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像sars一样,飞快地传染着我们这些还背着书包的小孩。喧嚣的街头,音乐依然清晰。一边是《情人》,一边是《我们的爱》。
在这个瞬息即变的年代,爱如潮水,泛滥!打开电视,满荧屏的肥皂泡沫偶像剧,轮番上阵。在青春小说里,爱情是永远说不完,磨不破的话题。然而,于电视机前,书桌前,到处都充斥着眼泪的痕迹,哎,总有人不小心被爱情撞了一下腰!“闪电式”的爱情是最频繁上演的剧目。一个男孩今天才为一个女孩唱着《我心永恒》,明天又手拿玫瑰深情地为另一个女孩吟诗。这烟火般的爱,这流星似的情,转瞬即逝,灰飞烟灭,没有谁会去悼念昨天的那段情,没有谁会转身去看看,那灯火栏栅处,是否还有人为此默默等待,因为下一站,还有爱情!
有“马拉松”式的爱情吗?当然,而且也不在少数。两个人从认识到牵手,奔跑着,苦心经营,可到了毕业那天,两人同时伤心,十指相扣的手,说好死也不放开的,终于,默默地放开了,尽管不愿意,但还是不得不唱着《好心分手》。
我说六月是分手的高峰期,而偏偏有人喜欢在这个时间牵手,共同两个月的爱情!甚至不惜牺牲友情,亲情。难道真的只在乎曾经拥有吗?我不懂,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我只知道,如果爱了,就要深爱!很简单的爱,没有包袱!
我们这个年纪好像总是很缺氧。等不到春天的来临,不会发芽,抽绿,硬是在寒冬拔苗助长,于是,青涩的爱情开始衰败,慢慢凋零,死去……
每年的情人节,总有一些人孤零零地飘着,在深夜里买醉,枭雄般悲怆地伫立在衰草斜阳中。往日被爱情滋润着的微笑早已被夜卷进无边黑暗中。这都是爱情惹的祸!蓦然回首,一片荒凉,除了心伤,别无他物!事实上,谁无青春两三事,人不风流枉少年嘛!在我们的心里,都有一种关于青春时的蒙胧情感。说出口了,是些青涩懵懂的爱恋,像捅破了的纸窗户,里外透风,因此两人都会着凉;不说出口,将其掩埋,深深掩埋在心里,这或许是一种方式吧!因为我们还没有把握给予对方幸福!也许有一天,你有足够的勇气与能力时,你便能捉住幸福的尾巴,而那时,你如果爱了,请深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