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他就像是我们的朋友。
有一次,我正在回家的途中。突然,远处传来了一阵“嘶——”的紧急刹车声和撞击声。我闻声跑去,一看究竟,原来是一辆小轿车和一辆中型卡车在转弯口相撞了。小轿车的车尾被中型卡车的车头撞了,两辆车都掉了一大块油漆。小轿车里有一位年轻小伙子,年纪大概在20-25左右。中型卡车里有一位中年男子和一位妇女以及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幸好他们的伤势都不严重,不然我想他们应该会后悔莫及吧。我听说,哪个年轻小伙子是喝了白酒后开的车,现在还不大清醒。要是哪个中年男子,反应再慢一点点,或许喝过酒的哪个小伙子,就被这场车祸葬送了性命。想到这,我冒了一身的冷汗。这时,双方车主争论了起来,我慢慢的靠近了一点儿,就闻见了一股刺鼻的酒气,显然是喝了不少酒。因为喝酒导致的交通事故在不断的扩大,所以大家要铭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哦!
还有一次,在马路上。一个满头大汗的小学生,正向学校跑去。这时,红灯正好亮了,可那个小学生并没有看见,就急急忙忙的跑过去。说时迟,那时快,一辆电瓶车开了过来,幸好一位男子叫住了他,把他拉了回来。不然电瓶车撞上了小学生,小学生连跑开的机会都没有。电瓶车的前轮就会把小学生的脚给压断了,那小学生就只能痛不欲生的嚎啕大哭了。这全过程,我都看得一清二楚,可也是看得惊心胆战,汗也流个不停。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一定不能闯红灯,也一定让别人不闯红灯。让交通危险永远的远离我们。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让交通事故夺取任何一条无辜美丽的生命……让我们深深地铭记:我们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自己一个人,我们的生命更深深地牵连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