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演讲比赛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文明城市 兴大德-》。
今年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市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城提名城市”。
这一天,注定载入-文明建设的史册;
这一天,48万-人感到无上荣光。
从这一天起,连续四届荣获“全省文明城市”称号的-,正式向“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目标阔步前进!
从这一天起,YY古城-的“城市奥林匹克”竞赛就此拉开了序幕,吹响了号角!
雨润物,德润身,精神阳光暖人心。去年9月,历时一年的“-好榜样”评选活动正式揭晓,来自各行各业的20名好榜样感动敦城,榜上有名。他们的事迹口口相传,道德模范的光辉走进寻常百姓家。每一次传播,都是精神力量的礼赞;每一次评选,都是善行义举的光大;每一个活动,都是-人薪火相传的力量集结!
一场关于“榜样”的评选完美落幕,而这场评选活动产生的震动效应,却在被接力、被放大、被叠加。-好人层出
不穷,他们共同点亮了-的道德星空。这,正是-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出的文明之花。
环境展现城市形象,秩序彰显市民素质。创造优美环境,打造优良秩序,势必带来一场城市大变革,文明大提升。
20__年,-市正式拉开“五城联创”的大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园林城市,八年,五城,-人一气呵成,连摘桂冠。多年未归的游子认不出了回乡路,他们想不到家乡变化这么大、-X旅游区这么棒、-街道这么净、山山水水这么美!
倘徉漫步在-街头,满目景色让人美不胜收:蓝天下的-广场,宽敞开阔、构思精巧、绿树成荫;晨光中的北-公园,青山环抱,小桥流水,鲜花斗艳;夜幕下的YY大街,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如梦如幻。
城区里,昔日众多破旧、狭窄的小胡同,如今变成一条条笔直、宽阔的主干道,一路一景,一街一品;昔日房屋矮小、阴暗潮湿的棚户区,如今变成了高楼林立的现代居住新区……
-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把椅子,各单位示范窗口、文明班组、行业标兵比比皆是,工作人员的微笑多了,“黑脸”少了,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忽如一夜春风来,20__年以来,一批批精美的公益广
告陆续亮相-城区。这些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扮靓了城市,也传播着文明、自信和责任,洋溢着浓浓的正能量。
日新月异的城市就是-人生活的天堂!今天的-人扬眉吐气、自信满满!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一座魅力的城市,总有一种积极进取的主流。文明创建产生的巨大精神力量,犹如一波波动力不竭、激情澎湃的春潮,正欢快地奔腾在城乡巨变、生机勃勃的YY大地上。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获评“全国文明城提名城市”,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如今的-,一股崇尚文明、和谐、有序的新风尚蔚然形成,一幅文明和谐的新画卷正从容运笔。值此-建市30周年之际,我们相信,在这场“城市奥林匹克”竞赛中,-人定能再创新辉煌,大德-必将盛开更鲜更美的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