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市民朋友:
大家好!
我是街道的市民,非常荣幸能在这里作为市民代表发言。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建设“平安”,创建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和支持。构建和谐文明社会,共建美好明天,是每一个市民的共同责任。平安是金,平安是福。为了你和家人、朋友的幸福生活,为了社会的稳定繁荣,我们更应该在行车走路时多一份小心谨慎,多一份对自己、对他人生命的关爱和责任。为了创建和谐交通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树立“爱我”意识,积极参与交通综合整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做到说文明话、走文明路、驾文明车、做文明人,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安全礼让,平安出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向世人展现美丽风彩。
二、严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安全,做到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不闯红灯,不乱停放车辆,坚决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和管理。
三、走文明路,做交通文明人,做到行路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不翻越、钻跨交通隔离护栏;不损坏交通设施;不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不三五成群并肩行走或聚集停留;不在机动车道上拦乘车辆,教育和引导学生子女遵守交通法规。教育孩子不要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滑行车、旱冰鞋等滑行工具。
四、文明交通参与,树立市民良好形象,做到不坐超载机动车,不酒后驾车,不无证驾车,不超速驾车,骑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要走非机动车道,横过机动车道时应下车推行;骑自行车不载人、不双手离把、不打手机、不搭肩并行。
道路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稳定祥和。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为了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定,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一个美丽和谐的新,尽快实现“融入重庆主城区,建设重要功能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