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出行是每位公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基本条件;共建文明的交通秩序,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而文明是美好的起点,是我们在社会中不可缺少的良好品质。随着社会交通越来越发达,事故也在所难免,只有文明出行能挽救这一切,让危险离我们远去,让大家生活在一个快乐而又美好的世界里。
斑马线是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它是方便人们行走的,但交警叔叔发现许多人有不文明的行为。为了自己的方便闯红灯,不仅违反了交通规则,还会造成人们的许多不利,甚至酿成大祸。所以我们要懂得出行中礼让斑马线,并遵守交通规则,不扰乱交通秩序。
上半年的一天,阳光灿烂、风和日丽,我独自一人去书店买书。当我兴高采烈的来到一条马路口时,突然我的表情彻底变了――眼前有一条斑马线,可周围却没有红绿灯,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而道路两旁挤满了要过马路的人。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动着,我已经等不及了,真想马上冲上去。眼看着车辆暂时没有开来,我不顾一切飞快地往前走。因为我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就丧失理智般的跑了过去。就在这时,一辆汽车朝我飞奔而来,此时的我已经进退两难了,就在汽车要接近我的时候,突然停住了。车上的叔叔向我挥了挥手,示意我过去。我微微一笑,表示谢意!接着其他的人们也陆续过了马路。这位叔叔的良好品质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他不仅帮助了别人,也保护了自己,还举止文明。即使没有红绿灯,但他却有着一颗遵法、守法的心,这让我领悟了许多。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那就更要好好珍惜它。所以,平时我们不仅要助人为乐,还要用文明的行为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我们一定要记住:“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出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