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毕业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人隆重聚会,既是毕业典礼,又是战前誓师。在此,我谨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向所有即将毕业的高三学子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贺:祝贺你们即将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同时,也为你们即将出征走向高考战场而壮行!
自从踏入一中校园,三年来,为了追逐梦想,纵有风吹霜打,日晒雨淋,可你们矢志不渝,发奋攻读,遨游学海,攀登书山,在进取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串步履坚实的青春脚印。时间在消逝,你们的知识却得以丰富,能力得以提高,情操得以陶冶,意志得以坚强!转眼间,毕业的钟声已悄然敲响。
毕业是一首经久不衰的老歌,余音饶梁,将甜美与苦涩的故事,编织为热泪盈眶的欣悦;毕业是一坛陈酿多年的美酒,将所有历历在目的往事,化为扑鼻的醇香。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无论是古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还是今人的“不拟霜同鬓,唯将国为家”;无论是朱自清宁死不食美国的救济粮,还是抗洪战士誓死捍卫大堤;无论是雷锋钉子般地钉在岗位上,还是王渊“不拿国籍换大奖”等,都体现了中华儿女对母亲亘古不变的爱。
只有找到个人命运和祖国命运的最佳契合点,且顺应历史潮流而动,才有使不完的劲、用不完的力,才能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所以,我要告诉你们:今后不管你们是走向社会,还是继续负笈求学,在把孝心献给父母的同时,更要把爱心献给社会、把忠心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
同时,老师也真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走进考场前,抬起你自信的头,张开你自强的翼,提一口丹田气,想一件如意事,说一句自励语。告诫自己,沉着、沉着再沉着,沉着是优异成绩的基石;叮嘱自己,冷静、冷静再冷静,冷静是孕育“黑马”的“温床”。昂首上路吧,成功从来与自信为伍,幸运永远和强者同行!
同学们:长叮咛、短嘱咐,万语千言难以诉尽老师对你们的依依不舍,就让我们把这份浓重的留恋之情化为对你们的美好祝福吧——祝你们高考顺利,梦想成真!学那梅花,争作“东风第一枝”。老师坚信你们的生命会因为你们精彩的一跃而灿烂夺目,一中的历史会因你们奋力的一搏而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