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班主任的演讲稿
我认为,班主任不是一个好当的职业,不仅要让四十多甚至五十名学生喜欢自己,还要让家长们对自己满意,可是,要如何才能做到呢?假如我是班主任……
我会尽量成为学生们的朋友,在上课的时候可以稍微开一些小玩笑,不让我的课堂成为使学生们想睡觉的地方,下课的时候可以跟学生一起聊天,了解学生的内心,这样我就可以帮助学生赶走他们心中的愁云。
我会耐心的解答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无论学生好坏,在我眼中,都是平等的,我一定会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而对于成绩比较差的学生,我会帮他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让他们走出自己心中的那片黑暗。
作文离不开生活,我会带领学生在大自然中寻找素材,让学生们亲身感受,这样他们才有更深的感触,写出更好的文章。
每天的作业,我不会给学生布置太多作业,因为孩子们的童年不能缺少玩,他们喜欢玩,就因为给他们时间去玩,让他们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当然,我也不会随便占用学生的课间时间,课间时间本来就不是很长,我还是希望学生们能有休息的时间。
如果我是班主任,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想我一定会劳累到满头白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