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告别活泼幼稚的童年,来到多彩的初中校园,走过朝气蓬勃的初一,踏过热情奔放的初二,相聚在充满收获的初三。手牵手,我们走过风雨,肩并肩,我们走过苦难,心连心,我们弹奏人生之歌。三年了,你们与这美丽的校园已经融为了一体。这里有你们睡过的床铺,这里有你们用过的课桌椅,这里有你们熟悉的一草一木,这里更有与你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和辛勤培育过你们的老师……总之,这里的一切一切,都留下了你们成长的印迹,都见证了你们青春的绚丽。
同学们,短短的三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三年的跋涉,三年的苦读,三年的探索,成长了你们,成长了我们,也成长了穰东实验这所学校!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留恋,你们也在用你们的青春激情构筑着一座精神的校园。你们在母校的经历和精神,都将成为穰东实验学校发展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年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苦乐共担,荣辱与共;作为老师,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也许你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理解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在你们面前,老师是循循善诱的父母,热情睿智的长者,是亲密无间的朋友,秉公执法的判官……老师们为你们的成长所付出的心血只有等你们长大成人了才能深深地体会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多年以后,如果你们对老师的信任和感激犹在,你们对母校的依恋犹在,那就是你们留给老师和学校最好的礼物!
老师不会忘记,晨曦中你闻鸡起舞,夜幕下你秉烛夜读。多情的你跟李白对话,聪慧的您向牛顿取经。
你也不会忘记,野营的汗水洒在这儿,青春的歌声荡漾在这儿,接受感恩教育时的激情澎湃在这儿。
老师不会忘记,你在苦思冥想后豁然开朗的那份喜悦,你在艺术节舞台上尽抒情怀的那份洒脱,你在运动场中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那份执着。
你也不会忘记,考试失常后的那份懊恼,好意被人误解的那份感慨,看到灾区孤儿时心中那份伤痛。
忘不了的还有你们贪玩、好动、调皮、不遵守纪律的画面……
你在这欢笑与泪水中一点点长大,你学会理解父母,你开始体谅老师。你发现,你的天空不单只有三年前的纯净,还多了一份深邃;你高展的双翅,也不再像三年前那样稚嫩,它已可以搏击更广阔的天空。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最大的欣慰啊。
曾为你们的知识长进而高兴过,也曾为你们的徘徊不前而焦虑过;曾为你们的明理懂事而欣慰过,也曾为你们的幼稚率性而操心过。老师们教以知识,授以做人,努力做好你们成长道路上的守护者。只要看着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踌躇满志地奔向梦想,我们就无愧于心!老师虽很苦,也很累,但是无怨无悔!在此我建议同学们以热烈掌声对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齐声说;老师,您辛苦了!
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是和你们紧紧相连!同学们说是不是?
“群雁高飞头雁领”在穰东实验学校强有力的校领导的带领下,在才识渊博教师的培育下,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经历了风雨,彩虹即将出现在我们眼前!昨天我们已经付出,今天仍在拼搏,明天就要在考场展示我们实验人的风采,展现你们的美,凭着同学们的聪明与智慧,一定会超常发挥,对身经百战的你们来说这是家常便饭,你们是最棒的!相信你们会给老师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考出一个超越梦想的分数,争创佳绩,为父母争光,为母校争光!相约在考场,腾飞在四方。我坚信:今年中考同学们会取得圆满成功,实现我校综合评定三联冠的愿望,实现同学们人生第一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