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中国人,我生活在一个有56个兄弟姐妹组成的大家庭中。我为祖国而自豪,因为她是顽强的,是秀美的,是高度发展的。
曾几何时,***大量输入我国,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曾几何时,日军发动了蓄谋已久的甲午战争;北洋舰队奋起反击;曾几何时,八国联军侵华扫荡,义和团英勇反抗,曾几何时,日本再一次侵扰我疆土,进驻东北,危难时刻国共两党精诚合作,又一次打击了日本军队,且据之于国门之外。每次有外来侵犯,每次都坚决抵抗,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你是多么顽强!
古老的母亲河——黄河弯弯曲曲,富饶的河套依偎在黄河那宽阔勤劳的怀抱里,这里孕育了灿烂的文化,这里养育了世世代代的中国人,黄河两岸绿树成荫,枝繁叶茂,垂柳倒映,水鸟飞翔,登上拦河大坝,举目远眺,河水蚀浪排空,向母亲的血液流入平川儿女的条条血管中。啊,黄河,你是慈母般的河。你那静谧的江水,拍案的惊涛,像一首深情的母亲摇篮曲,像一部悲怆的命运交响曲回旋在中国大地上。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你是那么秀美!
在世界科技高度发展的时代,中国也丝毫不落后——连续举办了奥运会、世博会和亚运会。很多科学的制造,创新的思维令人惊叹,只说20__年被评为国际桥梁及结构工程协会“杰出结构大奖”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不仅是一幢优美和复杂的建筑,还利用其独特的微观结构,可以调节室内环境,冬季保温、夏季散热,而且还会避免建筑结构受到游泳中心内部环境的侵蚀。更神奇的是,如果ETFE膜有一个破洞,不必更换,只需打上一块补丁,它便会自行愈合,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原貌!多么令人感慨的设计!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你的发展,你的创新令世人瞩目!
在祖国高度发展的今天,我更应该在园丁的辛勤浇灌下茁长成长,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灿烂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