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姐妹们:
我们来自不同的舞台,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精彩。人生是一场畅快的旅行,因为我们对于它是未知的,不知道在某时某地我们会遇见谁,在某一刻某束阳光下我们在做着什么事情,甚或于在某个街口某个雨天我们会邂逅一场什么样的奇遇记。在何其随意乐观的人生中,我选择了一个不随意的工作--脑外科护士。
很多人听说脑外科或许会觉得很高深,因为脑部是人最重要的部位,人类的认知,反馈,言行,举止皆是由脑部发出指令,脑部是我们身体内的硬盘,它存储着我们所需要的记忆,筛选了我们认为不重要的东西。我们的生活由它主导。
曾几何时,我也在幻想着以后,是会成为一个“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辛勤的为祖国培育人才的教师,还是会成为一个“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为人民办实事奉献自己的公仆,或是会成为一个“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钻研投入的学术研究者。最终我成为了一名“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心灵的彼岸”的白衣天使。
来到这里,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职责,帮助患者脱离痛苦,细心呵护患者的身体。我们脑外科护士是脑外科医生的左膀右臂,是病人依靠的坚实桥廊。我们既不施粉黛,也无华丽的衣服,白帽白衣,却另有一番与众不同的美好。我们对病人的每一丝关爱,每一份温暖,都会让我们的病人倍感宽慰。
曾经读过南丁格尔的誓言:
余谨以至诚,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
我想,作为一个脑外科的护士,我必将竭尽所能,为病人谋福祉,一切以病人为先,悉心帮助脑外科医生做好护理工作,就如“南丁格尔的誓言”所说,守护好我们的岗位,提高自己的护理标准,成为大家眼中合格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