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5月2日汶川大地震剥夺了数万人宝贵的生命,但是有些人幸免,像汶川一贵校在1分36秒中全校师生逃到操场,这些是因为他们有没有过防震演练而造成的。在一次野餐中,几位中学生烤土豆吃,一阵风吹过,让一片绿油油的大森林化作了火海,没有人幸免……读了这些我们会感到:防震演练、防火演练、交通安全很重要,安全教育必记牢。
第一:防震。防震要有友情、团结,不可以挤。防震时做的个个步骤都要记牢。当地震时,防震演练会助你一臂之力的。汶川大地震时虽然把数万人比金子还宝贵的一次性生命剥夺了。当然,当“大自然发怒”的时候也有无数个可以逃生的希望,但是在我看了电视之后意识到:当大自然发怒的时候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是唯一的生路,团结,就像沙漠中的源泉,滋润了数万人的生命之花再次燃放;在大自然发怒的时候逃生知识也不可以少。我感受到:当大自然发怒时逃生的希望是由百分之五十的团结和百分之五十的逃生知识而造成的,两样中,一样也不能缺少。
第二:防火灾。火灾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走路,不可以坐电梯,要开窗通风。我意识到:当火灾发生时团结、知识不可少。几名中学生在网吧,不料网吧竟发生了熊熊大火,几名中学生活学活用了防火的知识才逃出了这片熊熊大火。可见在防火知识是不可以少的,如果你少了你会随时命悬一线的。我们不可以轻视防火知识。我感受到防火、逃生知识很重要,逃生知识对遇难者就像饥寒交迫的人见到了面包和清泉一样。
第三:交通安全。“红灯停,绿灯行,走路要看红绿灯……”这样的歌谣你一定不陌生。交通标志你一定会认识。“翻越栏杆,行人要走斑马线……”这样的交通规则你一定已经记牢。当然在马路上过马路时你一定要心中默默地想着这些。一次几个同学和车“抢道”结果被车撞得头破血流,这样一朵还未绽放的花朵就这样白白凋谢了。这样的事情是不是太令人悲伤了?我感受到:在马路上一定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交通标志、交通法规才能让自己的生命之花永久开放。
第四:游泳知识。在夏天,大家一定喜欢“大鹏展翅,腾空飞跃”的运动——游泳。但是游泳也有安全隐患:像溺水、在水中抽筋……我们不可以去海边、河边、池塘游泳。自己不会水,不可以下水救人。其实抽筋时也有一些自救方法的。我感到:游泳时一定要熟记游泳知识、自救方法的。
我们要把安全带回家,与家人一起享受安全得来的快乐与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