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演讲稿6
各位领导、来宾、朋友们:
你们好﹗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演讲,现在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与爱同行”。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生命。只有确保了安全,生命才会美丽精彩。
说起安全,每个人都知道该怎么做,但是你真正重视了吗?施工中你戴好安全帽了吗?走马路闯红灯了没有?……世上每天都有很多不幸的事情在发生,生命就像珍贵的青花瓷,是那么脆弱,只要一失手就会变成碎片。我们只有更了解生命的意义,才能让不幸离我们远些,安全离我们更近些。我们要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不要让宝贵的生命消失。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安全就是我们生活的基础课程,只有学好了这门课,才能开始你丰富美好的生活。
人一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好好爱惜生命,从小养成好的习惯。从我们来到了人世间,父母爱的唠叨就开始伴随着我们成长。从每一个最细小的动作开始:慢点吃,别呛着了;别爬到床边会摔下去的;站稳扶好别倒了;路上骑车小心点,别回家太晚了……等等,没等我们去真正的体味那些话的含义,我们也就长大了,爱又让做了父母的我们不由自主的沿着前辈的话语引导着我们的下一代。其实我们的亲人所重复的话语的真正含义,就是希望我们能够健康安全。大家都在重复着同样的话语,虽然有些啰嗦乏味,但只要用心留意会发现,在这平淡无奇的话语里,却凝聚着亲人、同事、朋友最深的爱意与关怀。我们曾一千遍一万遍的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两字说起来就这么简单,但做起来就不简单了。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是人类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安全生产既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逆耳的忠言利于行啊!天天说安全,时时话安全,但久而久之未见出任何事,就会使一些人产生了麻痹思想。水电建设集团在XX年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我们还清晰的记得:5月28日,水电五局尤马水电工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死亡4人。8月1日,水电八局谷拉电站起重设备门机在检修保养过程中,发生倾倒机械事故,死亡14人,伤3人;8月15日,水电三局分包商在平头电站架桥时,发生高空坠落事故,死亡2人。如果当时他们能想到一点点安全,这人间的悲剧就不会发生。然而所有的如果都无法实现,他们就匆匆的走了,给亲人留下的是撕心裂肺的痛哭,给我们留下的是沉痛的思考和那血淋淋的教训。
惨痛的事实告诉我们:重视安全生产,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规章制度的文件里,必须落实到议事日程和操作流程上。然而,有些人就是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或存侥幸心理,往往是“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甚至把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对立起来,认为安全生产是可有可无、不见成效的工作,直到酿成大祸才后悔不迭。其实,好多事故都是由于安全工作做不到位或违反操作规程,蛮干、盲干造成的。
安全生产要求我们大家要绷紧安全警钟长鸣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观念,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重在防患未然,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的同时,加大监督、检查、管理的力度,督促企业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加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使软、硬件同时到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