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演讲稿范文5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跟大家一起学习交通安全方面的有关知识。我讲座的主题是: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人们说,交通事故猛于虎。可是老虎再凶,也只能一口吃掉一个人,而交通事故则会一口吞噬几个甚至几十个人的生命。我们小学生是道路交通安全中的弱势群体,那么大家在道路交通中,怎样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呢?
首先,我们都来反省一下我们自己或身边同学的交通行为,同学们,你们当中很多人每天好几趟往返于学校和家庭之间,途中又大多要走马路,总要避让来往的车辆。但是,你们当中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或缺乏交通安全常识。
希望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让我们一起来创建我们的平安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