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也是汶川地震纪念日。回忆起20__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发生的那场刻骨铭心的灾难,那一幕幕惨烈的场景,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至今记忆犹新。白衣天使,神圣伟大的称号。因为他们,受伤的病人有了第二次生命。作为一名护士,作者深知自己的职责和使命。随着这个特殊的日子的临近,祝所有白衣天使节日快乐!
天使的翅膀左边承载着爱和真诚,右边承载着微笑和奉献。所以护理人员都有白衣天使的称号。在他们看来,病人的健康和安全是护理事业中最重要的。护理工作虽然并不波澜壮阔,辉煌灿烂,但在这个平凡的过程中却充满了简单而强烈的爱。
时间的流逝让人不得不感叹,它无形中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特殊的日子——5。12国际护士节,也给我们带来了挥之不去的伤痕和说不出的情怀。
我还记得20__年5月12日,当时我还只是一个护理学校的学生,当我们还在幻想明年的今天真的可以过自己的假期的时候,没想到,我们国家发生了一场灾难——汶川大地震,此时的山体滑坡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当时心情很乱。看新闻报道的时候,眼泪滑过脸,有时候觉得很幸运,因为我们的地方就是在抖啊抖。没有太多的危机,反而更焦虑和难过,看着太多的生命因为地震突袭而永远停止,沉默。当时真的很讨厌能去一线做自己的一点点,但是我们没有资格。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电视机旁等待,等待奇迹发生。这时,我们看到,在众多的救援队伍中,有一个穿着白衣的队伍,就是我们白衣天使。一路走来,他们肩负着白衣天使的神圣称号,肩负着拯救生命、抢救伤者和垂死者的使命。一路上,他们用爱心和真诚对待每一个病人,用微笑安慰那些受伤的心灵。他们在许多救援队中并不突出,但他们无私的奉献感动了我们所有人,这让我向往护理事业,也让我深深明白,护士是捍卫健康的忠诚卫士,是为患者解除痛苦、驱走疾病的神圣天使。
现在是5月12日,那些感觉还历历在目。在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我内心的创伤慢慢愈合了。现在投身于护理事业,在其中更能感受到护理人员的使命感。
白衣天使-一个神圣而伟大的称号。因为他们,我们有了第二次生命。我们无法回报这份感激和情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只想真诚地对他们说: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相信自己也会在护理事业上努力,只希望能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