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演讲稿15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当怎样度过呢?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只有鲜活的生命才能实现抱负而不虚度年华,只有健康的生命才能承担责任而不碌碌无为。可是生命之魂却总会在人们不经意间不得不去面对一次次的生离死别。安全——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留给我们太多沉重的思考。 安全是什么?
有人说,安全是一种原则。时刻把“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的主旋律唱响,时刻把“留一生安全给自己,送一份平安给家人”的心愿牢记,平安幸福就会伴你走过风雨程;
有人说,安全是一种付出。每一项建设工程的完成,无不凝聚着千万建设工人的呕心沥血,谨慎细心,要多少个白天 黑夜,多少回严寒酷暑,多少次努力拼搏才能铸成一条延伸在前方的路,智慧是次要的,汗水也是次要的,安全才是最关键的;
也有人说,安全就是效益。安全促进生产,生产需要安全。经济效益就是企业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归宿。
更有人说,安全是把双刃剑,它可以保护你,也可以让你付出血的代价;安全是风,它吹拂着企业发展的春天;安全是船,它承载着人生航行的旅程…… 而我却认为,安全是一种爱。它是父母对儿女永远的牵挂,你的平安就是献给父母最大的孝心;它是每个夫妻内心最真切的期盼,你的平安就是送给爱人最美的爱心;它是孩子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你的平安就是带给孩子最安全的港湾。安全是条幸福的纽带,它满载亲人的思恋,牵连企业的发展。安全生产是我们队自己许下的诺言,燃烧半辈子的年华在祖国建设事业上写下青春无悔,在此我向所有献身于祖国建设事业的工人们道一声“您们辛苦了”,也向他们说一身“生产再忙,安全不忘”。
尽管我们天天都会把“安全第一”“警钟长鸣”挂在口边,可似乎安全并没有眷顾我们每个人,事故乘虚而入….湖南凤凰桥的垮塌埋葬了64个生命,云南寻甸在建隧道坍塌事故致4人被困2人受伤。20xx年1月12日,安徽一在建工地发生脚手架倒塌事故,10多名工人当场被埋, 20xx年3月23日重庆市涪陵区境内一工厂发生在建工程垮塌事故,造成12名工人死亡……
酸涩在眼,刺痛在心。一幕幕悲剧,犹在昨天;一片片血泪,近在咫尺。有多少血淋淋的事故,让本来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让无数个年迈的母亲肝肠寸断,让无数个爱人悲痛欲绝,让无数个小孩苦不堪言,此刻你的生命不再是属于你一个人。那一双双惨淡绝望的眼神,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痛苦,留给我们的又是什么?悲痛、悔恨、叹息、沉思…..血和泪的教训换一次次得警示着我们,生产中来不得半点疏忽,我们迫切呼唤着安全。“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基础建设行业的我们,若是没有“安全第一”的意识,那么,不仅没有“安、稳、优”的可能,而且还是失职,是不负责任,甚至犯罪。那么就请我们把耳朵叫醒,让警钟长鸣;让我们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开始,学会用安全武装自己,保护自己。
首先,我们应该加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地加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地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危险事故的发生。其次,要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安全操作技能的提高是保障安全
生产的重要前提,是自我安全保护的最根本保障。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技能水平,对安全隐患做出正确的分析和评估,及时整改,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从而保证人身、生产的安全。再次,正确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的各项活动,扎实地做好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工作,克服安全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错误思想,树立“一切为安全工作让路,一切为安全工作服务”的观念,坚持“安全为天,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安全第一”的方针落到实处。最后,提高个人的自身素质。回首看来,哪一件事故的发生不是因为我们对安全的貌似,对制度的淡漠,对违章的麻痹,对隐患的妥协,盲目乐观,放松了安全要求。如果一个人有高度的责任感,他就去为了社会、为了亲人朋友去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我们必须加强个人素质的提升,工作中做到专心、细心、虚心,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本着“消除一个隐患,就是消灭一起事故”的信念,脚踏实地地,认真检查,落实整改,消除隐患。当然做好安全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我们警钟常鸣,坚持不懈。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性、艰巨性、长期性,决定了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亲爱的朋友们,每一次松懈之时,你可曾想过,也许此刻老母亲正端坐门前苦苦等候你的归来;每一次违章之际,你可曾想过,也许此刻爱人正忐忑不安地牵挂着你的安全;每一次麻痹大意之时,你可曾想过,也许此刻睡梦中的儿女正朝着你天真灿烂的微笑……此刻你还能漠视你的生命吗?还能藐视安全的存在吗?
作为一名建设单位的年轻职工,我以青春的名义在这里宣誓:从个人无违章做起,从班组无事故做起, “带血的效益一分不挣”这是我们对企业的承诺,“高高兴兴来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去”这是我们对亲人的承诺,“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伴君一生”这是我们对自己的承诺,让青春的生命永远神圣永远辉煌。
亲爱的朋友们,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为了企业的繁荣昌盛,为了家庭的幸福美好,请不要再让安全只停留在表面,不要再让安全制度成为一纸空文,不要再让安全的话题成为我们身边空洞的表白。有一首歌:你是安全的,我就是幸福的。你平安走过的,是我守护的。那么就让安全捍卫我们的生命,让安全实现我们的理想和抱负,让安全给我们注入青春的活力,让伤痛不再,让无谓的对健康与生命的毁坏不再,让追悔不再,让亲人的眼泪不再!让安全撑起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