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20xx届毕业生,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是个大日子。我们的老师和学生聚在一起分享20xx届毕业生的喜悦。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虽然从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会有毕业的一天;虽然见到同学老师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会有不同。然而,当告别的日子真的到来时,我们还是有些说不出的感觉。此时此刻,我觉得同学们既开心又难过。高兴的是:我顺利完成了四年的学业,满载而归。“笑对苍天出门,我辈非蒿。”可悲的是,我即将告别母校,告别陪伴了我一整天的同学朋友,我这一辈子都很难再见到你们了。“你没有理由不流泪,当你抓住向西流的残月。”因志而喜,因情而悲。在此,希望你“前路无红颜知己”,“既然天赐人才,就让它就业吧!”、“旋一千银子,都回来!”和“你还不如到处微笑。”。
同学们,四年来,你们告别了纯真,走向了从容;摆脱幼稚,获得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自尊、自立、自强。四年来,高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办学规模逐步扩大,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园环境不断美化,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也凝聚了1
毕业生的热情和汗水。到处都是你们青春的身影和奋斗的足迹,共同为检察学院的历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此,我要真诚的对每一位毕业生说声谢谢!当然,我也知道学院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学生公寓楼维护效率低下,娱乐设施不足等。这些问题给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一些不便,甚至是不愉快,在此我真诚地向他们道歉。学院各部门将以开放的心态反思这些问题,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加以改进。
同学们,在离别之际,我想献上几句真心话,送你们一程,勇敢一点。首先,我们应该科学地规划我们的生活,向前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进入社会前,要充分分析自己的专业、兴趣、爱好、特长,科学规划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理想。这个目标和理想越清晰,你成功的几率就越大。请记住:方向永远比速度重要,思路清晰永远比努力重要。只有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才能做到:别人不懂,你懂;别人懂了,你就行动;别人行动,你成功;别人成功了,你就发财了。
第二,要努力,要坚强,但也要学会认输。在未来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要相信天道酬勤,要坚定不移,百折不挠。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社会是复杂的,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同等的回报。所以,要学会承认失败。学会承认失败意味着当你深陷泥塘时,要知道及时起床,远离泥塘。学会承认失败意味着不要下定决心在疯狗咬你的时候咬它。学会认输就是当你知道自己摸到了一副臭牌的时候,不要希望这一盘是赢家,抽一根烟,喘口气,下次再来。学会承认失败,生活会更加从容淡泊,从容不迫。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成功,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幸福平安。
第三,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品德。感激每一滴水,它滋养了我们;感恩每一朵花,带给我们芬芳;感恩父母,给我们生命;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教会我们成长;感激帮助我们的人,让我们感到亲切;感激伤害我的人,让我们学会坚强。只有感恩,才能尊重他人;学会感恩,我们才会有奉献。生活是一面镜子。当你笑的时候,它也会笑。你哭,它也哭。有了更多的感恩,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和谐、美好、幸福。
祝你所有的希望都能实现,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等待都能出现,所有的努力都能实现!
祝大家前程似锦,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