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节》的作文
新年到,齐欢笑,穿新衣,放鞭炮,走亲访友真热闹!今年春节,又逢我十岁生日,家里刚进腊八就早早地开始热闹起来了。
家家叮叮咚咚开始做肉丸子、肉糕,芝麻果子,腌腊鱼腊肉,包饺子春卷,忙得不亦乐乎;妈妈也抓紧时间显手艺,乒乒乓乓地做起了牛轧糖、雪花酥;爸爸也不势弱,大大小小的往家里打年货,牛肉羊肉,坚果水果,瓜子花生,油盐酱醋当然我和妹妹也没闲着,我们时而负责把喜欢的东西搬到自己的秘密基地,时而负责帮家家尝咸淡,顺便尝鲜,时而负责帮妈妈舔锅,还要帮妈妈用漂亮的糖纸包装。
转眼到了十岁生日那天了,亲戚朋友们都来了,我们开开心心地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吃起了大蛋糕,宴席上大人们互相敬着酒,说着有关生日和新年的吉祥话,我们小朋友也闹哄哄的吃着我们的小酒席,讲着属于我们的小笑话。小伙伴们还给我送了小礼物,每一份礼物我都很喜欢。吃完饭之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打打闹闹,玩各种小游戏这个生日我过得很开心。
过完生日后几天又要过大年了,想着接下来的几天又可走亲访友吃年饭拜年就觉得心里有只快乐的小鸟在唱歌,欢欣雀跃。没想到的是刚过完生日的后一天就开始发布新型肺炎的消息,紧接着封路封城不准出门。我的心好像放上天的烟花,还没等到开花就遇到了倾盆大雨,心里想:这个新年肯定要闷死了。
天阴沉沉的,连绵细雨,我懒懒地烤火做作业,忽然一股香味钻我的鼻子,我好奇地循味追踪,却见妈妈正在阳台上用火盆烧火,我看那锈锈的火盆,心想,那一定是我们家的祖祖祖传家宝吧,老火盆里红亮亮的火,旁边几个胖胖的红薯偎依在白色的火灰里,散发出温暖诱人的香,妹妹早蹲在火盆旁,目不转睛,垂诞三尺了,她不停地问妈妈:"什么时候烤好呀?"妈妈却不慌不忙,不时用火钳夹着红薯翻个身,说:"耐心等。"见此情景,我迅速加入到她们的队伍中红薯烤好了,我和妹妹高兴得手舞足蹈,爸爸和家家不知何时也围了过来,一家人一起烤着古老的火盆,香喷喷地吃了起来。我拿起一个圆圆的红薯,小心翼翼撕下一块皮,黄亮亮,热腾腾,咬下一口,甜滋滋的。我又准备撕掉一块皮时,陡然冲出的热气却烫得我马上缩回了手,忙把指头嘬进口里,家家赶快拿过我手中的红薯,妈妈把我的手握着,又是吹,又是摸,红薯真甜,心真暖。忽然觉得,这样一家人在一起呆着也挺好的。
大年三十了,全家人吃完年饭,爸妈照例贴春联爸爸亲手书写的得意之作,上联杏花枝头春意闹,下联海棠树下金鸡鸣,横批猴羊献瑞。这幅嵌入了他和妈妈名字加生肖的对联,自由他俩甜蜜地张帖去,我和妹妹务实地拿出各种小吃,准备放开了大吃一顿。刚摆好,好玩的妹妹却提议说:"我们来玩游戏吧。"我竟没原则地开心答应了,顺势说:"我们来玩躲猫猫吧!"妹妹很高兴地答应了。首先,妹妹来躲,我数了十下后,去找,我走进房间后,看不到人却突然从烤火桌下传来一阵阵魔性笑声,我一把掀开桌帘,妹妹早在里面咯咯笑得伸不起腰了。我大叫:"我找到你了!"妺妺边笑边爬了出来了。下一局,我来躲,我躲到楼上的衣柜里,只听妹妹数完十个数,窸窸窣窣地到处乱翻,小脚步噔噔噔地几个房间里蹿。我摒住呼吸听着,忽然发现妹妹一路呼啸直奔我藏身的衣柜而来,没有犹豫就打开了衣柜的门,大叫:"哈哈,你在这里。显然是受到过高人指点的,真是让我又生气又好笑。
正月初四终于晴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家长们忙着洗洗晒晒。我和妹妹却开始了阳光下的游戏。我们一会儿跳神,一会儿拍球,一会儿又和爸妈玩起了老鹰抓小鸡即使在家里,我们也能玩得很开心。
听说今年的春节对于湖北人是个大挑战,所有人都在共渡时艰。我却想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是温暖而快乐的。真希望所有在家坚守的湖北人都能获得这份温暖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