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爱国防。
在我心目中,一个国家没有了国防,他就会瓦解,无论它有多么强大。国防也是每一个国家的根本,而现代社会科技高速发展。社会也越来越文明,国与国之间更加友好了,国防在这个和平年代似乎显得多余了……
但是,没有国防无论多强大的经济也会烟消云散。每一个人都知道,一旦落后就要挨打。就拿伊拉克来说吧,原本风光富裕的伊拉克也是一个强国,而如今却只能任人宰割,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假如伊拉克注重国防,那么会有这样的后果吗?假如美国没有国防能随意燃起战争的硝烟吗?
“国不可一日无防。”国防是重要的,它的作用有很多。可以维护国家利益、保卫祖国、抵抗侵略,让国与国之间的和平天长地久。而当罪恶的子弹还在威胁着一些国家和地区,甚至威胁到全世界的和平,而这时,那些国家的人们最希望自己的祖国有一个强大的后盾——国防。因为国防能抵御外敌,就像给一场大火下了几场雨似的,让一切都变得安宁。
而我作为一个学生,却有这样一个梦,长大后穿上绿色的军装守护在祖国的边境,做一名守卫边境的士兵,也许梦有可能不会实现但是我那热爱祖国,热爱国土的心是永远不变的。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就要从小学打好基础,为了使我们能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热爱国防事业。就要从现在打好爱国防、爱祖国的思想。全面发展自己的潜能,从个方面获得锻炼。我们还要将国防知识说给身边的人听让他们也爱国防、积极地投入到国防事业中,也为祖国获取更大的成就。同时也让我们用坚定地步伐,把中国建设成文明主义现代化的军事强国,让灿烂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地矗立在世界的东方,让国防永远在人们的心间。
国防,你是和平的守护神,是我们中国未来美好的蓝图。我爱国防,更爱祖国。国防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