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珍爱生命演讲稿
敬爱的教师、亲爱得同学们:
今日国旗下演讲得题目是《珍爱生命保护环境》。
同学们,你们知道4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地球日”,今年是第41个“世界地球日”,我国“地球日”得宣传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开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大家都知道,地球是人类唯一得共同家园,然而,随着科学技巧得开展和经济规模得扩大,全球环境状况在过去30年里持续恶化:目前世界上约有40%得人口严重缺水,假如这一趋势得不到遏制,在30年内,全球55%以上得人口将面临水荒,今年我国西南地域已遭遇历史特大旱灾。天然环境得恶化也严重威胁着地球上得野生物种。如今全球12%得鸟类和四分之一得哺乳动物濒临灭绝,而过度捕捞已导致三分之一得鱼类资源枯竭。
听着这些触目惊心得数据,不由使人担心我们人类今后得生存状况。保护地球,保护我们得家园,刻不容缓。让我们在地球日到来之际为地球妈妈许下承诺:
1、减少或不要使用一次性用具,使用可重复应用和可再生物品;
2、提倡使用充电电池,回收废电池,我们可以把家里废弃得电池带到学校得分类垃圾桶里,集中进行科学解决;
3、不乱丢垃圾,班级里垃圾要严格分类;
4、爱护野生生物,意识并提醒他人不吃野生动物;
5、踊跃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提倡在庭院内、教室里养花种草。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用智慧净化生存得环境,用良知阻止破坏环境得现象,用勇气调整自己得生活习惯,用热心传播环保得理念。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携手保护我们得家园,天然也会给人类爱得回报。
生命是有限的,是宝贵,也是无价的,所以我们珍惜生命不要生命白白的浪费,让生命表现出来。
生活中让我们失去生命的案例太多了,因为不小心有的人失去了双手和双脚,充分的表明人们对生命的认识性不算太好,行动不方便,生命不是天生的,而是父母给予的,我们要尽量的保护他们,同是尽可能地保护他人,就在我们近几日有几位吸毒者而进入监狱,吸毒是一个瘾,不吸全身难受,吸了离戒毒瘾又远了一步,毒品害人,害家,害国,害己,请大家远离毒品,说完了毒瘾,我们来说下网瘾,又称沉迷于网络,整天趴在电脑上,饭也不吃,家也不睡,人生这和电脑玩耍,在于这种人的思想有了电脑就想什么都有了。
交通事故一下好几个生命就没了,交通事故是因为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发生的,如闯红绿灯,喝醉酒,我是在想他们是怎么拿到驾照的,命运就是这么残酷的,车毁人亡,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汽车司机的重要大事。
我们来说一下自然的危害,地震一下带走我们几十万的人们,我们大家只要加强自己的保护能力,尽可能地活下来,但是不学的话一点希望都没有啊!!地震来我们要冷静的面对,如果在家的话尽量躲在空间小的地方,不要太贪婪,等地震过后再出来。
最后和大家说一句: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生命,让生命绽放出它的光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父母的给予,是上苍的恩赐。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无论应对怎样的挫折、苦难,都就应珍爱生命,以感恩的心态来理解生活赐予我们的一切。
人生,就像一条奔腾的河,只有遇到礁石才会渐起美丽的浪花。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之八九,难免会有失意,难免会有惊涛骇浪的时刻。应对挫折、苦难,能否持续一种豁达的情怀,能否持续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需要博大的胸襟和气度。因此,我们应学会在逆境中,磨练意志,在平凡的生活中感悟生命。
挫折能让一个人走向沉默,也能把一个人打造的光芒四射。学会淡化挫折带来的苦难才是前进的关键。巴尔扎克曾说:“挫折和不幸是天才进步的台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他的事迹使我明白:逆境方显出勇者的意志,强者才是生命的主宰。未经历坎坷泥泞的锤炼,哪明白阳光大道的可爱,不经历挫折的考验,怎能体会胜利成功的喜悦。无论应对什么样的挫折,都请相信: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磨练。走过去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更完整,你的意志更坚强,你的态度更冷静,你对身边的一切更珍惜!
生命是短暂的,生命是美妙的。拥有生命才能享受生活。生活教会我如何作一个乐观的人。应对苦难和挑战,我会放飞翅膀去实现,因为前方有一片蔚蓝的天空。坎坷泥泞处,我看到鸟语花香,惊涛骇浪时,我观赏暴雨的舞蹈。因为生活告诉我:如何给受伤的心灵明点燃一盏明灯,只能靠自己选取。生命的赞歌赋予我们神圣的职责。如果你感恩生活,生活就会赐予你灿烂的阳光。感恩使我们在受挫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勇气,获取前进的力量。
“宠辱不惊,看亭前花开花落"想一想灿烂的明天,忆一忆过去的辛酸,生命如此完美。应对挫折,你能够抱怨,但你不能逃避,因为你所逃避掉的只但是是一时的痛苦,而你却要为此付出一生。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用热情创造每一个明天,用微笑应对每一次挫折。让青春无悔,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一首无悔的歌。
心系安全珍爱生命演讲稿 篇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发言,今天我说话的主题是《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有人说是金钱,有人说是时间,但我认为是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因为生命承载着希望。
生命又是如此的脆弱,有多少人为了图省事而翻越护栏命丧车轮之下?有多少人为了贪图一时之快闯红灯而造成他人殒命?又有多少人因为贪一时之快感而染上毒瘾,最后弄得家庭破碎?因此我们要加倍呵护生命,拒绝一切危害我们健康的事物,快乐健康的成长。
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20xx年7月广西灌阳的一位年仅14岁的学生因为过量吸食毒品而死亡,而在今年的5月20日,湖北麻城一男子因吸食毒品精神失常闯入当地一小学持菜刀砍伤8名小学生。这都是因为毒品给带来的后果。听到这些,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不是要从他们身上吸取教训,珍惜我们宝贵的生命呢?
但是现在,我们身边依然有好多同龄人不听家长的话,不服从老师的管理和学校的教育。一意孤行,不想学习,把大量的课余时间都浪费掉,沉迷于网络,接触一些不良的信息,和社会上一些不良青年混在一起,这些都会给我们的生命,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
亲爱的同学们,柳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然而一个人的生命结束了,却再也没有复活的机会。同学们,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请肩负起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从现在开始,请大家珍爱生命,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