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班主任的演讲稿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会以身作则,为整个班级着想,把自己的爱撒给每一位学生;奖惩分明,班里出问题时,要追根究底,细查根源;学生犯了错误,该批评时批评,当罚则罚。让同学们有荣誉感,有责任心,团结起来,要有一套治班纲略,要经常与学生沟通和交流,以缩短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像朋友又胜似朋友,以了解学生内心世界,更好地管理整个班级。要多听取别人的意见,不要一意孤行,不光要传授于我们知识,更要教我们如何做人,做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家长眼里的好孩子。要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经常给学生以学习上的督促,让学生刻苦努力去学习,要给那些平时专心学习、考试不作弊却还不如那些不学习(作弊)的学生考得好的学生以抚慰,不要让他们灰心、失望、难过和懊恼!(为什么自己得到的是付出过努力得来的,而有的人却可以作弊得到,不公平!)让他们把心中的不悦痛快地吐出来,不要总藏在心里。
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读书,讲卫生,懂礼貌,遵守纪律,刻苦学习,告诫同学们不仅要学好文化课,更要学好专业课。
假如我是班主任,一定要做那个同学们心目中最好最善解人意的好班主任,把自己的班级管理得出类拔萃,做一个文明班级的好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