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天气暖洋洋的,天空碧蓝如洗,真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呀!今日刚写完作业,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小区中心花园里玩。在花园里,我正玩得十分高兴,在花园的小卖铺旁边有一个小男孩儿卖了一袋“三无”食品辣条,之后就把食品袋很随意地扔在地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当时我没有去制止他,却不由得长叹一声,自言自语地说:“这就是文明城市啊?!市政府刚刚发出了“创立文明城市”的号召,就做成这样呀?!”想着,我向前走了几步,捡起食品袋扔进了垃圾箱内。就在这时,旁边又有一位穿戴十分时髦的年轻叔叔把刚喝完的可乐瓶随手一扔就走开了,走来一位年迈的残疾老人很吃力地把饮料瓶捡了起来。这时我又想:虽然这位年轻人外表很帅,但他的心灵不美,而那位老人虽然外表很丑,但他的心灵却很美。所以我觉得创立文明城市,不但要环境美、外表美,更重要的是还要心灵美,内在美。
过了一会儿,我在花坛旁休息,突然,一个小姑娘走过来要摘花,我看见了,急忙走过去,制止了她的行为。我耐心的对她说:“小妹妹,请不要采花了,花儿们就像我们人一样也是有自我的生命呀!你把它摘下的话,它就会失去生命的,会很痛苦的呀。”小妹妹惭愧地低下头对我说:“大哥哥,以后我会注意的。”我听见了,说:“好妹妹,这就对了,再见!”小妹妹微微一笑,说:“多谢!再见”。我忽然觉得我已成为了花儿的保护神,好像也长大了许多:是啊!创立文明城市,不但要从我做起,还要对身边发生的一些不良行为大胆地去制止。总之,要想把我们郑州创立成为现代化的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呀!讲文明,树新风,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