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业典礼上的教师代表讲话
亲爱的各位同学,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隆重的毕业典礼上,能够作为玉林师范学院的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首先我要衷心地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祝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或者学习环境中,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大学是人一生中最精彩生动的阶段,我们有缘,能相识在你们人生最美丽的时候!几年的求学时光既是辛苦、短暂的又是美好、值得回味一生的。在这个阶段,能够与你们朝夕相处、共同学习是我们老师的幸运。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我时常自问,作为一个老师,我是否足够优秀,是否能给予你们更多?如果在这里学到的一切,能够对大家未来的事业成功、生活幸福有所帮助,那将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在大家即将离开玉林师院踏入新的工作岗位或者学习环境的时候,请允许我赠送大家几句话:
第一:真诚做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如既往地做个道德高尚、诚实善良、团结友爱的人。以诚相待、乐于助人,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真诚地赞美别人,这些将会为你创造一个友善的环境。热爱生活、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并关心身边的人。一个不懂得爱自己父母、伴侣、孩子、伙伴的人,是不幸的也是孤独的。事业的成功固然重要,做人的成功更重要!一个不懂生活、不会与人相处、没有感恩之心的人,事业再成功,在我看来,这也不算是成功。
第二:踏实做事。同学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要认真做事,踏踏实实。努力从平凡、不起眼的工作做起,不要好高骛远、急功近利。专心地经营好自己的事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最大的成功。在工作中还要善于向他人学习,特别是向那些不如你的人学习,努力发现并总结他人的优点,并转化为自己的能力。
第三:勇于进取。毕业了意味着大学时光划上了句号,而另一个不确定的人生舞台即将徐徐拉开帷幕。这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此,单纯的求知、交友,单纯的社交活动不再;你再不必为准备作业、考试而熬夜,离开校园,你将步入没有种种固定模式的社会大课堂,那时你要完成的是人生的作业,面对的是社会的考试,如何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是从现在开始你必须思考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大学毕业而停止学习,要不断进取,面对来自社会的各种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为自己培养的毕业生即将走向不同的工作岗位感到自豪,也为你们即将离开校园而依依不舍。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我们永远祝福你们!支持你们!老师期待你的成功,学院期待你的成功!最后,祝同学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