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期望生命光辉灿烂,期望健康长寿,追求幸福美满。然而,这一切没有安全作保障,顷刻之间可能化为乌有!所以安全的重要性是每一个人都务必要注重的主题。
安全的敌人是麻痹和侥幸。多少人或因麻痹和侥幸而失败,或因毫不起眼、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丧生。安全的未知领域还很多,安全正应对着现代科技和突发事件的挑战,我们应当超前预警,提高预防潜力和就对速度。
在我们人生中有很多一想不到的事,它们都在我们的一念之间,祸福无门,惟人自选,福祸之间,并非遥远,即在确认与含糊之间;成败之间并不遥远,就在勤奋与懒惰之间;安危之间亦不遥远,就在遵章与违规之间;生死之间也不很远,就在谨慎与蛮干之间。其实就在这一念之差,倘若马虎,结果就在瞬间。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虽然是句俗语,却蕴含深刻哲理。它不仅仅适用于人生,适用于发愤进取,在安全生产中,更有其重要好处。一万次并不可怕,怕的是万里有一,哪怕一次疏忽大意,哪怕一次违章违纪,就可让九千九百九十九次!付诸东流,前功尽弃;就能使一生平安的愿望,化为泡影,离你而去。
因此,为了消灭这一次,为了根除这“万一”,我们务必一万次提高警惕,一万次不遗余力,把岁月的每时每刻打造成巍巍长堤;将生命的每分每秒熔铸为铜墙铁壁,即使“万一”如猛兽袭击,在“一万”面前也但是如苍蝇碰壁,一败涂地。
所以请大家切记:
违章一次,后悔一生。上有老,下有小,出了事故不得了。保障安全就是创造幸福,违章违纪就是谋财害命。谁对隐患讲情,事故对谁绝情。条条规章血写成,不必用血去验证。
遵章守纪,春风一世;违章一次,痛苦一生。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为全家幸福,安安全全。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要想灭事故,先把违章除。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宁绕百米,不抢一步。
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