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杨柳青青。来不及回望过去勤奋的一年,又急匆匆应对着当下的生活。轻快地行于路上,环顾周身熟悉的景象,一切都如此祥和,我深吸一口气,混着芳草清新的气息令我愉悦起来。因为我的生活很安稳,长把安全牢记于心,寻得安宁的生活即是一种幸福。
生命如此珍贵,所以保护和安全成了必要的话题,就如海岸永远依靠着波浪一般。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很少注意到要时常将安全意识存于心间,又或者它是一件太平常又太隐藏的事。只是每次如恍惚惊醒时顿悟,心底如浸冰水般清醒,暗自感叹:人是如此矛盾,生命犹如此脆弱,却又有种超乎寻常的坚毅。它太脆弱,一些本来用作帮忙人们的东西往往能造成最致命的伤痛。我们并不坚强,总有太多无能为力,只能黯然神伤。这时,人们会痛心懊悔,想让时光重新来过。那是一种怎样的心境也许心间会驶过一辆轰轰作响的快车,再多的关心无处存放。还没想好如何告别,倏然间就河岸相隔,此生不见!生命常存遗憾,请时刻铭记安全。
有了安全,生活才更加完美。曾见过最美的初阳新生,冬日最美的柔和静谧。在我的生命中,充满安全、富有诗意。晨起,推窗见红日,远山的青黛色如油画抹出一片清幽。青山握着眷恋,绿水拥尽缠绵。我热爱自我生活的这个地方,没有喧嚣,没有刺耳的救护车声,没有荒乱和野蛮,人们栖息于广阔的安宁乐土。黄昏时,宁静的小径上常有些老人在一齐散步,尽管他们苍老得快要没入夕阳,但残阳映在他们的脸上,勾勒出他们心满意足的笑脸。一生平安是多有福气的事情!孩子们也平安健康地成长,鲜活的生命在阳光下跳跃,舞出精彩人生。每张笑脸都是至亲的财富,所以我们的安全成了他们的欣慰。
不仅仅如此,这也是自我最基本的心之所感、心之所愿。安全像老母鸡柔软的翅膀保护着如雏鸡的我们;安全是装饰华美的锦盒,我们是盒中一颗颗的玉珠。安全与我们密不可分,缺少它不能保证其余的事情。牢记安全于心上,是对自我的爱惜,是对家人的负责。时刻把安全牢驻心中,是对生命的崇高敬畏,是公民素质的微小体现。生命的安全让我们感受到喜乐,从而在青春的年纪真诚地去微笑,努力去拼搏,在操场挥洒汗水,尽情闪耀发光,这是最真实的我们。
愿君常欢喜,安全放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