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以创造世间所有之美好。
它是十分脆弱的,如那春风中悠然妩媚的柳絮,又像伊人那轻柔的薄纱,稍有伤害就会让其残缺甚至消亡。生命,如诗如画,如曲如歌,却又可能如雾亦如梦,如魔冷无情。生活在大学校园的我们要学会时刻保护着自己。
平安,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
科技的创新,时代的发展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这一点毋庸置疑,而在舒适便捷的背后却隐藏着众多的安全隐患,它们就像是垂钓者,总等着我们这些不谨慎的小鱼小虾们上钩,一旦上钩,犹如俗语所说“一步失误,全盘皆输”。
为了提醒大家注意校园安全,我就个人观点发表一些拙见。
一曰安全用电他你我,私拉乱扯引灾祸。君不见某生不拔电器插座酿成火灾,君不见某生用电器插入过多引起插排爆炸甚至有人未擦净手中水触电身亡……花样年华被电湮没,怎一个冤字可以概括。
二曰宁停三分保安全,不抢一秒惹祸端。无数交通事故警示我们:一次侥幸一分危险,一次等候十分安全。
三曰网瘾难戒赛吸毒,劝君莫把青春误。真真假假谁知晓,努力奋斗趁年少。
四曰防火防盗防诈骗,二字谨慎铭心间。火灾无情慎防范,盗贼骗子令心寒。君不见即使烟头燃烧的火苗引发的火灾都能令人家破人亡,泪者恨者百千而万;盗贼亦无情,随手一偷便是户主奋斗多年。山东临沂高考录取新生被电信诈骗近一万元,致其心脏骤停离世,年华就此止步,骗子又怎么买得起生命这张无价账单!
五曰防毒防事故,抵制毒品侵袭,远离有毒气体,珍惜生命数第一。
意外之所以称为意外,则是因为其无法预料,没有人经历谁相信,没有人警示谁当真。但是如果我们不加以预防,直到失去,我们才懂,纵是后悔也便无任何意义,纵是后悔也是回天乏力。于是,我们终于明白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是百年身这个道理。愿我们各位防微杜渐,注意安全;珍爱生命,远离祸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