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次我在电脑上写作文,电脑上突然弹出这样一条新闻:“德州半挂车碾死初中学生”,我点进去看了一下,事情经过大致是这样的:
当天16时50分许,司机闫某驾驶的挂重型半挂牵引车,在超速并超载的情况下,沿省道由西向东行驶至通灰街路口,遇到13岁的高新焰骑自行车违规行驶,正准备穿过机动车道。高新焰发现半挂车后,将自行车停下并向左避让,半挂车在制动过程中,前部与自行车右侧发生碰撞,自行车向左倒地。半挂车减速过程中,将自行车碾压拖带至停止位置,半挂车右侧轮胎碾压倒地的高新焰头部,导致高新焰死亡,两车损坏。
高新焰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这一天他犯了一个小小的、不大引人注意的错误:违规横穿机动车道,但事情很不凑巧,就因为这样一个小小的错误,他葬身于车轮之下。其实这个错误很多人都犯过,都有自己的理由,比如赶时间,特别是现在共享单车多了,我们常常在路上见到学生骑着共享单车横穿机动车道。
其实赶时间上学也好,有急事要赶回家也罢,需要你冒着生命危险去赶这几分钟的时间吗?要知道“生死一瞬间”,那小小的一分钟两分钟就很可能是一道生死线,你匆忙赶了那一两分钟,可能就被划在了“死”的那一边;而如果你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线上安全通过,你就会被划在“生”的这一边。
同学们,我们常说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那我们就从遵守交通规则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