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像什么?安全像忠实的保护神,日日夜夜守护在我们身边,让生命之树挺拔青翠;安全像什么?安全像脆弱的心灵,一瞬间,也可能支离破碎;安全像什么?安全像一个警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每天去上学,父母总不忘提醒我们:安全第一,学习第二;上课时,老师常常教导我们,校内校外要注意安全。我们常常把他们的话当作耳边风,而这所谓的耳旁风正是对我们关爱的叮咛!
每当上学、放学的路上,放眼望去,好多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比如走在机动车道上、横穿马路、走逆行道,更有甚者还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追逐打闹。多么危险的行为啊。人的生命是娇脆的,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危险。所以我在此倡议:上学、放学路上,我们一定要走人行道,并且靠右行;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注意来往车辆;禁止在路上追逐打闹等等。希望大家能共同遵守,共同珍爱我们的安全!
安全对于生命是重要的,它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更关系着国家财产的安危!然而,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安全行为的松懈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
20xx年2月15日,一个搬运工随手扔在地上的烟头引燃了吉林市中百商厦的一场人间惨剧,一个漫不经心的举动,竟将54条鲜活的生命引向了不归之路,使400余万元的财产付之一炬。一个送人命的“烟头”啊!
20xx年5月12日上午9时20分,安阳市安彩集团信益二期工程工地68米高烟囱的施工现场,施工者在明知固定缆绳两处被拆除的情况下,违反操作规程,冒险作业,导致上料架发生倾翻倒塌,在料架上施工的30余名工人从空中跌落,造成21人死亡、10人受伤……那死者的惨状,那亲者的嚎泣,那伤者的痛苦,无不让人触目惊心!
安全似乎离我们很远,又似乎离我们很近,远如在天边,近如隔咫尺。安全到底在哪里?是的,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自己的心里。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珍爱生命,时时事事注意安全,我们才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