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一个人问你说,世界上什么最珍贵,你会怎样回答?是时间?是金钱?是知识?还是道德?而我则会说,生命最珍贵。
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学生,从小就很优秀,受到父母的鼓励,老师的赞赏,从没有受到过批评。在上初三时,在班里的几个同学的“带领”下,他依赖上了网络游戏,父母很难管教他,父亲就臭骂了他一顿。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风雨的。一直都受到好评的他,经受不起挫折,所以就从家里的阳台上往下跳,结果摔成了重伤。
在5·12地震中的幸存者,即便是再艰苦,再难受也一样坚强的活了下来,在废墟中没有充足的食物,没有甘甜的泉水,只有人们互相鼓励的话语、人们坚强的意志和求生的欲望,单凭这些,他们都能够活下来。那些没有受到地质灾害的人,只是遇到一点困难就想死的人是不是要好好反省一下。
相比之下,那些由于地震而被废墟掩埋的却顽强活下来的人,是不是更珍惜生命?是不是更值得我们的尊敬呢?而那些只受了一点挫折就寻死觅活的人,是不是应该明白生命的可贵?明白生命的脆弱?
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脆弱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伟大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顽强的。在历史的长河中,多少人因禁不起挫折而放弃了只有一次的生命。生命啊,你比薄冰还要脆弱;生命啊,你比时间还要宝贵;生命啊,你比沙漠里的仙人掌还要顽强……
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是宝贵的,是不可替代的,是不可轻视的。所以我们就应该无比的珍惜生命,不让生命白白的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