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时时刻刻在交通之间徘徊,也许,一刹那的疏忽,会给你带来终身的遗憾。因此,为了朋友,为了家人,为了自己,我们应该遵守交通,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这是一件因闯红灯而发生的事故。有一个妇女在川流不息的汽车里,要过马路。她并没有看红绿灯——红灯亮着,她居然莽撞地走过去。这时,一辆小汽车飞奔过来,妇女反应不及时,被小汽车撞到几十米外……
唉!“红灯停,绿灯停。”这么简单的话连一年级小学生都能倒背如流,这么大人了都不会遵守。
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因不系安全带,而酿成的事故。在一辆大巴车上,没有几个人系着安全带。这时,司机来了一个转弯,那几个没有系着安全带的人被甩了出去,还受了伤有的已经死亡,只有系着安全带的几个人在车上,完好无损。
唉!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能救命。
我在报纸上看到过一件因喝酒后开车的事故。有一个年轻人与朋友团聚喝了很多酒,醉醺醺的。这时候,有人劝他别开车,他却说:“我没醉,没关系。”就开起了车来,忽然,他的酒性发作了,从一个很高的坡上冲了下来。把一个路过的小孩子撞到几十米外……
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坐车不系安全带、喝酒开车……
请各位驾驶员,你们要时刻铭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那么,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