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如何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已成为学校、家长及全社会重中之重的一件大事。城区学校大多处于繁华地段,车流量大,交通状况复杂,特别是上学放学高峰期,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交通安全隐患多。为了能让安全与孩子同行,我们家长要积极支持配合学校,联手筑起学生交通安全的钢铁长城,共同保护好我们的下一代。
作为家长,我们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外出活动不在马路上游玩嬉戏,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能闯红灯;过交叉路口需注意过往车辆,牢记靠右边行走;骑车不听耳机,不带人,不骑飞车,更不准骑车时勾肩搭背、互相追逐……我们的千叮万嘱,将会让孩子多一份安全意识。
作为家长,我们要关心好自己的孩子:不能贪图便利,让孩子乘坐报废车、无牌无证等“黑车”、“病车”和超载的车辆;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未满18周岁的人员严禁驾驶机动车,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严禁骑车上学;如果我们的孩子骑车上学,要经常检查车况,确保孩子所骑车辆的性能良好,教育孩子路上一定要注意骑车和穿越马路的安全……这些安全措施,是孩子平安的重要保证。
作为家长,我们更要做好孩子的榜样:驾车时,能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接送孩子时,不能为了赶时间超速违章行驶,到学校时自觉有序的在远离校门处的人行道或靠边停车,不强行掉头、超快转弯,以免在学校门口造成拥堵;要自觉服从值勤交巡警、学校保卫和老师的指挥,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我们的良好举止一定会影响孩子,使他们终身受益。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共同教育好我们的孩子,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我们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