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为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进步,现代化的设施越来越多,我们每天都要与火、电接触。近年来,火灾在校园内时有发生,吞噬了大量的财产和无数的生命。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警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身处人员密集地方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警铃,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
为杜绝火灾事故在我们周围发生,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如走廊通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扑救火灾的重要工具,必须处于“常备不懈”的状态。一有火灾,马上能够投入使用。因此,我们平时不要随意玩弄、挪用消防器材,或将其改变用途。如果发现损坏消防设备的行为,应立即上前制止或报告老师。
3、不在校园内***、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