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演讲稿范文500字
尊敬的各位交警同志、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今人类面临的各种灾害中,交通事故带给人类的灾害最广泛、最严重。据统计,全国每约有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有万人因此致伤、致残。交通事故造成的灾难是巨大的,然而也是可以减少和预防的。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守法宣传交通知识,从自身做起,创建文明、有序的环境,就是预防事故的好方法。
随着xx月xx日全南县“文明交通安全行”启动仪式的隆重举行,全县人民都积极拥护这一利国利民的安全举措,不但增强了安全交通意识,还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全社会最有力的群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功课,锻炼健康体魄,追求高尚情操,还应该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为了我县道路交通秩序的文明发展,让我们每个人都加入“文明交通”的行列中来,今天,交警叔叔特意带来了个头盔要赠送给同学们,希望大荐行时(尤其是上下学途中)一定要记住戴好头盔,同时,还要告诫我们的激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真正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