进行了事故原因调查,调查发现造成这次宿舍火灾事故的原因是宿舍里违规使用“热得快”从而引发电器故障所致。
多么富有活力的生命啊!转眼间就永远的消失了,多么令人痛惜啊!痛过之后,我们又不禁要反思:我们的宿舍是否还存在着安全隐患问题呢?血的教训又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明白加强宿舍安全防范刻不容缓!那么,加强宿舍安全防范什么最重要呢?我认为,安全意识最重要。
不允许在宿舍里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允许在宿舍里私拉电线,不允许在宿舍里抽烟等等,这些校规校纪我们都可做到耳熟能详,但依然有同学在违规违纪。
归根结底是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够强。
学校每个学期都要组织的各种安全预案演练等等,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我们的安全素养能力,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
然而,就在我们身边,有些同学依然存在着盲目乐观的思想,认为这些与自己无关,殊不知当因为你自己的行为而造成灾祸时,一切都悔之晚矣!
生命犹花,虽可绽放天下,但如不精心呵护,顷刻间就会凋零;生命犹水,虽可滋润万物,但如不精心照料,顷刻间就会蒸发。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不仅仅是一句话,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行动,因此,我们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了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已的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