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三年级的__同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托起生命的重量》。
可是,在我们这个美丽而又平静的校园里,却潜伏着许多未知的不安全因素,一旦我们稍不留神,危险就会光顾我们。
教室是我们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在教室内活动,我们须预防磕碰、摔倒、火灾及其它意外伤害。大课间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发生危险的时候,在此期间我们须做到:进出教室,安全第一;通过走廊,不追逐不打闹。上操下操,不急不躁;返回教室,靠右慢行。上学放学,人多车多,走路要走人行道,通过路口,左右仔细瞧一瞧,瞅准机会,确保安全,快速通过。
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
同学们,安全托起生命的重量!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创建平安校园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