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说得好:行万里平安路,做百岁长寿人。
上帝给了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它不可能再给第二次。所以,如果你不好好珍惜,就会一去不复返了。21世纪的今天,是科技最发达的社会。交通道路逐渐发达,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出车祸的也逐渐增多。
斑马线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它是供人行走的。交警大队的叔叔们经常发现,许多车辆不管前面是否有红灯,都飞也似的闯了过去,不慎撞到了正在缓缓过马路的儿童、老人、妇女们,违反了交通规则,甚至差点酿成大祸。因此,我们一定要记住: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爸爸乘坐公交车去乡下看望已经年迈的爷爷和奶奶。不知到了何处,公交车已经来到了红绿灯前,司机突然刹车。车上许多叔叔阿姨因急刹车而东倒西歪。这时,我和爸爸也被震得摇摇晃晃,我气愤的问爸爸:“爸爸,这个司机怎么开的车啊!”我话音刚落,旁边的许多人也大声斥责道:“你这个司机怎么开车呀!”正当人们指责司机的时,不知谁指着窗外连声说:你们看。顿时,我们把目光都投向了他指的方向,原来是一位孕妇在斑马线上行走,她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撑着腰,慢慢地走着,看起来她很累的样子。那位孕妇一边向前走着,一边对着我们微笑。司机也向她点了点头,看她已走过斑马线时,车继续向前驶去。当我们看到司机这个举动,都把赞许的目光投向了他。大家好像深深地领会“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的重要性。的确,只要我们人人都做到,那么,世界必定会变得更和谐。
当今社会道路四通八达,车辆来往穿梭似的,文明出行是十分重要的,也是每一位公民应该做到的。请不要让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充满血腥,不要让美好的家园毁在我们手上。只要礼让一小步,文明便能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