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迎新春,放飞理想”。
当新年列车带我们踏上20__的旅程时,我们充满了探索的梦想和创造的欲望,达到了更高的起点。我们开心地喊着,庆祝着又一个崭新的春天的到来,但我们也隐隐感到不安。是的,我们长大了一岁,就像绿花的数量,被岁月镌刻了一个崭新的年轮,意味着它将遭受更多的风暴。新的一年,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新的责任,比如升学的压力,考试的焦虑,老师的期待等等。
但是如果生活是平静的,就像一潭死水,那将是多么单调的画面啊!年轻的时候,要在风暴中奋力拼搏,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人是执着的,那么就能改变,就困在心里担心”。逃避挫折的人最终是无效的。只有朝着理想坚持下去。向前发光的人,不退缩,不盲目的人,才能登上灵魂的顶峰。向日葵从不在阴霾下低头,因为它对阳光有期待。小溪不会在岩石的阻碍下停止奔跑,因为它对大海有期待;人不会因为现实的残酷而停滞不前,因为对理想有期待。亲爱的同学们,你理想中的风筝会飞向哪片天空?
新的一年,在这全新的阳光里,同学们,给自己定下全新的目标!忘记过去的成就和错误,让它们一起分散在逝去的脚步中——成为多彩的记忆。你需要的是一个在20xx的阳光下温暖微笑的自己;面对任何挫折,自信地面对困难的是自己。你需要的是一个有理想,坚持理想,尽一切努力去实现理想的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