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演讲稿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激情的风儿吹拂着我们,生命是如此的美丽;创一流征程上的XX县供电公司,也如同这火热的季节一样生机盎然、蒸蒸日上。在这个六月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五个以“安全发展、国泰民安”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的到来。假如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放一份试卷,上面写着贫穷、丑陋和死亡,试卷要求每个人必须选择其中的两项,请问你选择什么?我想每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贫穷和丑陋。因为贫穷可以改变,丑陋可以整容,唯独死亡让人毛骨悚然,望而生畏……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忘记:两年前重庆特大井喷事故,剧毒气体弥漫四周,吞没了234条生命,近千人住进医院,近万人吸染毒气。紧接着又是河南大平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48位矿工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天地无言,江河无语。你可看见,白发的老母抚儿尸身昏厥于地的凄惨;你可看见,美丽的妻子抱夫遗体悲痛欲绝的凄楚。颗颗血泪,声声泣诉,面对如此这般的场面,你能不为之撕心裂肺吗?正是那些无视安全的无良之人,那些可悲可叹的人为疏漏,夺走了人世间最为宝贵的财富----生命。是啊,有什么能比生命更重要,有什么比平安更为重要呢?但是没有了安全保障,生命就显得极为脆弱,平安也将是无稽之谈!
身为一名电力工作者,安全就更是我们的保护伞。然而安全意识的淡薄、安全技能的缺乏、对安全操作规程的违反等等,这些安全天敌却狰狞地伺机而行,稍稍不注意就会缠上我们。据统计,电力行业有70-80的人身死亡事故是习惯性违章造成的,而且有惊人的相似之处。违章无小事,它告诉我们:安全永恒的主题就是关爱生命、安全发展、国泰民安,就是遵章守纪的表率和敬业精神的最大彰显。让我们把时间追溯到20xx年的4月11日,江西省莲花县供电公司坊楼供电所发生了一起典型的因习惯性违章引发的人身触电死亡事故。一位工作人员在没有任何工作许可、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无人监护的情况下,野蛮作业,擅自登上开关支架,误碰到油开关瓷瓶接线柱,触电从杆上坠落。电弧划过的瞬间是一条生命的消逝和一个家庭的破散。生死的刹那,我们无法涉入到悲惨瞬间,无法体会到从中的悲痛,但我们看到的是随风而去的生命,是残酷的事实,是血淋淋的验证和亲人们无助的嘶喊!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如果安全意识能够强一点、安全责任心能够高一点、安全监护能够多那么一点点……,生命的灿烂就不会被这残酷的瞬间带走,多少个他和她曾经也都是城市中美丽的风景啊!“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多么平实而又朴素的语言哪,而它却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希冀。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看着万家灯火装点着我们美丽的家园,我的心里涌动着阵阵温暖,每一线光明的背后都有我们的安全保障,每一线光明的背后都有我们XX供电人的不懈努力!
安全是一条港湾,微风轻拂,浪花朵朵,从这个港口涌出的是幸福的源泉,伴你走向爱的尽头。愿你和你得家人乘着这一叶幸福的小舟,随时停靠在安宁的避风港口,尽情地享受阳光雨露。最后,让我衷心的对每一位同仁道上一句:请注意安全,让生命的火花在安全的氛围中美丽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