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主题》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7)中队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安全放于心中,让平安相伴一生》。
同学们,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安全。童年中什么最重要?安全。只有保证我们生活和生命的安全,我们才能有幸福美好的一切。 说到安全,记得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教过我们一首儿歌:红灯亮,停一停,绿灯亮,向前行,行人要走行人道。过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那是我们关于安全的最初认识。 从家到学校,几乎全是公路。所以爸爸妈妈经常嘱咐我:路上一定要小心,注意交通安全。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老师和家长对学生共同的心愿。而我总是嫌他们太啰嗦,然而有一天,我却改变了这个想法。
支离破碎的车辆,血迹斑斑的路面,铁青僵硬的尸体……望着交通局展出的“重大交通事故图片展”中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幕,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在我的耳边,仿佛回荡着事故家属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的哭喊声……也就在那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学生,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来往车辆,靠路边行走,不追车爬车,上学和放学时要抓紧时间,不在路上玩耍,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和隔离墩,不在马路上踢球,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车停稳后再下车,不乘坐无牌、无证的农用运输车。否则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在学校,我们要做到在楼道不追逐、打闹,不爬高上低,不带刀具等危险物品到校玩耍,做到文明礼让、和睦相处。只要人人都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才能减少和避免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父母的微笑,请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为创造平安校园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