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演讲比赛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筑文明和谐南苑”。
文明是一座山,从中可以看出一座城市的高度;文明是一片海,从中可以看到一座城市的容量。文明是清新的空气、和煦的春风,她会让我们在生活中的每个细微之处感受到愉悦和实惠。”文昌水秀,祥泰之州,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积极投身到创建这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中来。
生活在文明城市,是每位市民的愿望,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位市民的责任。作为泰州市青少年,作为姜堰人,作为南苑学校的一片绿叶,更应该把文明创建当作自我的需要,当作最应该存于心、施于行的念想,让自己成为这次创建活动中最闪亮的那一片叶子。因此,我倡议:
从今天起,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文明、安全、健康的生活和行为方式,做一名文明言行的传播者。路上相遇时的微笑,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平时与人相处的亲切包容,见到师长的主动问好,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这都是文明。“天下大事,必行于细”,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我们和谐南苑的明天,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身边的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从我们的校园走向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区。
从今天起,做一名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者。督促、提醒身边那些尚存不文明习惯的同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提醒他们不随地吐痰和乱扔杂物,不说粗话脏话,不违反交通规则,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绿化,不妨碍公共秩序,不乱贴乱画,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你的一个个小小的文明行为,能使我们的校园更整洁,能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古老的中华民族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在我们的血液里,浸染着的、流敞着的是“讲文明,懂礼仪”的几千年文明的民族精华。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在价值观多元发展的今天,在个性凸现的今天,我们更没有理由摒弃千年的文明传统!
同学们,从今天起,让我们都来做一个文明的人。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播种文明,我们收获的将是民族的未来。每一个都积极行动起来吧!泰州文明,我的责任!文明泰州,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