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明的大国。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勇敢、智慧、开放的民族。在5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文化哺育着中华儿女。传统的信用文化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光照人间。诚信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诚信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传统和
崇高美德。诚信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我们认为诚信是一种美德,是立身处事的根本。可有人都不顾诚信,只顾自己的利益。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更需要诚信的阳光洒向社会的每个角落。
从古至今,我们中国就有许多感人至深的诚信故事。如《曾参杀猪取信》、《司马光诚对买马人》。长久流传的故事富有魅力。今天听了仍让人感慨不已。但也有人说,诚信是“傻子”的代名词,诚信就是吃亏,现在有谁还相信诚信呢?诚实守信是做人之本,一个不“诚实”不“守信”的人,还有什么“人格”可言呢?世界已跨入21世纪的大门。中国加入wto,迎来了参与全球竞赛的第二个春天。只有靠诚信才能赢得国际关爱。!
作为一名学生,诚实不说谎话,坦荡毫不虚假,做人要清澈如水,做人要白玉无暇。要记住,无论是谁,只要说一句谎话,他就失去了别人信任的心。学习上弄虚作假的人总有一天会吃到苦头,做错了事要敢于承认,做错了事要自我检讨,这样做才能解脱自己,这样选择才是正道。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这种美德的核心是真诚。失去诚信,在生活上会失去朋友,在商业场上会失去顾客,只有诚信,才是人生的通行证。诚实的孩子心坦荡,诚实的孩子人人爱,诚实的孩子是时代的主人,诚实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假话空话都不说,纯真坦诚实实在在,这是新世纪的呼唤,这是新世纪的期待,
所谓诚实,就是忠诚老实,不讲假话。同时也不隐瞒自己的真实思想,光明磊落,言语真切,处事实在。所谓守信,就是信守诺言,说话算数,讲信誉,重信用,履行自己应承担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