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仅有一次,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就是生命的延续,就是家庭的幸福,不要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美丽而无辜的生命。
钱,不是万能的,但现实生活中却有多少为了钱而丧失性命的,我曾经在新闻上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有一个大妈吃过晚饭去散步,在路灯下看到了一张百元大钞,就激动的过去捡,结果被一辆汽车给撞了。还有,就比如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前几年在尖山车站,一个三岁的小孩就因为奶奶没看好,结果被一辆公交车给撞了,而且因为车太高,司机还没有发现,直接压过去了,因为这场车祸的悲剧,害死了这个可怜的小生命,从此,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就支离破碎了。
其实,我们中国的交通规则许多人都不重视,比如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等等,就比如说闯红灯吧。我们的英语老师就跟我们说过一个故事,她在杭州读大学的时候,她们的英语老师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刚一回来就适应不了中国人闯红灯的习惯,她问周围的人:“难道中国的红灯用来闯的吗?难道中国的红灯用法和国外不一样的吗?”周围的人就说:“没事的,只要没车就可以直接走过去了。”结果,一个月后,连她自己也直接穿红灯过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即使你本来不会闯红灯,但是,如果周围的人都这样,周围的环境就是这样,你也会跟着去的。
生命是美好的,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保护自己的生命,不要让你的生命在不经意间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