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每一个人都知道的交通规则,可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真正做到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一起讨论交通安全,虽然有点老生常谈,但却非常必要。因为,安全是个永不过时的话题。
亲爱的同事,请听我说,我们必须重视安全。安全是一种爱,安全的爱是父母对外出儿女永远的牵挂;安全是一种美,安全的美体现于维系安全的行为过程之中;安全是一种情,安全的情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状态;安全是一种理,安全的理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用安全文化对生活方式的理性表达;安全是一种法,安全的法是文明的体现,责任的体现。安全,就象空气,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安全,犹如阳光,我们无法承受失去它的痛苦。安全,它联系着我们每一个人。
亲爱的同事,请听我说,我们必须注意安全。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健康的身躯才是幸福生活的基础,我们的身体既没有备品,也没有备件。我们的摩托车链条断了,可以花十来块钱买一个换上,车身刮花了,可以找维修的地方重新上点漆。但是如果有一天某个人脑袋被车碾烂了,你能找大夫给你换个新的吗?胳膊被高温烧变了形,能买个新的换上吗?
亲爱的同事,请听我说,我们必须牢记安全。我常常想,有多少电力工人,每天为了电力事业辛勤付出,尤其是线路上工作,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他们把自己的生命,把妻子、儿女的幸福,都交给了那一根根电杆,一条条导线。如果说,电力企业是那一座座铁塔,那么电力职工就是那一件件的塔材,他们的妻子、儿女就是那塔下的拉线,相互依靠、相互支撑……为了家庭的幸福,我们没有理由不牢记安全。
亲爱的同事,请听我说,我们必须不忘安全。对于交通事故,我们耳闻目睹的太多太多,不要说普通百姓,就是名人,死于车祸的也不在少数。喜剧明星牛振华四十岁生日当晚车祸死亡,小品明星洛桑也是因为车祸死亡。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平等的话,那就是安全,在安全面前,无所谓富贵贫贱,也无所谓男女老幼。
亲爱的同事,请听我说,我们必须学会安全。“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对待安全工作,不论是决策者还是执行者,尤其应该持有“举轻若重”的态度。“举轻若重”,就是把安全工作的小事当作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细节。只有自己学会了如何安全,才是真正的安全。
最后,我把一段关于生命的话送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体会到生命的美好,珍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
生命是一棵绿色的大树,每一片新叶都弹奏快乐的音符。粗壮的树干支撑季节的天空,岁月记录着成长的脚步。
生命是一棵绿色的大树,有时也显得十分脆弱,事故的飓风一旦袭来,就被摧毁,走向死亡的归宿。
生命是一棵绿色的大树,每一片新叶都弹奏快乐的音符,快快筑起安全的防护林,让生命尽情享受:春风、阳光和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