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时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高中毕业生发表毕业演讲。
从高一到高三,只有经历过,我才知道这三年多么短。从开幕式到这个毕业典礼,只有体验过才知道成长有多么漫长。
当结束高考的铃声响起,心情可能不是像想象的那样令人激动,但是却释然了很多,回顾高中三年,在这里,我们学会了成长和成熟。
我仍然记得那个军训,在烈日下,我们抱怨着,忍耐着,痛苦着,并快乐着。看着晒黑的脸,却心满意足,还记得老师说的话,我们注定是非同寻常的。
我相信你也是如此确信。我记得,为了篮球比赛,我们早早地开始练习,放弃了吃饭的时间,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失分而愧疚不已,但每个人都在努力为集体争光。
我记得在班会的时候,抱怨老师的通知不及时,只给一天的准备,在课下忙着写草稿,当我完成时,对自己的效率感到惊讶。
我们没少抱怨学校严格的规定,告诉父母所谓学校不人道的做法,现在我们知道了母校的好意,封闭式的管理让我们学会自力更生,让我们知道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让我们学会忍耐,学会坚强和努力。
丰富的活动让我们学会团结和包容,学会感恩和奉献。在这里,让我们挥去那年少轻狂,看看我们熟悉的校园足迹,感谢撑起我们的母校。
这一刻,我们拥有最美好的年华,不要忘记这一年,偶尔的失败后会感到沮丧和迷茫,但仍然举起拳头说,永不服输,永远不会放弃。
这是一个人坚定的信念,是一个18岁成年人对世界未来的态度!如果你也有一个梦想,请继续走下去,用今天的每份痛与每滴汗,让明天的你能够从容的勇敢下去,让十年或二十年后的你仍然可以笔直挺拔。
愿我们在新的征程中放飞梦想,相信自己,勇于挑战,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最后,祝同学们获得金榜题名,前程似锦!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桃李芬芳!祝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