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理姐妹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骨科的拓亚妮,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与我们同在》 有的人把美丽的青春留在了雪山哨所,有的人把美丽的青春奉献给了乡村校园,有的人把美丽的青春深入了黑漆漆的矿洞,而我作为一名平凡的医务护理工作者,我愿意将我青春美好的年华献给那需要帮助和安慰的患者,让他们觉得疾病不再可怕,因为我们与你同行。
在骨科的病区里,总是活跃着这样一群充满朝气和热情的护理工作者,她们每天忙碌在工作中、穿梭于病房间,用真诚的爱心、温暖的言语,轻柔而娴熟的护理技术抚慰着众多患者的伤痛,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我们亲情化、人性化、规范化的护理服务,让骨科的爱心之花一次又一次的绚丽绽放。我作为骨科护理队伍中的一员,我工作着、体验着、感悟着。 我们每天都做着平凡的事情,从每一位患者入院,我们接待他的都是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详细的介绍和细致的服务,细心的为其修甲、理须、翻身、铺床、清洗,虽然有时候觉得很辛苦,但回想起感受到呵护生命的快乐,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转瞬间,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陌生感消失了。我们都笑了。
做为护士,我们最想看到的是患者疾病治愈时的笑容,最想听到的是患者爽朗的笑声,最想得到的是患者和家属的认可,优质护理服务的展开使得这一切都变成了现实。从入院开始到出院,病房里到处满溢着和谐而温馨的气氛,“早上好,您睡醒了么,昨晚睡得怎么样?”、“您是不是想出来走走,我扶您吧”、“您的药快完了,我去给您取回来,两分钟就过来,您不用担心”,伴随着温暖人心的服务言语,回应的都是患者的笑容和真诚的感谢,多么温馨的场景。病房里流淌着细细的暖流,犹如春水一般滋润人心。
我们有一顶别致的护士帽,有一项守护生命的重责,有一个质量第一的信念。在无数个鸟儿鸣唱的清晨,我听着药瓶碰撞的声音;在无数个不眠的夜晚,我感受着生命与死亡交响的乐章。此时此刻,我那颗普通的心感受到一种强烈的震撼,让我们挺起稚嫩的脊梁,为自己、为医院、为患者、为医疗服务事业牢记:质量在我手中,患者在我心中!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中,谁都无法拒绝天使。我们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是关注健康和爱的使者。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护士自身的价值,我工作、我快乐、我繁忙、我幸福,让它永远成为我们骄傲的主题,让爱永远与你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