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为生命送上一片真诚的祝福。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我是内科护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为生命送上一片真诚的祝福》!
种子歌唱春天,蜜蜂歌唱花朵,小鸟歌唱黎明,而我要歌唱你——美丽圣洁的内一科白衣天使。
一袭素洁的白衣,一双仁爱的双眸,将你定格为永恒的纯洁。从此,你便选择了一种责任,一种高尚;从此,白色成了你的象征,天使成了你的代名词。为了驱赶病魔,为了给千家万户带去笑语欢歌,你将爱心与汗水汇成一条清澈的小河,一路吟唱,滋润着一片片焦虑,让生命重放绿色。
白衣天使的美丽圣洁,来自于对患者的倾心帮助。
内科有个“老病号”王,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医院里好多人可能都知道她了。孩子在打工,老两口相依为命,行动不便。患者家属在一次出院结账时没钱,为了让老人早日回家,为了不影响医院的农合结算,科室护士先行为患者垫资,让病人顺利出院。半年后,老人才来医院把钱还上。
白衣天使的美丽圣洁,来自于对患者的无限关爱
患者李想,女,66岁,脑梗塞、冠心病,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病人一天未进食,家属未在病房陪护,看到患者的这种情况,护士莉莉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悄悄为病人买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送到患者手里,一股暖流顿时涌上患者心头,她眼里含着热泪,对我们的莉莉护士连声表示感谢!
白衣天使的美丽圣洁,来自于对患者的精心呵护。
患者,男,xx岁,八年前因脊椎肿瘤在北京某医院手术后合并截瘫,家中无人照顾,只有他一个妹妹为其请了一个护工照顾他。
患者入院的时候,合并多种疾病:截瘫、肠梗阻、电解质紊乱、压疮、贫血、腹腔积液、膀胱瘘。患者只能靠灌肠排大便,膀胱与腹腔贯通,腹腔脓液恶臭……科室护士不怕脏不怕累,在家属都不愿靠近他的情况下,给予患者无微不至的治疗护理。在内科护士的精心护理下,患者的院外带入压疮得到有效的控制,生活质量得到很大的提升,生命得到应有的照顾和尊重。
在内科,像这样平凡而伟大的事例还有很多,每天还在发生、继续,我们的白衣天使还在坚守、奉献……
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荣耀与辉煌,没有丰功与伟绩,没有豪言与壮语,只有默默的奉献与耕耘;没有白天与黑夜,没有酷暑与严冬,没有节日与假期,没有懊悔与抱怨,只有对病人的关爱与热忱。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着青春与年华,在平淡的生活中磨砺,迎来无数微笑与谢声……
我们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一路走来,用热心和赤诚向世人展示着天使的风采,我们将热心、耐心、细心、关心、责任心融化成一颗颗滚烫的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为生命送上一片真诚的祝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