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在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有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元宵节还有重阳节,其中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就是春节。
春节有很多习俗。春节前,大人们都要准备过年要吃的鸡鸭鱼肉,还要贴春联、摆年桔、买年货等等,而我们小孩子就不像大人们那样忙碌,我们就在一边玩耍或者吃小零食,非常地开心、快乐。
春节主要的习俗有备年货、贴春联、挂年画、吃年饭、派红包、吃饺子和放鞭炮,我最喜欢的就是收红包了。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来到亲戚家,然后,我就急忙地给亲戚拜年,之后我收到了很多红包,开心极了!红包里都会有10块、20块、50块或者100块钱,的还有200多块呢!
当然,春节里也少不了放鞭炮。一到除夕,我们都会拿出自家买的鞭炮,然后就在外面放鞭炮。鞭炮多种多样,有摔炮、冲天炮、礼花炮、还有大炸雷。我到了楼下就立刻拿出了摔炮,拿起一个就直接向前丢去,摔炮一落到地上就“啪”的一声响。我觉得丢一个还不够,就抓起了一把向前扔去,这次的响声比前一次更加大声,全部都炸了,声音震耳欲聋的,我玩得特别得开心。
春节一眨眼就过去了,大人们该忙自己的活了,而我们小孩子们也该上学了,可大家忘不了这美好的日子,忘不了在春节当中的美好习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