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关于国防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的__。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_年前,无数志愿军将士为保护国家安全奔赴朝鲜战场,构筑起了守护祖国江山的铜墙铁壁。几十年来,更有众多仁人志士以“殒身不恤”的精神舍生忘死,只为在国门前架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而如今,在21世纪这个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时代,维护国家安全更应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有义务承担这一重任,为维护祖国的安定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古以来,人民幸福都与国家安定息息相关,而维护国家安全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在。回望百年前那段沉痛而又屈辱的历史:***战争爆发,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签订,八国联军铁蹄踏破国土,中华民族山河破碎,百姓叫苦连天。唯有“国泰”方能“民安”。如果一个国家的安全都不能保证,又如何能保证人民安宁舒适的生活呢?国家安全从来都不是遥远的“谍战片”,她距离我们很近,触手可及。每个人都不能置身局外,为了自己,更是为了这片红色的国土与土地上可爱的人们。青少年更要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篆刻在心中,以赤诚之心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
其一,在即将到来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应借此机会深入学习我国法律法规,增强自身的法治意识与安全意识;其二,身为高中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为了国家安全,关键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唯有献身学业,才能在未来为我国科技领域添砖加瓦,为改变我国卡脖之技术贡献力量,从而使安全得到保障;其三,我们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才有服务祖国、保卫祖国的力量;其四,在网络上,不信谣、不传谣,严守中国立场,坚定信仰不动摇,明辨是非。相信国家、相信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其五,如遇有损国家安全的人和事,亮明立场、坚决反对。
愿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传递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负守卫山河的责任,以己之力守卫国土!
爱国家,用自己的青春浇筑她;爱国家,用自己的铿锵意志守护她。九万里风鹏正举,相信我们新一代,定能胸含热血,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守护祖国的安宁,共创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