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行的兄弟姐妹们:
你们大家好!
在这春暖花开的五月里,我们又迎来了新世纪的第x个5.12国际护士节,我们又一次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在这个象征着爱心的节日里,护士姐妹们脸庞扬起幸福的笑容。
光阴似剑,斗转星移,在护士岗位上我已经工作了10年,三千六百五十个日日夜夜,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这一刻在我的脑海里清晰的涌现。
每当人们沉睡在梦乡之中,我们的白衣天使早已经在病房忙碌着,穿梭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我们的爱心去抚慰那些带着病痛的身躯和被病痛所折磨的心灵,当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劳,换来的是一个个病人治愈康复,充满感激的笑脸,在那一刻,我们想到了什么?我想这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的,最好的回报,因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病人的肯定。
记得有一天下午六点多从急诊科送来一位六十多岁的肝硬化伴上消化道大出血的病人,病人送来时呕血不止,当时的出血量就达到了1500毫升,病人的子女既紧张又着急,医生护士有条不紊的采取着止血抢救工作,在病人出血量大,末梢循环不好的情况下,三条静脉通道很快建立,运用套管针颈静脉穿刺一次成功,为病人后面的输血,补充血容量,成功抢救病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护士在最短的时间内给病人吸氧,心电监护,抽血交叉,输血,经过8小时的奋力抢救,终于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出血止住了,病人能安静的入眠了。病人家属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们,拉着医生,护士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正是因为这种医护的默契配合,护士的过硬技能,为抢救病人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前几天科里收住了一位肝癌晚期的病人,因为病人长期卧床,便秘非常严重,加之病人身上特殊的气味,连家里的人也不愿意多靠近,我们给病人用过开塞露,灌肠,效果都不好,护士就用手把大便一点一点的掏出来,护士没有因为脏,臭而嫌弃病人,而是给病人温水擦浴,换上干净的床单被套,病人感动的流下了眼泪,说:护士虽然不是我的亲人,但是对我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却胜似亲人啊,听到病人这发自内心的话语,我们为选择护士这个职业无怨无悔。
有人说我们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我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我们虽然没有美丽的容颜,但是我们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我们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我们是平凡普通的一名护士,我们将会用我们的爱心,真心,同情心,细心,关心,耐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把我们的满腔热度奉献给我们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病人的心里。让我们为病人共同撑起一片蓝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祝我们的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