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的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
有一种美,使人冷艳使人回味使人寻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眼光的美,它——光彩夺目;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躲不露;有一种美,给生活带来豪情,给生命带来温馨,它——无时无刻不与我们同在。
构建社会,构建x校园,我们大家现在都是大学生,都是校园中的一份子。大家都想知道怎样的校园氛围才是,是打造人际关系,是构成良好的校园文化?实在我们大家很清楚,构建x校园就如同“保持公共卫生一样”那需要公民公德素质的进步。一样构建x校园有待于每个同学人文素质的培养。所以我要说:构建x校园要从培养我们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开始。
所谓“人文”就是对人生的思考,是心灵对生活的关怀,而人文教育是人类自由的摇篮,它使生命个体与自己根源契合在一起,构成自我熟悉与自我超出个价值观和行为方向。
人文精神最根本的一点是唤起人自由安闲的人格境地,一种独立精神与为它思想。广义的“文化”是指人类在熟悉世界,改造世界,发展进程中所创造,积累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包括,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等多种类型。
对我们要努力往构建的x校园,人文素质中的制度文化素质,精神文化素质,行为文化素质是我们必须加以进步的。
谢谢大家!