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的“文明”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慢走,法规要牢记。”当我们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便可将交通法规倒背如流。可是为何当我们长大了却反而将其抛诸脑后?“文明人”却在闯红灯,交通事故频频发生,也许我们真的应该反思一下。看看是否对得起“文明人”三个字,现在我就从三个方面来和大家探讨一下。
一、红灯的警示
有一种病叫红绿色盲,意思是这个人分不清红与绿,所以若闯了红灯,虽是法不容,却也情由可原。但路上,那么多闯红灯的人都是红绿色盲吗?我想不尽然吧!红灯下,骑摩托车的人、开汽车的人都飞也似的冲过。他们不顾后果地向前冲着,可前方等待他们的是什么?无疑就是毁灭,无疑就是家人的泪水与哭喊,这难道就是我们所求的吗?
二、人行道与车道
有人说:“每个人都有一条自己要走的路”。所以,人走人路,车行车道。但是若两者交换了,那又会是一种怎样的情景呢?很明显,必定又是一次次血淋淋的教训。在我们身边也时常会发生这种事情,比如说,有人横穿马路,被车撞了,比如说有人走在高架桥上,却与迎面而来的车子撞,有车子开上了行人道,人就飘飘然的飞了出去,结果,撞伤了多少多少人,这一幕幕的惨剧使见者心惊,闻者胆颤。而一切的起因都是我们不遵守交通法规,这难道就是“文明人”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