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心间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食品安全记心间。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身健康是生活、工作、学习的保证和前提,而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近些年来,随着一件件骇人听闻的食品安全事件的曝光,食品安全问题也愈发凸显出来。对此,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出台各种法律法规,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
但是,同学们可曾注意到,在我们周围,劣质食品正危害着我们的身体,直到现在,有些同学仍在购买和食用校园周边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食品。这样的食品不仅不卫生,缺乏营养,而且容易引发食源性疾病,发生食物中毒,因此坚决不能食用。由于同学们无法抵制问题食品的诱惑,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因此身为小学生的我们要自觉地抵抗垃圾食品,并学习和了解一定的食品卫生知识,增进自我保护的意识。
在此我建议同学们:
1、要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在购买食品时,应选择正规的商场和超市,选购食品一定要注意食品包装上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坚决不能购买“三无”食品。
2、培养良好的饮食观念。不食用流动摊点的小吃、零食等,自觉抵制低质食品的诱惑。
3、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多饮白开水。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一些饮料含有防腐剂、色素等,经常饮用不利于少年儿童的健康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肠道寄生虫病传播。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父母的期盼,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关注食品安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学生!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