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蓝天白云下,一座城市正向前方光明的大道奔跑着,那是一种力量在促使着它前进,一种无法用物理学解释的力量——文明。
文明的城市,无处不闪耀着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公园里,一双粗糙的手捡起地上的纸巾;草坪上,一双泥迹斑斑的鞋子绕过草坪;花展中,一只稚嫩的小手在一朵菊花前犹豫一下,又迅速缩回去;红绿灯前,一个行色匆匆的身影在红灯下停住脚步。这些都是文明城市最美的散景。它们和其他散景作品与众不同,因为它能给人一种欣慰、温暖、窝心的感觉。
文明的城市,无处不演绎着一部部温馨的微电影。邻近独居的老奶奶风湿病发作,行动不便,可家里的重活总不能不做,留下的垃圾总不能不倒啊。他,知道老奶奶的苦衷后,热心问侯,主动帮忙。老奶奶望着小伙子殷勤的身影,眯缝的老花眼里盛开着泪花,嘴里嘀咕着:“这孩子,心地真好,啧啧……”老人的脸上绽放出久违的灿烂的笑容。
盲道上,一位拄着拐杖的中年妇女摸索着向前徐行。前方,一条停放自行车的铁线勾住了她的裤脚。就在自行车摇摆着快要砸到她的脚时,一位小女孩挣脱妈妈的双手,边跑边叫:“阿姨—小心!”中年妇女惊讶地扭转头,一双小手正帮她稳住自行车扯出裤脚。一抹难得的微笑在中年妇女脸上荡漾开来。
文明的城市,无处不涌动着一股青春活力。早晨的公园,“广场舞”的热潮正高涨着。阿姨们,伯伯们在随着音乐节奏舞动身躯。旋律在广场的上空回荡。晚上的公园,散步热潮也在翻腾着。鸟语花香的街道上,上班一族正骑着自行车,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空气。噢,这又是一股环保的“单车热潮”。书摊旁、凉亭下,甚至候车室里,埋头看书的身影随处可见,全民读书的热潮弥漫着整个城市。一股股健康向上的热潮是文明城市前进的力量。
文明城市,相信是每一个人心目中理想的天堂。人类的进步需要健全的灵魂,人类的灵魂则需要安静的空间来呼吸,而这个安静的空间就是文明城市。让文明的思想洗涤我们的心灵,让文明的行为温暖他人的心灵。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一起当个“创文”小天使,把鹤山装点得更文明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