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们:
大家好!
我一直以为国防一直是离我们非常遥远的事。体育课上,望着偶尔几架战机犹如闪电般地划过我的头顶,天空中那泾渭分明的两瓣云彩述说着刹那间的颤栗与那带着黑色的不可思议的速度。我注视着那天空中一道道渐渐分散的云层,心中充满了兴奋与神往,直到有一次。
几年前,我有幸来到上海一座国防园。我早在各种书上读到过各种武器,心中虽有准备,但还是带着略微紧张不安的心情。越接近国防园,我的各种想象都任它而去,只让兴奋充满心中。
远远地便望见在绿树丛中挺立的一艘大船。导游老师介绍,那是美国尼米兹核动力航母1:1的模型。我望着那高高的舰桥,忽然听见其他同学的惊呼声,我顺声砍去,原来是一座小机场!不远处银光闪闪的小燕子——歼击机像打雷似的怒吼起来,它们扬着头,翘起尾,一架跟着一架,用闪电般的速度在跑道上飞驰,一眨眼的工夫便腾空而起了。不一会儿,抬头再看,银色的飞机已经变成一个个小白点了。再看最早的双机翼飞机,第一层机翼有六米长。飞机驾驶舱离地面差不多两人高。机头装有四块桨片螺旋桨,螺旋桨连着机身内的发动机,飞机靠它获得动力。侧面看,草绿色的机身上嵌着红色军徽,两侧各有六个圆形小窗,左边还有一扇门。真有一种回到几世纪以前的感觉!跑道另一边,那架直升飞机像一只蜻蜓,稳稳地在空中扇着翅膀。顺着直升机飞的方向看,那艘航母尽显眼前。
两个跑道呈“V”字夹角,黑色的柏油跑道上各种飞机有序的听着,这里有更多样式的飞机,有头顶大圆盘的预警机,有水路两栖直升机,还有停在跑道末端,弹越甲板以升起的战斗机。那停在水中的航母似乎会飞空掠海地破浪航行,铁甲的艇头,刺破碧波,分开一条水路奋勇前进。被激起的层层海涛带着银白的浪花掠过船舷,然后在艇尾汇合汹涌的波涛,留下一条闪光的水带,水带扩大到远处海面上,泛起万顷波光。我想着,好像我已在海上了。不远处,潜艇和巡洋舰似乎正对着前方开炮,眼前展现出一幅辽阔的海战图。
战争早已不复存在,但我们仍要了解国防知识。通过这次不寻常的参观,我明白火箭,地下的光缆,防空林等也和国防密切相关。看来,国防,在和平年代一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