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粮食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是农民伯伯洒下的汗水,凝结出的果实。走进食堂,扑入眼帘的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些显而易见的节约粮食标语。可是有多少人是真正意识到并行动的呢?在学校里,老师经常跟我们提起“节约粮食”这种品德,可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仍旧看到有许多同学因为偏食,觉得这些菜不合味口就丢了。
我们要强化节约行为。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都不能浪费粮食。吃多少,烧多少;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少吃零食,买了就要吃完,不随手扔掉。对浪费的现象,我们要坚决反对,坚决抵制。只要我们牢记“节约”,就会养成良好的习惯。
同学们,让我们用最根本的节约粮食筑起最伟大的中国梦吧!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做一名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