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年代,拥有青春,拥有知识,拥有激情……然而,我们又会埋怨命运的不公,感叹人生太累。其实,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五彩的人生中,值得我们珍惜的太多太多。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
热血沸腾的青春,有着火热的激情。她有着无拘的浪漫,有着无悔的情愫,还有着执著的冲动。只有此时,我们才能做出对五味人生的选择,特别是遭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我们有机会脱颖而出,有机会向着明天,展翅飞翔。
在青春的岁月中,充满了孤独,充满了哭泣,但同时也充满了幸福。漫漫人生路,悠悠岁月河。我们本是一无所有,但因为我们努力的付出,才有今天的收获,珍惜所拥有的青春,让我们的生活多份色彩,多份美丽。
珍惜所拥有的亲情。
一句安慰的话,一个鼓励的眼神,一滴依依不舍的眼泪,都寄托了父母和手足沉沉甸甸的爱,他们对我们的要求不多,只想让我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亲情无价,我们要珍惜这份持久执著的情感,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亲情。
珍惜所拥有的友情。
在这个世界上,最难得的是友情。茶有人生的滋味,酒有心的体会,人生路越走越累,唯有朋友最珍贵。可见,友情是人生的一首歌,旋律只有快乐;友情是人生的一幅画,色彩只能丰富;友情是人生的一本书,内容只能充实;友情是人生的一首诗,情感多么美好;友情是人生的一种财富,它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增值。友情需要我们用心去珍惜、去呵护!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珍惜,人们往往不懂得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对现在所拥有的东西,总是要等到逝去才会珍惜,如果我们只留守在对往日的悔恨和惋惜中,生活便从此失去了意义,我们应该从容地面对现实,珍惜现在,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