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多人“牺牲”在那十字路口、交叉路口和红绿灯之间呢?我觉得大多要怪他们自己,要是过马路的时候多看看、多注意,不闯红灯、不酒驾、不疲劳驾驶……,还会发生那么多血案吗?
在不久前,死神来到了十字路口,等待着“猎物”的到来。“呵呵,就是他了”。死神看中了一位边打电话边骑摩托车的大叔,他正准备过马路,一辆面包车突然冲过来,只听“砰”的一声响。当我回转过身,只见摩托车翻到在地,周围零星散落着碎片。最令我触目惊心的是,我看到了大叔已躺倒在血泊中……面包车也撞在了路边护栏上,司机还没下车,也不知道受伤情况怎样。由于我的胆小,我不敢走近看。于是,我站在不远处,想知道大叔怎样了。不久,救护车来了,交警叔叔也来了……此时周围已有许多群众,我听到有人说,大叔已无生命迹象;面包车司机无大碍,但是他喝酒了。听到这些,我感到很气愤。不过,对于大叔也有错,边骑边讲电话,这不是分散注意力吗?怎么会安全呢?大叔因自己的这个小举动,却失去了生命;司机是凶手酒驾了,结果他却没什么大碍,我顿时感觉真不公平啊!不过,想想也是,摩托车和汽车相撞,感觉那是鸡蛋碰石头,我感到很无奈。
一年前的所见,那一幕至今滞留在我心中,让我感到惋惜。我想说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每天不知有多少生命被死神带走。一场车祸,不仅会让人受伤致残,甚至付出生命,它也会让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破碎不堪。要是人们记住“一停二看三通过”,“红灯停、绿灯行、黄灯预备”,这最简单的交通规则,我想许多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美好。如果我们都学会真爱生命,注重交通安全,就能减少死亡的人数,许多孩子就不会成孤儿,或是寄人篱下。请大家一定要爱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在安全的包围下快乐、健康地成长,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