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法国诗人曾说过:“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有些人连一次都不善于度过。”是啊,生命需要我们珍惜,可生活中却有不人。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当我做完作业做到沙发上准备看电视时,传来了妈妈的训斥,我只好拿起桌子上的报纸翻阅起来。突然一个血淋淋的图片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读起来。这是一则车祸新闻。妈妈也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我身后,说:“面对天灾人们是躲不过的,可人祸却是人们不珍爱生命,才使得人们家庭破碎。”我听了妈妈的话也陷入了沉思。
这位因车祸去世的叔叔因为酒后驾车,车行驶到高速公路时停下来之后,那位叔叔把头伸出窗外吐酒,可那时天色已晚,就在头伸出的同时,一辆货车也飞驰而过,头也在那一刻被撞下挂在货车上,直至3公里外才落下来。就是违反了“在高速公路上不能把头、手等伸出窗外”这条规定,让一个活生生的人身首异处。
在这事故之前,也有不少血淋淋的车祸的例子,可是为什么人们对这些警告、这些例子,不但不引以为鉴,还依旧我行我素。是这些例子不够多吗?还是人们没有听说过这些呢?又或是人们只是一时糊涂?不是!都不是!是人们不珍爱自己的生命,吧自己的生命当儿戏。
肖楚女曾说过:“做人也要像蜡烛一样,在有限的一生中发一分热,发一份光,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光明。”正是如此人的一生才会值得珍爱。
珍爱生命吧!在有限的生命中做一些有价值的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