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脉搏,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再大的风雨我们都见过,再苦的逆境我们同熬过。这就是民族的气节,这就是泱泱的气节,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
祖国,当我们提起这个词的时候,我们的心中马上会联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会联想到钢铁般的国防,善战的勇士;还有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对于家乡的山水,家乡的声音,语言,人们都会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种最深厚的感情,就是爱国之情最自然的流露。
其实,爱国,不仅仅是对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啊。所以,同学们,我们要从小树立爱国精神。例如:在升国旗时,要行注目礼;平时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开展的一切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
此外,还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因此,这就要求我们珍惜和抓紧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要培养创造意识,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准备。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