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亲爱的同学们,望着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执着奋进的你们,此时此刻,我不忍也不愿面对我们即将离别的事实。尽管从我们相逢到和你们发生化合反应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今天要发生分解反应,但是,当告别的日子真正成为生成物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有些突然,感慨是否催化剂加得太多,以致我们相处的日子在不经意间悄然流去。
亲爱的同学们,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回忆,但有些东西却永远难以忘记。忘不了,我们相逢时的羞涩;忘不了,军训场上你们整齐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忘不了,运动场上,你们的坚持、拼搏和挥洒的汗水;忘不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和别样泪水。三年了,你们已经与这师生和谐的五十六中融为一体。老师已经习惯了校园里,你们熟悉的身影,喜欢了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喜欢了你们的顽皮,喜欢了你们的率直。也许你们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理解老师渴望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
亲爱的同学们,初中毕业,意味着一段教育历程的结束,但更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今天,我们师生相向,难舍难分。但明朝,老师相信,你们必将用自己的的行动证明,你们不愧为五十六中学的学子,你们将搏击长空,勇往直前,去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请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前进的坚强后盾;母校的老师时刻都在关注着你们的每一点进步,你们的成功将是给老师最大的安慰和骄傲!
正如一首诗所云,“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是和你们连在一起”。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期待你们回家的脚步,更祝福你们灿烂的明天。让我们铭记这一时刻,共同珍藏这份人世间最真挚的情感。最后,我代表初三全体教师,衷心的祝愿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开心每一天(或happy everyday!)。
谢谢大家!(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