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老师们,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相信大家都听到过“平安是福,平安是金”话语,今天我演讲题目就是《文明交通,安全手拉手》。
“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一停,二看,三通过”,这些交通知识,每一位同学都应牢记于心。车祸猛如虎,滚滚车轮不知夺去了多少人生命。因此,在马路上行走,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在马路上玩游戏,也不能在马路上踢足球。在乘车时,不要把头伸出窗外。过马路时,应走斑马线。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我们小学生也向所心我们成长大人们郑重一定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用我们小手去拉爸爸妈妈大手,文明交通一起走。决不随意穿马路闯红灯,决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并排走,时时处处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关心他人文明好少年。
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我们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80%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为加强对中小学生安全教育,1996年2月,国家教委公安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出通知,把每年3月最后一周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制度,敦促安全教育工作开展。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时候,我们社会便向文明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生命吧。
今天是第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们希望这个日子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交通安全重视。大地苏醒,春风又绿。我们要把平安种子撒播进自己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祥幸福安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