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生命?
可以短暂如流星,可以长存如丹青,这,就是生命;
可以晦暗如黑夜,可以明亮如日月,这,就是生命;
可以绚烂如百花,可以静美如秋叶,这,就是生命。
每个人的生命握在自己手中,可以选择怎样去描绘,甚至可以选择生还是死;但生命又不仅仅属于自我,更属于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所以,我们不仅该为自己坚强地活,更需要为爱着我们的人努力地活。这,就是生命。
大学生自杀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沉重的社会热点问题,近几年来大学生自杀率更是居高不下且呈上升趋势。20xx年2月24,北京理工大学23岁的女研究生在宿舍内吞安眠药身亡。 20xx年2月26日北京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在学校宿舍楼地下浴室自缢身亡。20xx年2月27日,人民大学大四女生被证实坠楼身亡……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一位位寒窗苦读十几年的天之骄子就这样化成一个个死亡数据,谁之错!谁之过!!
朱自清曾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的确,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朊友,生命,牵系着太多的爱,包涵着太浓的情。你可曾想过,当我们不负责任地要别人去承担我们无理取闹的后果时,别人有多痛苦?当我们不爱惜自己,自以为获得解脱时,可曾明白这束缚着多少人的快乐,牵动着多少人的心?
这就是生命:有酸有辣,有甜有苦,不同的心态可以塑造不同的人生。有的同学抱怨自己出身贫寒,抱怨想要的东西得不到,有的抱怨生活索然无味,抱怨这个世界太多虚假太少真实……可他们不知道,多少宝贵的时间在他的抱怨中流逝,多少快乐的日子在他的抱怨中溜走,多少美好的东西在他的抱怨中失色。 而有的同学赞美这个世界,赞美自己的生活,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去生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知不觉中,他已拥有了整个世界!
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地成长是一种责任,是对自己和对爱自己的人负责。 我们只有在风雨中坚定信念,才能做到“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朋友,我们也许无法拥有百花开放的春天,但我们可以在花丛中进行着新春的感悟与构想;我们也许无法拥有炽烈的夏日,但我们可以用激情去点燃青春的梦想;我们也许不得不面对肃杀的秋季,但我们可以在金黄的世界里检点着自己的收获;我们也许不得不迎来冰封大地的寒冬,但我们可以敞开大地一般宽广的胸怀去为自己营造一个温暖的世界!
这,就是生命。总会给你人以苦恼,但决不会让人真正绝望。
这,就是生命,让我们珍爱她吧!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