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都知道,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还是有很多人明知故犯、知法犯法、以身涉险。酒后开车真的很可怕,后果会不堪设想的。女警官给我们看了一启事例:酒后驾车很残忍,两人死亡,四人受重伤,一辆昂贵的汽车最终成为破铜烂铁,现场简直就是一片废墟。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要存着侥幸的心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以我们要做的自觉。
还有一些人骑着摩托车,但不带头盔,而导致交通事故,不幸身亡。戴头盔真的很重要吗?事实的真相就是:非常重要!
有两个对比事例让我们更清楚的知道头盔的重要性,出门骑摩托车一定要带头盔,预防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无证驾驶,有人说:“我本来就能学会开车,无需考驾照。”还有一些说:“考不考驾照都无所谓。”但这样就是对生命不负责任,因为你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肯定会有许多困难没有去克的服,导致自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交通规则必须要了解并做到,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