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演讲稿范文5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遵守交通规则,生命握在你手中》。
生命宝贵。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人要珍惜生命一百次。“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的四大事件,是生命存在的前提。“是的”是交通。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时代的进步,交通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不可否认,交通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不幸,这是不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交通安全知识贫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
以前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载有40多名学生的公交车相撞,两人都翻车了。事故发生后,车上30多名学生被送往医院治疗,10多名学生当场死亡。就这样,年轻的生命被无情的夺走,留给我们的是鲜血的教训。
现在,一些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有不看信号灯过马路、放学回家在路上追逐打闹、骑快车、站在车道等公交车上等不安全行为。据统计,交通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上路的“第一杀手”。人生不可逆转。同学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道路安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的宣传教育。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我们小学生郑重向所有关心我们成长的成年人承诺:一定要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过红灯,不要随意过马路;千万不要在路上追逐嬉戏或者并肩行走;千万不要乘坐“英雄车”:乘坐公交车、电车、长途汽车时,必须依次在站台或指定地点等候。公交车停了,车内的人先下车,下车的人下车再上车。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关心他人的文明好少年。珍爱生命,共建文明交通,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祝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鼓励和关爱。让生命之花在爱和责任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