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每年的11月9日,是“世界消防日”,11月9日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这时候正是我国秋冬季,风干物燥,火灾多发。消防安全知识的贫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从1992年起,我国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作为小学生,我们怎样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呢?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措施,如消防栓、灭火器等。
3、在教室里,不准随便拉电线,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
4、放学之后,要记得关掉电器,并切断电源。
老师们、同学们,消防记心中,安全常相伴。只要我们懂得了消防知识和一定的自救知识、措施,我们就能正确、冷静地面对火灾,远离火灾的危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