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演讲的题目是《拥有时请珍惜》。
朋友,当你早上醒来看到那一缕缕阳光的时候;当你上班前面对家人一声声叮咛的时候;当你下班后陪同家人尽情漫步在夕阳之下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你是何等的幸福?然而又有多少人,因为自己一时的疏忽,酿成了惨不忍睹的事故,让一切美好的生活在瞬间与他们擦肩而过,留下永远的伤痛。
做为铁路运输生产一线的员工,不论你是刚刚入路的青工,还是有经验的老师傅,也不论你是存心还是无意,或多或少有过违章违纪的经历,有的付出巨大的代价,有的相安无事,也许你还在为自己曾经有那么多违章违纪,但从来都没有造成什么后果而沾沾自喜,这不是因为你运气好,只是时候未到。
××年的××月××日,××××,在无人防护又无人知晓的情况下,单独违章作业,被一趟出库的单机无情地夺去了生命,事故发生了,给段劳动人身安全敲响了警钟,也给当事人的亲人、家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痛楚,“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若是真心待,两者皆可保”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应当好好地珍惜,然而,安全同样的重要,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生命。只要我们每个人真心对待自己现在的拥有,多一份安全责任感,少一份违章违纪,那么生命、安全两者都可以得到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亲爱的工友们,以往血淋淋的事故案例,曾经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和痛惜。然而它时刻警醒着我们要吸取事故教训。真正做到“别人的伤疤我也痛”。
(……举例)。如果事故责任人能够沉着冷静;如果值班领导能够正确指挥把关;如果……那么结局将是另一种版本,好在过去的永远成为了过去,它只能成为历史,我们唯有把握住今天的拥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敬业爱岗,认真踏实地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确保一个又一个百日安全天的顺利实现。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铁路工作不断地改革,“4.18”提速调图的顺利实施之后,这也是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趋势,要求我们每位干部职工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饱满的热情,以严格的作风确保合并工作平稳有序。
铁路运输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简明复杂的工作。它要求我们务必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态度,务必坚持科学的管理方法,务必发扬扎实工作、拼搏奉献的主人翁精神。我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铁路安全生产一定能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