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窗是枷锁。笼中的鸟儿因为窗而无法翱翔天际,窗里的草木因为窗而无法伸展枝条。窗扼杀了自由,窗粉碎了希望。也有人说,窗是隔阂。清新的空气因为窗而混浊不堪,明媚的阳光因为窗而黯然失色。窗禁锢了生机,窗阻遏了发展。
窗外的梧桐树和“爬山虎”
窗外的北风呼呼地叫着,天阴沉沉的,天气明显冷了下来。我做完了作业,呵了呵冰凉的手看着窗外,几个月前还枝繁叶茂的梧桐树,如今只剩下树干和光秃秃的树枝,剩下的几片枯黄的树叶在北风的呼啸中摇摇欲坠。
车窗外的雨夜
雨把夜空喷上紫黑,风把夜空涂满暗黑。拉上幕布后,遮住月亮和星星,独霸天下!唯我独尊!黑暗将笼罩世界,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坐在车上,车飞快地驰骋,窗外的景物往后扑。心中泛起圈圈涟漪,莫名的甜意。
窗外
柔和的阳光透过我的窗户,洒在我的房间里。我愉快地伸了个懒腰,目光不自觉地望向窗外。汽车的鸣笛声,小贩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这时,一个年老的身影吸引住了我。她慢吞吞地走着,显得很吃力。
窗外的世界
扇动着纤弱的羽翼,沐浴着昔日的阳光,抖去夏天的不安,披上金黄的目光。彼岸,依旧是和着寒风的故土,在弥漫着淡淡的清香。一种熟悉的声音在呼唤着,一种温柔的语言在梦魂萦绕,一种沉重的诺言在渺茫的心灵旷野上——落定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