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演讲比赛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
诗人艾青有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之所以一开始就想起来了这句诗,因为它不仅饱含着诗人对家乡的热爱,更多的包含着一种坚毅的时代精神和青春的气息,让我为之激动和振奋,面对这片养育了我们的热土,我们可爱的家乡,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情,铭刻在我的记忆中,时刻在鞭策着我的言行,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天气闷热,在广场乘凉,路过垃圾箱的时候,随手把手里的空饮料瓶一扔,没想到扔到了垃圾箱外边,我当时没在意,继续往前走,“妈妈。这个姐姐乱扔垃圾,不爱护环境卫生”———稚嫩的声音如同六月的惊雷划破了长空,在我耳旁惊响,尴尬的转过身,看到的是一双天真无邪的眼睛,那充满童真的目光里写满了不解和疑惑,如同麦芒一样扎在我的脸上,当看到孩子的小手正拿着我扔出的瓶子扔进垃圾箱的时候,当孩子的母亲一边露出对孩子赞赏的目光一边向我透出歉意微笑的时候,我的脸红了,我被孩子的行为深深的打动了,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孩子的行为向我们诠释了一个讲了不知多少遍,却都从来没有认真去实践的言论,那就是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只有从自己身边的小事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投身创卫,才能美化我们的家园。
作为城市的一员,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齐心协力,共同奏响这曲争当创卫先锋的凯歌!“花香蝶自来”城市的环境卫生搞好了,城市的品位和层次提高了,就可以吸引和聚集大批的人才,使他们乐于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工作、生活,才能得到更多投资者和创业者的青睐,才能大力促进招商引资,更进一步加快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步伐。
我爱生我养我的这片黄土,我爱我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就一定能够做好各项工作,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用爱心去关注我们周围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我相信:那时的古城西安一定会天更蓝、水更绿、花更艳、人更美!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