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提起“交通安全”四个字,大家并不陌生。但就这家喻户晓的交通法规,却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不认真遵守,使得我们身边时常有交通事故发生。
上周日中午,我上完课,已是中午12点,出了校门就坐上妈妈的车,一起到姥姥的新房去。在万达广场与毓璜顶医院的交叉路口,因部分车辆没有按照信号灯的指示,而拼命抢行,造成了一起非常严重的交通拥挤现象。
信号灯正常地闪烁着指示方向,许多辆车蜂拥而至,东南西北的车辆,把个路口瞬间堵得水泄不通,车主们都非常着急,可是谁也不让行,大家都堵在马路中间,再怎么着急也是无济于事。就在车子越挤越多的时候,一位叔叔从他的车上走下来,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耐心地疏导着纠集在一起的车群……顷刻间,车辆被抽丝剥茧般缓缓地驶开来一条缝隙,妈妈瞅准了方向,迅速从闪开的一条狭窄的空隙将车开了出去。
驶过岔口,我不仅回头望去,三叉路口貌似还是堵得十分严重……继续前行时,我和妈妈被一阵急促的救护车警笛声吸引,循声望去,来自福山的120救护车,被堵在另一端的路口处正纹丝不动!车里那位病人可能急需抢救,但在这条近在咫尺的通往区医院的道上,救护车怎么也无法开动,又怎能顺利脱身将病人送达医院?里面的病了的人,能及时得到救护吗?他的家人能放心吗?
这一系列的问题,就是这场交通拥堵引起的……我不仅惆怅,车辆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交通问题;但我们可以从遵守交通规则来得以解决。“宁可多等一分,也不抢行一秒”,只要人人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交通才会变得疏通流畅!
为了避免其它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还应该注意以下几条事项:
1、过马路时要注意红、黄、绿三盏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闪烁要注意,交通安全要牢记。
2、不满12岁以下的儿童,不要单独骑自行车横穿马路。
3、小孩不要成群结队在街道上打闹,远离机动车道,以免被车撞伤。
4、驾驶员千万不要酒后驾车,否则会被警察拘留。
“开车多一分小心,家人多十分放心”、“千里之行,慎于足下”这两则交通安全的广告牌,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告诉我们,一定要重视交通规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