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这是一个多么耀眼的词语。安全,一个被人们老调重弹的话题。生命只有在安全的保护下才能茁壮成长,如果没有安全,生命之花将难以绽放。
上学期,发生在课间里的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在那开心的课间十分钟里,同学们在走廊里打牌、做游戏、打篮球。突然“当”的一声把大家吓了一跳,只见寇喻皓“啊”的一声瞬间倒在了地上,双手紧紧地捂住眼睛,痛苦的在地上翻来覆去。同学们都惊呆了,急忙跑过去一边扶起寇喻皓一边叫来了老师,只见他的脸顿时红肿了起来,表情十分痛苦。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治疗,经过仔细地检查,还好只是伤到了皮肉,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原来,一位同学擅自在走廊里打篮球,没有注意狭窄的走廊和喧闹的人群,只顾得自己扔球投球,才导致恶果的发生。课间时间虽然轻松自由,但是如果忽视了安全,我们也很难开心愉快的玩耍。
在操场上,我们也要注意安全。有一次,几个小学生在操场上玩“骑马打仗”的游戏,一名同学骑在另一名同学的背上比赛谁的马跑得快。一名同学嫌他的“马”慢,撞不到别人,便用手抽打了他几下,随着上面同学的剧烈晃动,扮演“马”的同学一不留神脚扭了,他们同时摔在了地上,膝盖上顿时伤痕累累,“呜呜”的哭了起来。
安全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课间不追逐打闹,上下楼,靠右行,不要拥挤,课间不喧哗。有了安全,我们才能静下心来学习生活;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快乐的成长;有了安全,社会才会安定和谐美满。让我们懂得安全,让生命之花更加精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